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海法之家最新消息

ICEJ海法之家最新消息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慶祝大屠殺倖存者101歲的生日!!!

米麗安.利尼亞(Miriam Linial)的101歲生日慶祝活動是個非常特別的場合,米麗安是我們所愛的大屠殺倖存者之一,她的生命見證了人類不可思議的韌性。

米麗安在德國與波蘭(Poland)邊境的一個小鎮出生和長大。二戰爆發僅五天後,納粹就抵達她所生活的小鎮,從此她的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她的家人以及其他的猶太人一起被轉移到羅茲隔都(Lodz Ghetto),在那裡他們面臨令人難以想像的艱難生活環境情況和不斷的死去的同胞。1944年,她被送往奧斯威辛-比克瑙(Auschwitz-Birkenau)集中營,她說這段經歷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最初抵達集中營時的混亂和隨後被死亡包圍的幾個月都超出了人類言語能形容的範圍。集中營在1945年的春天解放,米麗安將開始了她前往巴勒斯坦的旅程,開始並經歷艱難的重建生活。米麗安的父母和她大多數兄弟姐妹都沒有倖存下來,但只有她和一個家人活了下來,儘管她面臨著對新生活的恐懼,但米麗安繼續以「堅定不移的心志」和「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決心」過著自己的生活。

在她 101 歲生日那天,我們有幸慶祝了米麗安的一生。

沙灘上的歡樂時光

我們最近很榮幸能帶一些海法之家的居民去海邊遊玩。我們帶著芬妮(Fanny)、榭菈(Shela)、莉娜(Lena)、埃塔(Etta) 和索菲亞(Sophia)一起去,很高興看到他們玩得如此開心,他們盡情的享受陽光、沙灘和大海。

能夠創造機會帶海法之家居民走出家門,享受簡單的生活樂趣,對我們而言是一種榮幸。對莉娜(Lena)來說,海灘之旅是一個與朋友在一起並感受與周圍世界聯繫在一起的機會。「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時很容易感到孤單立,尤其在世界上發生了很多事情的此時,更是如此。」她說,而出遊的這一天讓她再次充滿了對生活盼望。

爆米花電影之夜

由於烏俄爆發戰爭的緣故,來自烏克蘭的居民被迫離開家園和他們所熟悉的生活,而突然搬到以色列的這件事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創傷。

我們的願望是幫助他們紮根於神應許賜給他們列祖的以色列家園,透過教導希伯來語來幫助他們更多地了解以色列,讓他們在這裡有家的感覺,並熱愛以色列。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安排了一個下午吃著爆米花看電影。我們播放的這部電影是由俄羅斯著名的歷史學家列昂尼德.姆列欽(Leonid Mlechin)所拍攝的,講述了以色列的歷史。影片有一個挑釁的主題叫做「史達林(Stalin)為什麼要建立以色列?」,但實際上電影中充滿了對以色列的熱愛和尊重,且從歷史的準確角度來敘述觀點,一位海法之家居民說:「哇,這電影很有趣,這讓我渴望更多地了解以色列的歷史。」

來自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的基督徒探訪海法之家居民

近日,一群來自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的朋友們前來參觀海法之家內的博物館,並探訪了我們的一位居民「蕾娜特」(Renate)。蕾娜特的分享感動現場的每個人,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屠殺的駭人經歷中倖存下來的故事,這群前來探訪的賓客被她的話深深打動,也被她的勇氣和韌性所鼓勵。分享結束後,蕾娜特有機會和他們面對面交談,分享她的故事並回答他們的問題,她表示很高興能夠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並讓其他人了解大屠殺的暴行,她說:「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有興趣了解我們的歷史,並看重反對仇恨和對抗不公義的重要性。」

為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奉獻

 

文章來源:Aid Update – Haifa Home
文章日期:2023年三月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創世記 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禱告方向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是信實的阿爸天父,感謝你拯救幫助供應這些大屠殺的倖存者,又興起ICEJ為他們建立家園,使他們能感受到家的溫暖,願主持續供應海法之家事工的所有需要,讓海法之家的居民能持續經歷祢的愛並且認識耶穌!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