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協助尼爾阿姆基布茲為「日後」準備

ICEJ協助尼爾阿姆基布茲為「日後」準備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3/29

 

10/7哈馬斯的暴行深深的影響著以色列社會,對於加薩邊境的社區更是如此,至今已有數百人被殺害或綁架,且仍有數千人被疏散至其他地區。

尼爾阿姆基布茲的居民發現自己正處在這場動盪當中。日前,ICEJ德國代表團走訪尼爾阿姆基布茲,他們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毛骨悚然的寂靜氛圍。隨著以色列軍隊繼續摧毀加薩的恐怖隧道和前哨基地,這股寂靜被遠處傳來的砲火聲打破。當大家親耳聆聽「黑色星期六」倖存者的悲慘經歷時,周圍的爆炸清楚地提醒我們「我們正處在軍事區域」。

 

 

「你們來到以色列聆聽我們所發生的事,讓我們感到很溫暖。」尼爾阿姆安全小隊成員漢恩.萊克(Chen Reich)在歡迎基督徒訪客時如此說道。漢恩隨身備戴步槍,而他向ICEJ代表團講述在10/7混亂中倖存下來的奇蹟故事。

他提到當警報聲一響起時,安全小隊立即拿起武器並採取防禦狀態,儘管當時他們並未被告知需要這樣做。這支小隊只有11名男性配有武器裝置,但他們卻要負責保護450人的安全。當天一整日,尼爾阿姆安全小隊在恐怖份子試圖翻越安全圍欄時,擊退他們。

「人們很害怕這可能是他們的最後一天。」漢恩承認。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們面對逆境時堅定不移的勇氣。儘管外界的救援並未像他們希望的迅速來到,但他們拒絕屈服於恐懼,且勇敢地為保護親人而戰,像這樣犧牲自身安全來保護他人的故事數不勝數。

「我們的生活已分崩離析。」漢恩談到他的生活現況時,如此說道。「我的家人仍住在特拉維夫的一間旅店。我的孩子們正在接受心理治療,但我相信他們是堅強的孩子,一定能恢復健康。」

「目前我們正致力在重建社區。」他繼續說道。「但只有確保足夠安全的情況下,我們才會讓居民返回家園。這意味著如果再次發生襲擊(願神保守不再發生),我們必須預備更好的裝備來保護自己。」

 

 

這就是ICEJ介入並提供協助的部份。ICEJ在過去15年間,向加薩邊境社區慷慨捐贈約150個防空洞,其中也包括尼爾阿姆基布茲的幾個防空洞。近日,ICEJ捐贈特殊的無線電通訊設備,而事實證明,這些無線電通訊設備成為10/7拯救生命的重要工具,基布茲緊急應變小組透過這些無線電有效地進行聯繫並保護基布茲居民的安危。

「當時整個地區都沒有手機訊號,我們不得不使用WhatsApp進行聯繫,直到手機沒電為止。」漢恩回憶道。「但現在擁有好的設備(無線電通訊裝置)將幫助我們做好準備。」

這深刻地提醒我們,即使看似微小的貢獻也能帶來重大影響,合適的設備將有可能挽救數百人的生命。對於海外的基督徒而言,每當以色列陷入危機時,他們可能會覺得距離以色列太遠,故認為自己的幫助有限,但在這次的例子中可以得知,基督徒的支持確實產生真正的影響。

「當親眼目睹以色列人民的處境時,令人感到難過。」ICEJ德國分部主任(此次德國代表團的領袖)史蒂芬.來納特(Stefan Lehnert)說。「以色列仍需要許多幫助,而我們可以來協助他們。我相信參加這次旅行的每個人都會成為支持以色列的大使。」

「看到猶太人如此珍視生命,實在讓人敬佩,」他總結道。

當以色列正在努力克服當前戰爭所帶來的挑戰並重建生活時,您可以為他們的生活和福祉帶來幫助。邀請您與ICEJ一起在以色列人民需要幫助時,與他們同站立。

 

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

 

文章來源:瑪瑞琳克.范德瑞特(Marelinke van der Riet)
文章日期:2024/03/2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馬太福音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箴言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將基督徒領袖帶到加薩邊境的基布茲,讓他們親自看見以色列所經歷的痛苦,並感動他們願意成為支持和聲援以色列的一份子,也感謝主透過基督徒的拜訪,讓以色列人民感受到從祢而來的愛,也求主增添以色列人民力量與信心,並在祢的愛中被恢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