從左到右:以色列第三位疫苗志願受試者埃菲與哈達薩醫學中心臨床藥理學部門負責人約瑟夫·卡拉科 (Yosef Caraco),以及第四位疫苗志願受試者埃利·以恩多爾 (Eli Ein Dor)。(courtesy of Hadassah Medical Center)

疫苗試驗者的感人故事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祖父母與孫子分隔兩地,
激發以色列人自願加入疫苗試驗

26歲的埃菲(Effi)已一年沒見到90歲的祖父。他表示,加入疫苗試驗「是為了新冠疫情下被迫拆散的每個猶太家庭」。

 

疫苗志願受試者埃菲(Effi)和他住在英國曼徹斯特的祖父彼得.庫勒(Peter Kurer)。(courtesy of the family)

 

埃菲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拆散了猶太家庭,讓猶太社區被迫分隔,促使他自願成為以色列第三位施打疫苗的受試者。

26歲的耶路撒冷居民埃菲於週一完成疫苗注射,他表示:「我加入這次新冠病毒的疫苗試驗,是因為新冠疫情讓每個猶太家中的祖父母被迫與家人分隔兩地,也讓每個猶太社區無法聚集。」他是兩位以色列移民之子,父母分別來自英國和美國。他表示,他家人分散各地的故事,以及他現在無法拜訪祖父,都突顯疫情大流行對家人情感帶來的影響。

他表示:「我英國的祖父快要90歲,我家人本來要聚在一起,但很可能我們就是無法見面。我已經一年沒見到他了。」

 

以色列第三位疫苗志願受試者埃菲(Effi)。(courtesy of Hadassah Medical Center)

「我們很高興,家人能夠在今年四月這個非常重要的時刻,一起在曼徹斯特幫祖父慶生。我祖父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他對我們意義重大,因此我們都希望能夠一起慶祝。我祖父在奧地利長大,在「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納粹對猶太人展開大規模屠殺)後,他在貴格會 (Quakers)的協助下逃離奧地利,來到曼徹斯特。雖然13位孫子彼此都住得很遠,但我們都希望家人能夠團聚。

他的祖父彼得.庫勒(Peter Kurer)曾參與由貴格會主導在德國與奧地利的猶太人救援行動。今年1月份,英國女王授予他大英帝國勳章(British Empire Medal),並受邀與查爾斯王子會面,以表彰他對猶太人大屠殺教育的貢獻。

 

埃菲的祖父彼得.庫勒(Peter Kurer)(右)在一月份獲得大英帝國勳章後,與查爾斯王子同桌用餐。(courtesy of Peter Kurer)

 

埃菲從耶路撒冷哈達薩醫學中心(Hadassah Medical Center)返家後不久,於週二(11/3)接受《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的訪談,條件是不能公布他的姓氏。在以色列研發的疫苗試驗中施打疫苗只是其中一部分。到目前為止,在最初80名志願受試者中,只有四人施打疫苗。他表示:「我感覺良好,完全無大礙。」

他希望看到這款Brilife新疫苗能夠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但他也表示,因為親眼目睹猶太世界的人正在受苦,促使他自願成為受試者。他表示:「我們猶太人分散在世界各地,本來是藉由旅行與聚集來保持聯繫。現在無法旅行或聚集,讓我們付出極大的代價。」

「當我在施打疫苗時,我的夢想是看到猶太社區再次聚集,拉比不需要透過Zoom才能與會眾聯繫,而猶太家庭也能夠團聚在一起。

 

從左到右:以色列第三位疫苗志願受試者埃菲與哈達薩醫學中心臨床藥理學部門負責人約瑟夫·卡拉科 (Yosef Caraco),以及第四位疫苗志願受試者埃利·以恩多爾 (Eli Ein Dor)。(courtesy of Hadassah Medical Center)

 

「我的母親是美國人,父親是英國人。我在這兩個國家都有家人,而且曾在亞利桑那州的猶太社區待過蠻長的時間。因此我非常看重猶太社區生活,但在猶太世界中習以為常的事,都因為新冠疫情陷入停擺,因此我希望看到情況盡快改善。」

他表示,在準備接受疫苗試驗時,他經常想起他的祖父。「我的祖父一年要來以色列四次,因為他是退休牙醫,在來訪期間也曾在以色列擔任義工。但現在,他顯然根本來不了,而我們也去不了英國。」

埃菲是以色列國防軍的退役軍人,曾在吉瓦提步兵旅(Givati Brigade) 服役。他為自己國家的生物學家能研發出疫苗感到興奮,自稱是驕傲的以色列人。

「我有三本護照,可以選擇住在美國或英國,但我選擇住在以色列家中。」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TOI
新聞日期:2020/11/3

 

經文與禱告


林前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撒迦利亞書8:20-2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列國的人和多城的居民來到。這城的居民必到那城,說: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我也要去。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禱告方向:

為如今常存的信望愛感謝主,也求主賜福給凡是因著愛而行事的眾人!再為以色列新冠病毒疫苗人體試驗確認療效並成功禱告,主賜福Brilife疫苗幫助全球人類,造福百姓。為著日後疫苗製造與普及化向神仰望,求主憐憫施恩,此疫苗能夠造福全人類,從以色列顯出神的榮耀。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