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世紀之戰

以色列與世紀之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4/03

 

以色列當前的戰爭不只是一場物質界的戰爭。從一開始,我們早已明白這不僅是政治衝突,更是屬靈層面的極大衝突。去年10月7日,我們見證自二戰大屠殺以來最黑暗的反猶主義行徑。在多次訪問加薩邊境社區,並親眼目睹10/7哈馬斯所犯下殘忍暴行的後果後,我感覺自己彷彿窺視了地獄的深淵,而事實上,我們正親眼目睹邪靈所做的事。透過聖經,我們認定這種邪靈為亞瑪力的靈,牠掌控加薩的哈馬斯恐怖份子,如同牠在1930-1940年代掌控德國納粹份子一樣。

亞瑪力的靈出現在聖經第一卷書《創世記》中,這裡提到雅各和以掃間兄弟競爭的故事,雖然這對雙胞胎兄弟最終和好了,但以掃孫子「亞瑪力」對雅各後裔的嫉妒與日俱增,而且這份仇恨也傳承在他的血脈中。聖經對這種手足競爭所帶來的危險發出警告,而我們甚至發現這種仇恨在末世將達到頂峰,正如啟示錄第12章所闡述的一樣。

這一有趣的章節出現在聖經的最後一卷書裡,它揭示物質界某些層面、以及這場古老衝突在我們時代(特別是自10/7以來)的隱藏根源。在啟示錄12:1中,使徒約翰看到「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這個女人懷孕且即將生產。接著,另一個異象發生,就是龍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待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這條龍的獨特之處在於牠有七頭十角,而牠的每個頭上都戴著冠冕。神的話指出這條龍為「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啟示錄12:9)耶穌稱牠為「這世界的王」(約翰福音12:31),而啟示錄12:10則稱牠為「控告我們弟兄的」。當年蹲伏在該隱的心門前、慫恿他對弟弟亞伯大打出手的就是同樣的嫉妒之靈,而這邪靈現今仍在天上和地上採取相同的策略。

 

奧托.塞姆勒(Otto Semler)繪製的聖經中「約瑟做夢」一景。

然而那個女人是誰?關於太陽、月亮和十二顆星的類似記載,僅出現過一次,就是在創世記中約瑟所做的夢中,這夢引起他兄弟們對他的極大嫉妒,甚至指責他。「後來他又做了一夢,也告訴他的哥哥們說:『看哪,我又做了一夢,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向我下拜。』」(創世紀37:9)

夢裡明顯指的是雅各、和他妻子拉結,以及他的十二個兒子。雅各後來成為以色列,也就是猶太民族和國家的祖先。約翰在那個女人身上看見相同的異象,他所描繪的是以色列,那女人正處於分娩的陣痛中,而即將生下一個男孩。這個孩子就是應許的「彌賽亞耶穌」,祂將用鐵杖轄管萬國(啟示錄12:5;詩篇2:9、110:2;以賽亞書11:4;啟示錄2:27、19:15 )。龍的主要目標不是女人,而是男孩,然而祂升到天上(使徒行傳1:9),從而擺脫撒但的威脅,於是牠的注意力和憤怒就轉向那個女人,即以色列。

這裡揭示的重要事實是撒旦對猶太人的永久仇恨。以色列被呼召在世界上扮演一個獨特的角色,就是向人類傳遞神的救贖計劃和目的。從一開始,神宣稱透過以色列後裔,使地上的萬族因此得福。(創世紀12:3)以色列被呼召成為「外邦人的光」(以賽亞書42:6),也是一個祭司的國度(出埃及記19:6),是神為拯救地上萬國而設立的。神的道是透過以色列人傳給萬國的(羅馬書3:2)。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羅馬書9:5)。最初向外邦人傳福音的十二名使徒都是猶太人。由此可知,以色列無疑是個獨一無二的民族。在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以色列已經回到他們古老的家園。這次聚集的主要目的是要將彌賽亞帶回我們的世界,因此撒旦知道「牠的時候不多了」。(啟示錄12:12)所以牠相信若牠能夠消滅「女人」,即以色列和猶太人,牠就能阻撓神對人類的救贖計劃。

應當注意的是,撒但在天上的主要策略和武器就是「控告」。在基督誕生前的幾個世紀裡,控告就是牠的手段(請參閱約伯記1:6;撒迦利亞書3:1)。在地上,牠的主要策略仍是不斷的控告。啟示錄12:10 中翻譯為「控告者」一詞的原文為希臘詞「kategoros」,這詞也衍生成「類別」一詞。牛津字典將「類別」定義為「將人劃分為具有特定共同特徵的群體」。

在許多方面,這種「分類」是世上所有種族主義和仇外心態的根源,對猶太人而言更是如此。我們在《以斯帖記》中看到,哈曼作為猶太人的「主要控告者」(或稱為分類者)出現,他告訴亞哈隨魯王:「有一種民散居在王國各省的民中;他們的律例與萬民的律例不同,也不守王的律例,所以容留他們於王無益。」(以斯帖記3:8)

 

新年期間,在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反以色列抗議示威。(照片來源:AFP)其目標是在2024年接收超過三千多人來此接受治療。

