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3年3月代禱信

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3年3月代禱信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哥林多後書2:15-16)

 

親愛的禱告夥伴:

 

本月主不斷吸引我的眼目專注於思考如何「成為聖潔,因為祂是聖潔的」,而當我禱告時,看見民數記中的兩個事件並帶給我一些挑戰。

首先是在民數記16-17章提到「可拉的罪」,以及第二個事件是19章中所提到關於「紅母牛的灰燼」。

讀到關於「可拉的罪」時,使我思考著曾經從埃及的奴役中經歷上帝奇蹟般拯救的人,怎麼後來會反抗摩西呢?可拉與他的跟隨者親眼見證:「紅海分開」、「日間雲柱與夜間火柱」以及「上帝在西乃山向摩西顯現」等,但後來他變得傲慢無禮,甚至出於嫉妒而挑戰摩西和亞倫,他甚至還拉攏大坍、亞比蘭和以色列會中的兩百五十個首領一同攻擊耶和華的受膏者。

再讀一遍這個故事會有幫助:「耶和華使地開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一切財物都吞下去,又有火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燒滅了那獻香的兩百五十個人。」

上帝的審判激怒了祂的百姓,於是以色列全會眾都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你們殺了耶和華的百姓了」,接著又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然而當亞倫要拿香爐為會眾贖罪時,瘟疫已經發作,且殺死了一萬四千七百人,他們的罪不僅是對摩西與亞倫的反抗,更是對上帝的叛逆。

當我在思考這些事情時,我讀到民數記19章關於「紅母牛的灰燼」的記載,這些灰燼是用來潔淨不潔淨的人,或使已被玷汙的人再次成聖。

不過有趣的是,雖然這些灰燼是為了靈裡的潔淨,但那些焚燒紅母牛的祭司反而會變得不潔淨,我強烈認爲他們是因著要潔淨那些要成聖的人,而變得不聖潔。

當閱讀到關於這段經文的猶太評論時,我腦中浮現這個想法,如「紅母牛的灰燼般的聖物」,或是「在西乃山看到上帝榮耀彰顯的經歷」,可能會產生兩種不同的果效,其一是它能潔淨並使人聖潔,再者它也可能會激起反叛與不聖潔。

我們讀到哥林多後書2:15-16中提到:「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

基督在我們裡面的香氣、榮耀的盼望,對某些人來說是帶來死亡的香氣,對另一些人來說卻是帶來生命的香氣。

願我們能謙卑地活在主的面前,讓祂的話語、祂的聖靈以及祂在世上的作為激發我們更為謙卑而不是叛逆。

從耶路撒冷向您問候平安!

 

 

 

 

貝瑞.丹尼森(Barry R Denison)
行政事務部副總裁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

 

 


請關注2023年3月份以賽亞62全球禱告運動中的禱告要點。讓我們知道您的需求,以及神如何回應您的禱告。請發送一封簡短的電子郵件到[email protected],讓我們知道您正在與我們一起禱告和禁食。

 

2023年3月禱告重點

我們以賽亞62全球禱告運動的下一個禱告和禁食日將在2023年3月1日週三舉行。此外,請務必在每週三下午4:00(以色列時間)參加每週一次的以賽亞62全球禱告聚會。

 

1、為以色列禱告

以色列的司法改革禱告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領導的新政府持續在以色列國會推動一系列司法改革的草案,旨在限制以色列法院的權力,此舉遭到左派政黨強烈抵制,甚至威脅要使用暴力。這場全國性的辯論正造成以色列的分裂,甚至可能產生暴力衝突。大多數以色列人民都同意需要進行部分司法改革,但關於具體需要進行什麼改革和誰應該執行改革的爭議,造成以色列內部動盪。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提出一系列的改革草案,並邀請左右派雙方到他的官邸進行談判,以結束對峙的僵局,但反對派(左派)要求政府先暫停在國會通過司法改革草案的進度,才願意進行談判。截至目前為止,雙方都沒有打算讓步,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他同意進一步討論總統提出來的妥協方案。

懇請為以色列各政治派別的領袖領受智慧來禱告,使他們按著司法改革的需求和有利於國家整體的變革尋得識。求主幫助議員可以冷靜並理性思考,也禱告主在以色列興起真正公義與正直的法官,此外,我們也特別為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禱告,使他可以在這場激烈的爭端中成為關鍵的調解角色。

 

「我也必復還你的審判官,像起初一樣,復還你的謀士,像起先一般。然後,你必稱為公義之城,忠信之邑。」(以賽亞書1:26)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約翰福音7:24)

 

