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資助建立新的加利利創傷復原之家

ICEJ資助建立新的加利利創傷復原之家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4/12

 

專家警告說,由於目前以色列與哈馬斯進行的戰爭,使得以色列國內人民的心理健康危機日益嚴重,預計三分之一受衝突影響的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以色列國家衛生服務機構報告稱,精神科藥物使用量增加25%、焦慮相關病例增加52%,而且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後群的人數增加45%。

一項針對700名以色列人的醫學新研究報告也證實,自10/7以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發病率幾乎翻了一倍。首席研究員指出,38%的受訪者曾考慮過自殺。因此,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堅持表示,加強心理健康衛生系統必須成為「國家未來漫長的康復過程中的優先事項」。

作為回應,ICEJ持續支持一系列心理恢復與治療工作,其中一項措施就是在以色列北部的「米格達勒埃梅克」(Migdal HaEmek)為PTSD患者建立一個全新的「平衡之家」(Balancing Home)。對於經歷急性創傷症狀的人而言,平衡之家是他們避風港,這裡接收的患者包括以色列國防軍士兵、諾瓦音樂節大屠殺的倖存者、基布茲受害者以及參與歷次戰爭的退伍軍人。

 

ICEJ提供最初的啟動資金,對公寓進行翻修,以此作為PTSD患者的避風港。在戰前,ICEJ就已經決定要投資新的復原中心,當時我們還沒意識到這項資助會回應大量心理受創的以色列人的需要。

吸引ICEJ參與該計畫的一個原因是,此復原之家將會成為一間自給自足的機構,因為它擁有國家醫療基金與殘疾補助金來支付相關治療費用,從而保證其財務的長期穩定。平衡之家創辦人相信,若第一間復原之家取得成功,他們將能在以色列各地建立類似的自給自足復原中心。

平衡之家採用一系列具創意性的治療方法,例如音樂治療、藝術治療、園藝治療、與狗狗一起的動物治療、復原力培養治療等。該復原之家還將安排個人和團體的治療課程,以消除患者的痛苦記憶與其觸發因子,並幫助患者培養應對心理創傷的技巧。

 

近日,ICEJ團隊拜訪新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復原中心,當我們進門時,設計精美的環境使我們的倍感溫馨。我們注意到室內擺放各種桌遊和樂器,讓人感受到這裡的團體生活氛圍,也有讓人重燃希望和促進個人成長的感覺。事實上,這裡的確是幫助人轉變的空間,使居民有再次擁抱未來的力量。

 

一名居民告訴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說:「這裡讓我重新找回生活的力量。」

聯合創辦人莫爾.比頓(Maor Biton)解釋說:「此復原之家是一個特別的典範。一開始,這類型的復原之家並不被認為是有成效的,然而我們目睹了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顯著轉變。這裡的公共環境促進患者成長,也鼓勵每個人探索自己的天賦,並同時為他們的未來做好準備。」

他補充提到此復原之家剛運作三週,在他們仍未預備好接收PTSD士兵前,國防部已經將這些軍人轉介給他們。

莫爾也提到對於大多數居民而言,當他們回到家裡、學校或工作場所等熟悉的環境,並恢復正常的生活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才會開始發作,然而迅速的治療可以幫助患者預防終身症狀。

「在戰爭之前,以色列人等待心理治療的時間已經十分漫長了,但現在的情況更加嚴峻。」莫爾解釋道。「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對那些被轉至復原之家的患者做出迅速反應,盡可能地為更多人提供有效的治療。看到這種治療方法確實有效時,我們也倍感激勵!」

 

 

「感謝你們從一開始就相信我們,並暸解我們願景的重要性。ICEJ的支持對我們康復之家和以色列至關重要。」莫爾總結道。

ICEJ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感謝復原之家的熱情接待,並補充說:「我們希望未來,人們將完全痊癒而不再需要這樣的復原之家,但在那之前,ICEJ將繼續致力於協助以色列恢復以往,並為仍需要幫助的人帶來安慰與醫治。」

從此刻開始,由ICEJ贊助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復原之家將成為帶來希望和痊癒的燈塔。隨著以色列日益嚴重的心理健康危機,我們需要持續提供支持,來協助治療那些因當前戰爭而深受創傷之苦的人。因此,ICEJ懇請您慷慨地向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以色列人。

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娜蒂維亞.薩穆爾森(Nativia Samuelsen)
文章日期:2024/04/09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感動ICEJ參與協助建立心理治療復原之家,懇求主透過復原之家的治療課程,安慰與醫治患者所遭受的痛苦經歷,使他們再次獲得力量,並迎接嶄新也美好的未來。也懇求主感動基督徒一起用禱告與奉獻來幫助有需要的以色列人,使我們成為祝福以色列與帶來安慰的器皿,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