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在光明節協助來自烏克蘭的救援航班

ICEJ在光明節協助來自烏克蘭的救援航班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光明節的第三晚,約一百名體弱的烏克蘭年長猶太人平安的抵達本-古里安機場(Ben Gurion Airport),回到了以色列。

對他們而言,光明節第三晚的祈禱具有特別意義:「願神祝福你!我們的神-造物主,在這個季節為我們祖先帶來奇蹟。」

這趟緊急救援航班是在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與民間志工組織「札卡」(ZAKA,全名為:Zihuy Korbanot Ason)緊急小組的努力下促成的,同時由ICEJ與其他組織提供了大量的財務支持。

在烏克蘭,光明節蠟燭是某些猶太家庭唯一的光源。

這批剛回到以色列的猶太移民也經歷了光明節奇蹟,他們躲過敵軍無情的轟炸,而這些攻擊更導致熱能、電能和水資源的短缺。

76歲的愛拉.斯米爾諾娃(Ella Smirnova)離開了在敖德薩(Odessa) 的家,當時她正在為九月份的猶太新年假期做準備,卻不幸摔倒,導致脖子骨折,完全癱瘓。「我全身癱瘓,只能臥病在床,這場戰爭讓我感到更加無助,彷彿看不見任何希望。當空襲警報聲響起時,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躲在床單下,因為唯一能夠救我的方法就是有其他人來幫助我。」她說。

札卡組織的執行長多維.韋森斯坦(Dovi Weissenstern)告訴「J-Wire」澳洲新聞:「這次從戰區撤離一百人的航班令人十分感動,特別在光明節期間更是如此,這彷彿當年馬加比家族成功反抗塞琉古王朝的現代象徵。」(註:「光明節」是紀念西元前165年猶太馬加比起義成功,從塞琉古王朝奪回耶路撒冷。)

「可悲的現實是,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漸漸不再投入關注與協助在烏克蘭戰爭上,但我們的團隊仍與其他組織合作,始終在戰場上幫助人,我們每天都在救援大屠殺倖存者、長者和在砲擊中受傷的人。」韋森斯坦指出。

烏克蘭總理傑尼斯.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表示針對烏克蘭的第 十次大規模襲擊中,許多能源設施遭到破壞,而第十一次襲擊則發生在新年前夕。

「俄羅斯試圖在新年前剝奪烏克蘭人的光明。」什米加爾在 Telegram貼文中寫道。

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ICEJ立即作出反應並捐出大筆資金,支付三百多位猶太人回歸航班的飛行費用。2022年,ICEJ從烏克蘭救出1,390名猶太新移民,包括近400名身體微恙的年長者(其中包含200名大屠殺倖存者),而ICEJ海法之家已經接待了17名大屠殺倖存者入住。

以色列駐烏克蘭大使告訴耶路撒冷郵報,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的攻擊愈來愈猛烈,他預計冬季還會出現另一波回歸浪潮。

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在冬季將更多弱勢的年長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現在就給予您最好的禮物吧!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3/01/0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3:5-6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以弗所書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禱告
願神在新的一年持續招聚猶太人從列國回到他們列祖之地,賜福ICEJ繼續成為阿利亞的幫助者,也求神感動更多基督徒參與在神對以色列阿利亞回歸的心意與計畫中。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