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之家-支持大屠殺倖存者

【海法之家-支持大屠殺倖存者】

2022年文章


隨著以色列漫長而炎熱的夏季開始進入尾聲,空氣明顯地轉涼,得知秋天的腳步近了,此時也能感受到不同的氛圍。居住在我們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意識到「猶太節期的時間到了」!

接收烏克蘭新居民的過程並非易事,但卻是一項滿有成就感的任務。他們抵達以色列時幾乎一無所有,就像…..

ICEJ位於海法(Haifa)的大屠殺倖存者之家迎接九名逃離烏克蘭戰爭的新居民,每個倖存者的故事都令人感到心碎。接著要向您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與近況更新。

在ICEJ大屠殺倖存者海法之家,我們仍在接收逃離烏克蘭戰爭的新居民。我們目前有九名來自烏克蘭的大屠殺倖存者安置在海法之家居住,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人來到,他們的故事皆令人心碎。

電視上播放著烏克蘭婦女、兒童和老人只帶著一只小手提箱逃離家園的畫面。 這對 ICEJ 在海法的大屠殺倖存者之家的長輩們產生了巨大影響。 許多人兒時在浩劫中的經歷又重現在他們眼前。

電視上所播放的全是烏克蘭婦女、兒童和老人逃離家園時只帶著一個隨身手提箱的畫面。這對ICEJ大屠殺倖存者海法之家的居民產生了巨大影響。許多人彷彿重新回憶起他們在二戰期間童年時在浩劫中所經歷的一切。

當我們回顧過去的一年,由於全球疫情的持續影響,2021年我們在以色列這裏和世界各地的事工都面臨著許多特別的挑戰…

當我們向新的一年2022年邁出第一步時,我們也要牢記神在過去一年給予我們的美好,並帶著期待,相信在未來的一年祂依然是信實的神。

上帝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認真禱告。祂不喜歡重複性或是冗長的公開禱告詞(馬太福音6:5-8)。祂也不喜愛軟弱和半信半疑的禱告…

透過支持ICEJ新的一年持續進行的事工與見證,您幫助支持了我們在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核心事工。我們為基督徒提供每天祝福以色列…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現在正在進行大規模撤離行動,將數以千計瀕臨滅絕的猶太人,從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帶回到以色列安全之地。

沙洛姆曾在華沙猶太區和五個納粹集中營中倖存。他和塞爾達幾乎每天都來家園拜訪…

 

2021年文章


台灣ICEJ影音報導帶你來看的是,當時在德國有許多神的僕人使女,為什麼會跟隨希特勒的腳蹤殺害猶太人,或者對於殘害猶太人視而不見?

台灣ICEJ為您中文翻譯,請您收看當時在德國有許多神的僕人使女,為什麼會跟隨希特勒的腳蹤殺害猶太人,或者對於殘害猶太人視而不見?

上帝使用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以賽亞書49:22:「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本影片報導中讓我們發現更多有關阿利亞重要和動人的歷史「猶太人民返回其聖經家園)及其對ICEJ影響的信息。總裁猶根.布勒博士(Jürgen Bühler)與猶太事務局總裁以撒.赫爾佐格(Isaac Herzog)進行了訪談

ICEJ的大屠殺倖存者之家是一個位於海法的特殊輔助生活設施,是我們在以色列開展的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援助項目之一。

1. 種下希望:大屠殺倖存者的故事.   2. ICEJ 2021住棚節|台南聖教會一起以希伯來文詩歌祝福以色列…

以色列總統在2021住棚節祝福ICEJ 和基督徒有甜蜜健康的一年…

親愛的朋友和禱告夥伴們,當季節變化時,傍晚提早來臨,空氣中瀰滿著熟悉的寒氣,使光明節/聖誕節…

1.加薩失聰兒童重獲聽力                

2.以色列的硬心….

最令人高興的是我們可以再次一起歡慶這些節日,這與去年每個居民都單獨慶祝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今年的慶祝比去年增添了新的意味。和去年不同,今年很多家庭和朋友又可以重新聚集,享受逾越節晚宴。

二戰期間,黛博拉·萬納(Debora Wanner)的德國祖母還是一名青少年,她在埃特林根(Ettlingen)小鎮領導一個希特勒青年團。

 

1月27日上週三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這一天是我們再次追念1945年1月27日奧斯威辛集中營的解放日。紀念納粹針對猶太人大屠殺罹難者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關心 ICEJ在海法的大屠殺倖存者之家所做的事工。

2020年文章


戰後地下室被人打開,但這些地下室打開後並沒有移動這些屍體,只在上面標明這裡是大屠殺地點。

我們有多少人享受等待的過程呢?等待的過程非常的艱辛,尤其當我們等待的事並未符合我們期待的時間和方法,我們可能會因此感到挫折和懷疑…

以色列目前約有18萬名大屠殺倖存者,當中約有三分之一處於貧困,患病或獨自生活的狀況。2009年,ICEJ開始與當地慈善機構建立合作關係,為孤獨的倖存者提供一個家。

就在75年前的當週「1945年4月第三週 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內「斑疹傷寒」遭逢敵手

在短短幾周內,就我們所知,全世界都因此而發生了變化。新冠肺炎使多個國家陷入封鎖狀態,國際往來的航線被迫停止,全球經濟正在衰退。

如果您生活在當時猶太人大屠殺期間,能堅守信仰且與猶太人同站立,是需要擁有極大的勇氣和信靠上帝的。

除夕新年即將來到,許多家庭會闔家團圓,讓我們也來關心遠在台灣之外的以色列耶路撒冷本週四(1/23)所將舉行的第五屆世界大屠殺論壇,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說這是以色列復國以來的最大外交活動。

當我寫這個月的《以賽亞62禱告運動》代禱信時,我正與家人在美國參觀並且慶祝感恩節。 在2019這一整年中,我在與主親近時,專注於感恩和感謝,我發現總是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了!

新的一年正在世界的劇烈變化中開始了。與以色列發展最為相關的就是美國政府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國歷來的首都。

無論是對以色列,或是ICEJ的事工,一月這個特別的禱告月份都是獨一無二的。美國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宣佈將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之後…

感謝您本月與身在耶路撒冷的我們一起禱告。實際上,1/14主日開始的第三週禱告守望,我建議我們以感謝與感恩的主題進入代禱。

在此特別的禱告月份裡,感謝您與我們一同在耶路撒冷守望。我們可以確信神已經聽到了我們的禱告。因此,本週讓我們感謝神偉大的信實。

謝謝您們繼續在二月份加入我們的禱告,因著您的代禱,在耶路撒冷的我們實是感激,特別從耶路撒冷的總部向您獻上感激。

每年在逾越節(Passover 或 Pessach )期間就是要記念猶太人從為奴之地走向自由的過程。這是猶太曆法中最重要的節日。

最近全球屏息著來注目世代偉大的佈道家比利.葛理翰牧師(Rev. Billy Graham)逝世的消息。

懇請您一起為大屠殺倖存者建築海法新家給那些有需要的人尊嚴

最近我一直在讀小先知書,神的話語是如此地敲擊著我,這些話語使我看見神是如何始終如一地將審判與歸回的猶太人這兩個信息,從流亡在外帶回到他們古老的祖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