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亞專題:回歸浪潮史(七)

阿利亞專題:回歸浪潮史(七)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3/29

 

前蘇聯猶太人回歸和烏克蘭戰爭(2014年-)

烏克蘭戰爭從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Crimea)開始,到了2022年,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而大幅升級,對該地區的猶太社區造成極大的衝擊。這場衝突不僅在烏克蘭境內造成大規模的破壞及人民流離失所,還促使烏克蘭和前蘇聯其他地區的回歸以色列人數顯著增加。

烏克蘭戰爭對猶太社群的影響

烏克蘭的猶太社群是歐洲最大的猶太社區之一,據估計,2022年在俄羅斯入侵之前,其人口從數萬至30多萬不等,但確切數字難以確認。 這個猶太社群在該地區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既經歷繁榮時期,也有艱難困苦的時期,包括大屠殺和蘇聯時期的鎮壓。

隨著烏克蘭戰爭的衝突升級,特別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烏克蘭境內猶太社群的安全成為一個重大問題。許多在戰火地區的猶太人直接面臨著威脅,而「回歸」以色列成為逃離暴力衝突的方法之一,促使他們對於「回歸」的興趣日益高漲。

來自烏克蘭猶太人的回歸

自戰爭爆發以來,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猶太人的阿利亞人數劇增。以色列政府與各種猶太教和基督教組織協力促進移民的回歸,為那些尋求回歸的人提供援助,其中包括加快處理回歸的申請、財務援助和抵達以色列後的各樣支持。

回歸人數增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安全保障:戰爭帶來的直接威脅,促使許多人為自己和家人尋求更安全的環境。

經濟穩定:戰爭破壞了該地區的經濟穩定性,迫使人們到其他地方尋找機會。

身份與歸屬感:對某些人來說,戰爭促使他們重新思考自己的身份,並渴望在以色列國與猶太文化傳統有更深的連結。

挑戰與融合

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猶太移民的大量湧入,為以色列同時帶來了機會和挑戰。儘管以色列在融合新移民方面已駕輕就熟,但突如其來的大量新移民還是給住宅、就業和教育系統帶來不少壓力。此外,這些移民還面臨適應新文化、學習新語言(希伯來語)以及在以色列社會中找到自己定位的挑戰。

結論

烏克蘭猶太人在持續進行的戰爭中回歸,證明了以色列作為全世界猶太人避難所的重要性。這反映了歷史上為應對危機而促成的「回歸」,以及猶太人為著身份、安全和尋求更好生活之間的相互作用。隨著烏克蘭局勢的變動,將會有更多新移民回歸,並對以色列多樣性社會付出貢獻。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阿利亞事工部主任 霍華德.弗洛爾(Howard Flower)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31:8
我必將他們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著他們來的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裡來。

何西阿書3: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祢在人的歷史中掌權,藉著戰爭的危機將祢的子民從烏克蘭和俄羅斯帶回。我們祈求他們回歸以色列之後,在適應生活與融合社會方面能夠順利並成功地找到自己的定位,在祢所應許他們的土地上開啟新的篇章。我們祈求祢開啟他們的心眼,在他們柔軟的心田上撒下真理的種子,使他們能夠回轉尋求祢的面,真實的找到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與歸屬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