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一年後ICEJ仍持續援救回歸烏猶

烏俄戰爭一年後ICEJ仍持續援救回歸烏猶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月24日標誌了俄烏戰爭爆發滿一年的日子,這場戰事衝突引發了這世代最大的猶太人移民潮。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去年協助1,392名烏克蘭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其中包括贊助1,160人次的航班費用,同時也在阿利亞融合以色列社會的階段幫助了數百人安居於以色列。僅在一月份,就有額外的7,000名猶太人移居以色列,目前看來2023年的阿利亞人數可能會超過去年的數字。

在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滿一年的時刻,ICEJ上週與猶太人事務局基督徒之友部門的主任丹妮爾.茉爾(Danielle Mor)舉辦了一場網絡研討會,討論有關阿利亞回歸的浪潮。她講述了猶太人事務局與ICEJ和其他機構的合作,幫助來自烏克蘭的猶太人從痛苦的環境中迎向他們在以色列的全新生活,以及為他們生命中的改變所做的努力。茉爾首先指出,實際上烏克蘭東部的戰事衝突自2014年以來一直持續著,也代表著來自烏克蘭申請回歸以色列的人數在八年多的時間裡一直呈上升的趨勢,且預計內近期不會下降。

茉爾解釋道,自1989年蘇聯瓦解以來,該地區的猶太人社區不斷地「尋找能夠發聲的渠道,尋找與他們的信仰和根源聯繫起來的方式」。這是長達七十年宗教壓制下而解脫出來的自由,意味著他們終於能夠「被允許信奉猶太教或過猶太人的生活」,她補充說在他們重新恢復與猶太人身份的聯繫之際,也鼓勵數十萬的蘇聯猶太人回歸到他們歷史悠久的故鄉以色列。

她繼續說道,現今因戰爭帶來的衝擊將許多仍在該地區所剩餘的猶太人連根拔起,原本就協助這些新移民(olim)的猶太人事務局工作人員和基督徒志工敏銳地意識到戰事影響的嚴重性,著手進行安排,使得回歸以色列的事務大有進展,而這絕大部份要歸功於基督徒的慷慨解囊,茉爾說:「這是真正出於信仰的使命,更是出於愛和人的同情心。」

從2014年到2022年,共有60,330名來自烏克蘭的猶太人和128,428名來自其他前蘇聯國家的猶太人加入回歸的行列,透您的慷慨捐助ICEJ分別幫助了其中3,821名的烏克蘭猶太人和18,927名的新移民。

茉爾還感謝ICEJ在2014年戰事衝突初始之際,成為猶太人事務局的「主要助力」,幫助猶太人從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撤離,這些猶太家庭離開他們所熟悉的環境,來到他們先祖的土地上重新開始新生活。

茉爾還指出,由於該地區緊張局勢的加劇和戰爭所造成的破壞,2021 年至2022年期間,來自烏克蘭的回歸人數幾乎增加了兩倍,從3,129人增加到10,974人。她補充說道猶太人事務局預計今年來自烏克蘭的回歸人數會再次顯著提升,並感謝ICEJ在這項任務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宣傳、提高人們對猶太人回歸的認同與支持方面,以及為這次救援的慷慨解囊。」

在烏克蘭南部敖得薩(Odessa)的猶太人事務局官員妮娜.迪亞科夫斯卡(Nina Diakovska)也解釋猶太人事務局在烏克蘭教育領域所做的工作的重要性,即使在空襲和戰爭蹂躪的環境中,妮娜仍為六歲到十八歲的猶太孩童舉辦青少年營會,給這些孩子帶來希望和強化他們對猶太人身份的認同感,她說這年輕的一代經歷了戰爭的暴行,但也經歷了奇蹟,同時亦因著與以色列和全世界猶太人建立起的聯繫,使得他們對未來充滿了盼望。

隨著2023年的到來,ICEJ將致力於帶更多猶太人回歸他們的家鄉以色列。這包括支持回歸前的預備活動,例如夏令營和冬令營,以幫助兒童參與回歸過程的相關教育,加上特別的逾越節活動、交通安排和實際回歸航班費用,以及在這些猶太移民在抵達後融入以色列社會的工作。舉例來說,去年我們援助的烏克蘭猶太移民中有17名是大屠殺倖存者,他們現在被安置在ICEJ位於海法的大屠殺倖存者之家,在那裡他們接收到來自基督徒志工團隊的安慰和關愛。十分感謝您的慷慨捐助,幫助了眾多來自烏克蘭的新猶太移民,將原本充滿著未知的未來變成了充滿希望的未來。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新聞來源:ICEJ 安娜莉絲.強森(Annaliese Johnson)
新聞日期:2023/02/2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31:8
我必將他們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著他們來的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裡來。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禱告方向
親愛信實的天父,我們繼續為烏克蘭猶太人的回歸禱告,求祢醫治他們在戰爭逃亡中所經歷的創傷,他們所失去,願祢親自為他們補足。我們懇求他們申請的文件速速地被批准,也無須掛慮任何的交通安排和航班費用等,因祢必供應他們一切所需。我們感謝祢在我們心中所動的善工,將託付給我們在世上的財富,藉由奉獻猶太人回歸事工成為天國永恆國度的寶藏,我們獻上無比的感恩,使我們能成為祝福的管道。求祢繼續使用台灣ICEJ和基督徒的慷慨樂捐成為祢成就應許的器皿。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