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四千多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正等待回歸

一萬四千多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正等待回歸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3/29

 

以色列移民委員會主席福雷爾(Forer)議員:「以色列竟然無法向衣索比亞猶太人敞開回歸大門,真的很慚愧。」

週一,擔任以色列移民、融合和僑民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歐迪.福雷爾議員和國家監察委員會主席米奇.利維議員舉行聯席會議,討論關於政府決議將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的執行狀況。

備註:歐迪.福雷爾(Oded Forer)議員為「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Yisrael Beitenu)成員;米奇.利維(Mickey Levy)議員為「未來黨」(Yesh Atid)成員。

根據人口和移民署指稱,衣索比亞約有14,000人正在等待回歸以色列。 政府第713號決議,涉及「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Tzur Yisrael,希伯來文Tzur,意為磐石),這項行動計劃將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和貢德爾(Gondar)臨時難民營中等候回歸的人帶回以色列。當時決定將3,000多位在衣索比亞等候的猶太人帶回以色列。同時還有1,226人符合回歸以色列的資格,但由於缺乏預算,所以他們尚未被帶回來。

移民、融合和僑民事務委員會主席福雷爾議員表示:「根據政府決議,符合移民資格的1,226人應立即被帶回以色列。即使上週議會已通過了預算案,但以色列政府應該為回歸提供資金,而且以色列不應該實行移民配額,阿利亞大門應該永遠敞開。所有在衣索比亞符合回歸條件的人都應盡快被帶回以色列。在我看來,衣索比亞仍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等待回歸,而政府卻未盡力將他們帶到以色列,這實在不合理。最終,應該要成立一個國家調查委員會,來調查衣索比亞社區離散家庭的問題。」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席利維議員表示:「儘管國家監察院審計長於2008年就針對尚未遷移到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問題撰寫了報告,但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工作仍未完成。以色列政府通過了五項有關衣索比亞猶太人移民的決議,然而成千上萬的人仍在等待回歸,政府的決議應當全面實施,且國家審計長辦公室應再發佈一份關於衣索比亞猶太移民的後續報告。」利維議員呼籲正在率領負責評估以色列當前對衣索比亞移民政策之專案小組的哈雷爾.肯納福(Harel Knafo)准將(已退役),在議會辯論期間提交專案小組的結論報告。

 

 

衣索比亞裔以色列社區的代表們討論因移民到以色列,而離散的家庭所面臨的困難。「我還有兩個姊妹在衣索比亞,她們沒有移民到以色列。」其中一位代表說:「我們對於決議感到厭倦,我們需要的是政府實際的行動。」另一位代表說:「我的祖母仍在衣索比亞,而我的叔叔於10月7日被謀殺。為什麼我們仍需要『討論』才能把猶太人帶回以色列呢?」

肯納福說:「我們成立的委員會由拉比、衣索比亞猶太社區的宗教領袖(Kessim)和政府各部會的代表組成。許多衣索比亞以色列社區向委員會提出意見,但他們不是正式成員⋯⋯我們將在逾越節後提交委員會的建議給部長們。以色列政府必須決定如何推進回歸以色列的工作。回歸和融合部長希望制定一項明確的新政策,旨在將衣索比亞猶太人社區帶回以色列。」

財政部預算部門的塔爾.拉布欣(Tair Rabukhin)表示:「如果政府決定將更多衣索比亞猶太社群帶回以色列,將需要有額外的預算資金。為了讓剩餘在衣索比亞等待且符合政府決議資格的人回歸,必須要有約2億新謝克爾的額外預算。」

紐約猶太聯合會(UJA)負責政府公關事務的主任加百列.索德(Gabriel Sod)表示,UJA在衣索比亞的臨時難民營設立了藥房,並協助分發食物。他說:「我們想知道以色列政府是否有計劃來拯救和援助上千名在衣索比亞等待的人。如果沒有以色列政府的援助,只讓世界各地的猶太聯合會獨自承擔回歸經費,實在不合理。」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席利維議員在總結辯論時表示:「我邀請出席本次辯論的以色列議員謝加.梅拉庫(Tsega Melaku,利庫德黨)和摩西.所羅門(Moshe Solomon,宗教錫安主義黨),從他們所屬政黨中帶來預算,以便將這些移民帶回以色列。我為以色列政府感到慚愧,因為我們竟然無法提供基本援助給那些正在等待回歸的人們,而私人組織卻做到了。」

移民、融合和僑民事務委員會主席福雷爾議員總結道:「我為以色列無法向衣索比亞猶太人敞開大門感到慚愧。我們要求政府任命一名阿利亞領事人員,負責批准符合《回歸法》的衣索比亞人移民資格。我們要求外交部盡快派代表視察臨時難民營,並在下次會議前向我們報告成果。我們要求外交部提出計劃,拯救在衣索比亞等候回歸的人們。我要求負責『將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的專案委員會主席哈雷爾.肯納福指派一位衣索比亞以色列社區代表加入該委員會。」他還提到關於這個問題的下一次辯論將在以色列夏季議會開始時舉行。

 

文章來源:以色列議會(The Knesset)
文章日期:2024/03/1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以賽亞書43:5-8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你要將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透過不同的管道幫助這些等候回歸的衣索比亞人民,求主賜下足夠的資源和預算,使以色列政府有能力將這些剩餘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