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與大屠殺(一)

教會與大屠殺(一)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祝您新春快樂並萬事蒙福!


 

除夕新年即將來到,許多家庭會闔家團圓,讓我們也來關心遠在台灣之外的以色列耶路撒冷本週四(1/23)所將舉行的第五屆世界大屠殺論壇,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說這是以色列復國以來的最大外交活動。已接受以色列總統魯文.里夫林的邀請,會前來以色列參加的國家元首或領袖有將近50位,包括美國副總統-麥克.彭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西班亞國王-菲立普六世、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英國查理王子等,我們的確需要為每一位的安全及以色列的平安來守望,本週自週二晚上開始許多耶路撒冷的街道就要管制及封路了,可想見警察及維安人員的忙碌。

因著記念今年是奧斯威辛集中營釋放75週年,也是因著歐洲的反猶理念有死灰復燃的蹟象,而甚至後大屠殺時代的全球社會都應記住這個二戰時對猶太人仇恨暴力所帶來的傷害,第五屆世界大屠殺論壇的主題名為『記住大屠殺,奮戰反猶主義』,由以色列總統魯文.里夫林支持 (他認為這次論壇的重點在於-如何在下一個已沒有大屠殺生還者的世代來傳遞大屠殺這慘痛歷史的重要主題,和保護現今全球猶太人的安全,是值得所有與會的元首和領袖一起深思熟慮出一個可行的方案的);世界大屠殺論壇基金會和大屠殺紀念館聯合主辦,也希望透過各國元首領袖的到訪,一起策劃設計一個可實際執行的行動計劃來擊退根除反猶主義!

本週的影片也帶我們深思為何造就了許多深具影響力的基督徒,並祝福列國的德國會在二戰進入黑暗屠殺了600萬的猶太人?雖然德國悔改,但這段德國歷史上的傷痛仍需更深的癒合。當我們歡喜過農歷年時,我們也記念一月27日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所有神的兒女都有責任禱告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是光明之子,也盼望我們的禱告超越國界山嶺,能將天父的光和醫治帶到現今仍倖存的大屠殺生還者,和他們的兒女子孫的生命中!我們真實的愛和支持能在這深淵的傷口中帶下耶穌彌賽亞要給他們的希望和安慰。

春節中,我們奉主名祝福您全家喜樂團聚,並享安息、重新得力、與主更親密;我們也記念並感謝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總部使孤獨的有家,在海法所建立的大屠殺生還者之家,代表我們基督徒與生還者同站立,許多基督徒的義工奉獻自已的時間金錢代表我們在那服事這群已快凋零的生命,明年?後年?不知道哪一年我們就沒有機會再服事他們了,讓我們珍惜這個代表我們基督徒與以色列同站立的『國際基督徒使館』。

也提醒您2020 Asia Envision 免費報名到1/31為止,尚未報名的家人們,請快!不要錯失這個屬靈的盛宴,是天父特別為你/妳預備的!

 

Blessings,

理事長 雲嵐牧師 敬上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2019 拜訪大屠殺生還者海法之家表明我們願意記取大屠殺的歷史教訓

 

海法之家猶太大屠殺生還者Judith奶奶

 

探訪大屠殺生還者Judith奶奶

 

2019拜訪大屠殺生還者海法之家

 

奉獻支持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後面銅製金匾為紀念奉獻支持猶太大屠殺生還者之感謝,台灣眾教會的愛心也被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所記念,下次記得來這裡找到後面有感謝台灣ICEJ奉獻支持的金匾喔!)

 


可點擊觀看 影片:教會與大屠殺(一)

 

德國曾被認為是基督教國家,但就在 70 年前,600 萬名猶太人卻慘遭德國納粹的殺害。因此許多人不禁問:「德國這個基督教國家,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竟帶著人民走入難以置信的黑暗,施行如此邪惡的暴行?」

藉由觀看這部猶太大屠殺者系列影片之一,隨著牧師猶根布勒博士穿梭在德國柏林的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石碑處,我們將會了解關於這個主題更多信息。

 

經文與禱告

馬太福音12:31
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

以賽亞書1:24-27
因此,主─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大能者說:哎!我要向我的對頭雪恨,向我的敵人報仇。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煉盡你的渣滓,除淨你的雜質。我也必復還你的審判官,像起初一樣,復還你的謀士,像起先一般。然後,你必稱為公義之城,忠信之邑。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

 

禱告

親愛的天父,藉由這支影片警惕著我們不以現狀為滿,當初歐洲的教會是如此地豐滿與壯大,然而就在自滿的情況下被仇敵矇騙,甚至是拒絕聖靈的工作,我們真是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為著自己仍生活在自滿與自義的裡面向祢認罪,求祢赦免我們不認識祢的工作,甚至是祢現今在以色列當中的作為,我們仍然是拒絕看著祢所重視的,以自滿與自義來解讀祢的心意,天父,求祢憐憫我們,認識祢現今在猶太人身上的工作,讓我們轉回歸向祢,認識祢眼中的瞳仁,開展我們華人的視野,看見祢現今在以色列與列國當中的作為。當祢反手加在以色列身上時,我們真看見祢的煉盡與除淨,然而,這確是給我們這外邦教會的福份;我們親眼得見祢應許的成就。天父,現今這個世代,我們禱告祢不停息,祢必復還審判官,像起初一樣,復還謀士,像起先一般;有眾多是神的兒子興起為主所用,教會不再是去逼迫或受挨打的份,乃是活在神的公義與公平裡,行出憐憫與神的信實與慈愛。天父,我們禱告祢使用華人成為祝福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器皿,因著一個新人的祝福,華人與猶太人、阿拉伯人之間有從祢而來神聖的連結,如此的祝福,我們禱告神加速地使我們看見錫安因公平得蒙救贖,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