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夢想成真了

61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夢想成真了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4/12

對於此次回歸的61名衣索比亞猶太人而言,他們期待已久的回歸以色列夢想終於在上週實現了,而這要歸功於ICEJ所贊助的阿利亞航班。除了回歸外,讓他們更加興奮的是能與家人的重聚,因為他們的家人在早期的衣索比亞回歸浪潮中比他們先踏上了回歸以色列的旅程。

去年八月,衣索比亞貢德爾地區與敵對部落間爆發嚴重的暴力和武裝衝突,當時許多衣索比亞的猶太人居住在該地區。衝突局勢很快升溫,導致當地街道被封鎖,且食物、水和電力等基本必需品的供應也不足。

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與以色列政府協商後,迅速安排救援行動,將 200名猶太人帶出貢德爾,並將他們載送至阿迪斯阿貝巴,之後猶太人事務局在當地照顧他們。當時,其中61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已獲得回歸以色列的資格,但他們仍需等待一些必要的文件申請。

同時,猶太人事務局向ICEJ提出援助需求,請求ICEJ支持61名猶太人的回歸航班和抵達以色列後的融入費用。ICEJ迅速回應其對協助阿利亞回歸的承諾,上週四(3/28),這群衣索比亞猶太移民終於踏上了回家之路。

當日,本古里安機場的入境大廳裡洋溢著歡樂的氣氛,衣索比亞移民的親人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他們揮舞著氣球,熱切地等待著與家人團聚,並歡迎他們回到以色列!

自2015 年,以色列政府恢復歷史性的衣索比亞回歸行動以來,ICEJ至今已為從衣索比亞抵達的7,948名猶太移民中的3,286人提供回歸航班的贊助。

據以色列議會最近發佈的新聞稿稱,移民、融合和僑民事務委員會主席福勒(Forer)議員表示,目前還有1,226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符合回歸以色列的資格,故應立即將他們帶回以色列。ICEJ已預備好為下一批衣索比亞阿利亞提供航班協助。

邀請您與我們合作,一同完成我們對回歸預言的使命,以支持猶太人返回他們列祖的家園「以色列」。您對ICEJ回歸事工的奉獻將有助於讓更多猶太家庭的夢想成真,特別在全球反猶主義急劇升溫的時期,顯得更為重要。

✨台灣ICEJ十分感謝這些年不斷為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奉獻與禱告的台灣牧者與弟兄姐妹們,懇求主加倍賜福並恩待您們,願恩惠、平安從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4/04/0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以西結書36:24
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是信實的神,持續按著祢的應許,將四散在列國的猶太人帶回以色列,懇求主繼續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他們列祖之地,使他們回到以色列後,生根於此並在以色列認識與經歷到祢是亞伯拉罕、以撒與雅各的神。懇求主透過ICEJ與台灣教會的奉獻與服事來祝福所有猶太移民,也懇求神賜福ICEJ與台灣教會凡事亨通,手上所做的盡都順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