為列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禱告

最近幾個月以來,斐濟(Fiji)和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宣佈不久後將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斐濟去年剛舉行國會大選,選舉結果非常接近,最終由三個政黨組成新政府,他們都同意未來兩年內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作為他們對以色列的支持。巴布亞紐幾內亞外交部長今年一月也宣佈一項決議,即新政府將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以表示與以色列同站立。這兩間大使館的搬遷都牽涉到外交程序,將需要花1-2年的時間才能完成,因為當這些大使館開幕時,代表大使館所在之地是該國的領土,預計其他太平洋島國也將跟進效仿,這些大洋洲的國家多數為基督教國家,並由衷感謝ICEJ太平洋島國分部代表維克多.施拉特(Victor Schlatter)數十年來的佈道,他們教導他們要關心與支持以色列,這點(指支持以色列)經常表現在聯合國的投票紀錄中。

確實,搬遷大使館的決議牽涉到耶路撒冷主權地位等敏感問題,而他們會遭到反對,因此我們更需要同心在禱告中支持列國搬遷大使館的舉動,亦懇請禱告任何攔阻與壓力都不能阻止列國支持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求主幫助負責搬遷大使館的領導人在每個決定上都有屬天的智慧與洞察力。懇請為斐濟、巴布亞紐幾內亞以及其他國家執行這些合乎真理的外交決策禱告。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詩篇32:8)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

 

2、為地區與國家禱告

為土耳其與敘利亞地震的受害者禱告

今年二月初,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西北部發生規模7.8的地震,兩天後又發生一場強震,結果整個城鎮都被摧毀,而餘震仍然持續不斷,甚至以色列部分地區也能感受到震動。截至目前,已有超過45,000人不幸喪生,數百萬土耳其人與敘利亞人被困在廢墟中,盼能渡過這場嚴冬。以色列搜救隊第一時間抵達土耳其,提供救援行動並成功救出19人,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與寒冷的天氣,搜救工作目前轉為人道救援行動,為許多人提供急需的食物、飲用水、保暖衣物與安全的住所。

懇請為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遭受這場自然災害的人民和幫忙搜救的人員禱告,此外懇請也為處於艱難時期的土耳其當地教會禱告,他們正努力成為上帝憐恤與安慰鄰舍的器皿,求主帶領他們成為在這段黑暗時間的光。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4-16)

 

為亞斯本理復興禱告

今年二月初,肯塔基州衛理公會創辦的亞斯本理大學,如往常於學生禮堂舉行晨間禮拜,當講員查克.梅克里布斯牧師(Zach Meerkreebs)原本認為這是一場糟糕的講道時,學生們開始站出來認罪悔改並大聲禱告,後來當敬拜結束後,沒有人離開禮堂!他們的敬拜與禱告沒有停止地持續了兩週,人潮從世界各地蜂湧而至,只為了經歷上帝在亞斯本理大學的作為。在美國其他大學校園裡也能看見相似的青年聚集,代表新世代的信徒渴望與上帝相遇,Z世代青年(註:千禧世代)提到:「主正在以特別的方式運行」,最近亞斯本理大學校長則描述這場復興是為「在孤單的時代中給予平安,在以抑鬱為主的世代中恢復歸屬感,以及在低頭族的年代裡恢復專注渴慕神的崇拜」。

讓我們持續為復興禱告,並求主繼續在這場聚會與其他地方澆灌祂的聖靈。為這場屬天的復興遍傳美國與全世界禱告,也為我們自己的國家禱告,願主將祂的聖靈澆灌我們的家庭、教會、城市與國家。求主將所應許那施恩與懇求的靈澆灌以色列。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撒迦利亞書12:10)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使徒行傳2:17)

3、為ICEJ禱告

為ICEJ的回歸與融合事工禱告

去年是阿利亞(Aliyah)回歸最具標誌性的一年,2022年有超過73,000名猶太人返回家園,其中大部分來自俄羅斯和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這是自1990年代大規模蘇聯移民浪潮以來最多猶太人湧入以色列的時刻,而ICEJ也參與在這波阿利亞回歸浪潮中,去年我們協助6,300多名猶太人抵達以色列,以及幫助他們定居在他們先祖的土地上,目前的回歸浪潮預計將持續在2023年進行,今年僅在一月份就有超過7000名猶太移民抵達,照目前情況看來,這樣的回歸速度很容易就會超過去年的回歸人數。最近基督徒使館還資助了400名來自烏克蘭、俄羅斯、波羅的海國家與衣索比亞的猶太移民的回歸航班,不過渴望回歸的阿利亞人數眾多,使得回歸機票的費用也大幅度地上漲。

請為ICEJ禱告,希望我們能有充裕的財務資源來幫助更多的猶太人回到以色列家園,並讓阿利亞都能在應許之地安頓下來,求主讓我們能即時關懷到新移民家庭的需要,使他們在以色列的新生活有所改變,如此便能見證基督徒對他們的援助和關心。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以賽亞書49:22)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羅馬書11:15)

 

感謝您加入本月的禱告行列!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