無論是在以斯帖記的當時,或是在現今,這種虛假指控的邪惡勢力都是反猶主義的根源。這就是促使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寫下惡名昭彰小冊子《論猶太人及其謊言》(Against the Jews and Their Lies)的原因。這本冊子使得萬湖會議上的納粹官員(儘管當中許多人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同意「最終解決方案」,即同意在歐洲和北非謀殺一千一百萬猶太人的計劃。接著導致巴勒斯坦教科書的作者否認猶太人的歷史與猶太人在以色列土地上生活的權利,從而養育下一代反猶主義巴勒斯坦青年,其中包括那些在10/7襲擊加薩邊境以色列社區的人。這股邪惡的反猶勢力助長清真寺和古蘭經學校的有毒教義,使他們相信猶太人可以像動物一樣被屠殺。同樣的靈也使海牙國際法庭15名法官聽取「控告我們弟兄者」的聲音,導致他們無視哈馬斯的種族滅絕意圖和行動,反而相信「以色列試圖消滅巴勒斯坦人」的錯誤指控。

絕對不能低估這些字詞、思想和概念的力量,它們可能是來自邪靈令人生畏且難以抵擋的謊言。啟示錄12:15提到:「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請注意《啟示錄》中經常提到口或聲音的力量(請參考啟示錄9:17、13:5、16:13)。

 

另外應當留意的是,當今世界上大部分的媒體,即使表面上不是反猶主義,但也對以色列持高度批判態度。如今,這股來自龍口的謊言在所有電視、報章雜誌和社交媒體上肆虐傳遞著。總部設在美國的「反猶主義運動」機構(Combating Antisemitism Movement)發現,在10/7後,僅抖音(Tik-Tok)上的反以色列和反猶帖子的數量,就遠超過CNN和華爾街日報等排名前五之英文新聞網站上關於以哈戰爭的評論數量。

這條龍的最後一個特徵是,他無法消滅那名嬰孩,也無法消滅女人(以色列),因此他發怒,「去與他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啟示錄12:17)這意味著最後的攻擊與指控將指向基督徒。今天,世界各地的許多清真寺所宣揚的正是這項計謀,他們的口號是:「首先針對週六(守安息日)的人(即猶太人),接著就要對付週日(守主日)的人(即基督徒)。」

我們必須認真看待這項警示,因為神的話警告我們,一場針對基督信仰的最終且全球性的攻擊即將到來。在這一點,我最近知道美國通過一項新法律,即所有電子購買的宗教物品(如聖經、基督教書籍等)都必須被登記在一個巨大的資料庫中。身為基督徒,我們需要為未來的挑戰守望並保持警惕。世界各地的許多基督教事工,僅因為與以色列同站立,就已經受到各國當局的特別監控。

儘管如此,啟示錄第12章裡也帶來好的信息,為基督徒提供在末世這場大衝突中,得以克服並取得勝利的必要武器。「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啟示錄12:11)

以下三個基本真理不僅能幫助我們生存,還能幫助我們戰勝困境!

1. 神賜給基督徒的主要武器就是「耶穌的寶血」。備受尊敬的聖經老師葉光明(Derek Prince)牧師概述耶穌寶血為我們發揮的七大作用:耶穌寶血是我們得蒙救贖的源頭(以弗所書1:7);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壹書1:7);靠著耶穌寶血稱義(羅馬書5:9);使人成聖(希伯來書13:12);賜給我們生命(約翰福音6:53ff);替我們說話(希伯來書12:24);並使人坦然來到神的面前(希伯來書10:19ff)。這七點非常重要,它們涉及撒但控告我們的主要目標,就是我們的「罪」和「失敗」,每個從寶血裡重生的基督徒都可以擁有耶穌寶血的強大力量。

2. 顯而易見,對付撒但謊言和指控的最佳解藥就是真理本身。耶穌親口說真理必叫你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2)。希臘文中「認罪」一詞的字面意思是「說同樣的話」,這意味著我們對以色列、猶太人、我們自己的生活和教會所說的話,要與神的話所宣稱的一致。神的話和真理是大有能力的(耶利米書23:29;希伯來書4:12)。

3. 我們必須將自己徹底奉獻給耶穌。這不僅代表著我們願意為耶穌獻上生命,更代表過上一種「每天背起十字架」、「每天向自己死」且「為得著藏在地裡的寶貝(神的國度)而放棄一切」的生活方式。

撒但對那些「被耶穌的寶血遮蓋」、「生活在神的真理中並傳講神的話」以及「將自己完全獻給神」的人是無能為力的。這提醒我們,無論當前針對以色列的衝突,或是未來針對教會的任何衝突中,我們需要運用上述提及的寶血屬性,神將使我們得勝。基於這個原因,ICEJ每天都參與在全球線上禱告會中,認罪並宣告神對於以色列的應許。當我們看見許多人致力參與這些禱告會時,我們備受感動,因為許多人甚至願意每天或每週參加數次禱告會。

當我們進入這些衝突的新階段時,讓我們保持警醒。讓我們成為被耶穌寶血洗淨的子民,承認(與認識)神的話,並完全將自己獻給我們的救主基督。當基督徒同心合意時,一定能克服未來的挑戰!

 

文章來源:ICEJ總裁 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
文章日期:2024/03/1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啟示錄12: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希伯來書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的寶血遮蓋了我們、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得以稱義、成聖,當我們得救且領受祢的真理時,懇求主幫助我們成為活出祢真理的器皿,在當今的反猶浪潮中,宣告祢對以色列的應許成就,並為以色列站立,使我們與以色列靠祢得勝,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