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2年2月代禱信


「願人得與神辯白,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約伯記16:21)

 

親愛的朋友和禱告夥伴們,

 

上帝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認真禱告。祂不喜歡重複性或是冗長的公開禱告詞(馬太福音6:5-8)。祂也不喜愛軟弱和半信半疑的禱告,而是期盼我們憑信心向祂尋求(雅各書1:6-7)。上帝希望我們發自內心地向祂傾訴;明白祂垂聽謙卑和破碎心靈的真誠呼求。

詩篇確實說到:「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的患難。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7-18)

我們的弟兄雅各也提到:「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聖經中充滿了義人懇求上帝並且得到他們禱告應允的例子。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結為連裡是透過以利以謝的帶領,以利以謝是亞伯拉罕的家宰—象徵聖靈的預表。但是後來以撒發現她沒有辦法生育,因此「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她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創世記25:21)

亞伯拉罕得稱為「神的朋友」(雅各書2:23),因為他懇切向主辯白關於所多瑪的命運,如同與朋友辯白(創世記18:16-33;約伯記16:21)。

接著,我們讀以斯帖記,她和她的叔叔末底改如何為百姓的生命懇求,然而上帝以隱藏的拯救者身分出現於事件中。

在新約聖經裡,福音書提到有幾個人成功地懇求耶穌的醫治和拯救他們和他們所愛的人們(例如:馬太福音8:5-13以及馬可福音10:46-52)。

還有一個實例就是當保羅在夜間看見異象中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使徒行傳16:9)顯然,這個人一直在主面前懇切尋求在他的國家動工,而主感動保羅立即作出回應。

因此當我們禱告時,我們需要認真和真誠看待我們尋求主作的事情。我們可能無法總是得到我們想要的答案。摩西懇求耶和華最終能進入應許之地(申命記3:23-28);保羅也三次求主使他遠離痛苦(哥林多後書12:7-9);上帝出於祂的考量拒絕了這兩項請求,不過最後我們可以明白上帝已經垂聽並以祂的方式應允我們。

我們非常感謝您作為我們的夥伴朋友,為參與每月以賽亞62禱告運動所作的禱告。邀請您也參與我們ICEJ其他的禱告活動,例如:線上月朔禱告會和每週三的全球禱告聚集。

我們期待與您一起禱告!

來自耶路撒冷的祝福!

 

 

 

大衛.帕爾森(David Parsons)
副總裁並資深媒體發言人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請在2022年二月份的以賽亞62全球禱告運動中,集中注意下列禱告領域。讓我們也聽到您的禱告需求或神是如何應允您的禱告!請您寄簡短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 或在臉書上找到我們 www.facebook.com/ICEJTaiwan ,讓我們知道您正與我們一起禁食禱告!

 

2022年2月禱告重點

 

1、為以色列禱告

為以色列開放觀光旅遊禱告

與其他國家一樣,以色列目前也在討論開放觀光旅遊,雖然這波Omicron疫情的感染率高,不過這次的疫情比過去的新冠變種病毒(如Delta病毒)相較溫和,因此以色列可能很快開始向外國旅客開放觀光。這對國家來說,將是非常重要的發展,特別是仰賴基督徒觀光旅遊維持生計的人,例如:導遊、公車司機以及餐旅業者。以色列因旅遊業受疫情影響,許多當地阿拉伯裔基督徒正面臨財務困難。讓我們懇切禱告為以色列盡快再次向基督徒與其他希望至此地旅遊的外國旅客開放觀光。另外,我們也持續為以色列能找到最安全的治療方式與疫苗禱告,真正結束這場全球性的健康威脅。

 

為以色列與土耳其、俄羅斯和中國的外交關係禱告

以色列正處於一個動盪的時期,它與幾個重要國家正在經歷關鍵性的轉變,經過多年的敵對性政策與強硬伊斯蘭教派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言辭。美國最近撤回對以色列、塞普勒斯和希臘簽署一項協議的支持,關於興建一條海底天然氣管線,從地中海東部輸送天然氣至歐洲;以及艾爾多安可能會試圖勸導以色列讓管線通過土耳其。更令人質疑的是任何關於耶路撒冷和安卡拉之間的和好關係是否會降低土耳其對哈瑪斯在加薩政權的支持?同時,俄羅斯最近也宣布該國飛機將與敘利亞空軍進行聯合防空飛行,這可能阻礙以色列空中襲擊伊朗運輸武器與部隊,試圖透過敘利亞向黎巴嫩的真主黨運送武器。以色列也正試著協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緊張局勢,特別關注在烏克蘭的猶太社區。最後,以色列與中國在高科技產業的合作已達數十年;另外,中國與伊朗最近啟動一項25年全面合作協議,此協議將會阻擋國際社會努力防止伊朗針對猶太國家的核能野心。總體來說,這是一個未知的時代,當以色列新一代的領袖必須處理可能對猶太國家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的改變和轉折。懇請為以色列領導人禱告,使他們有智慧和遠見知道如何處理他們在世界各地面臨的所有挑戰。

 

為納坦雅胡家族禱告

懇請持續為前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家族禱告。過去幾週,他正在考慮與地方檢察官針對他的主要刑事案件達成認罪協議的提議。最近報導指出他可能會拒絕這項認罪協議,並持續打官司,因為這項提議將會要求他全然退出政壇。同時,他的家人也正與前總理埃胡德.歐麥特(Ehud Olmert)進行誹謗訴訟/反訴,這對所有涉案者來說,皆不樂觀。懇請為這些法律訴訟將儘速結案禱告,結束納坦雅胡家族的折磨並為整個國家帶來好處。

 

2. 為中東地區與列國禱告

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禱告

伊朗所支持的葉門胡賽武裝組織將擴大其對鄰國沙烏地阿拉伯的戰爭,最近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發動幾枚火箭和無人機攻擊。阿聯酋因簽署《亞伯拉罕協議》成為盟友,以色列提供協助阿聯酋對抗這場來自葉門的嚴峻、無故的威脅,實際上是間接來自伊朗的攻擊。懇請為伊朗在葉門的代理武裝組織禱告,使其儘速被毀滅和擊敗,並且國際社會將會追究伊朗神權政權在各地散播暴力和恐懼的責任。

 

為烏克蘭禱告

根據最近報導,俄羅斯正對鄰國烏克蘭發動新的軍事攻擊,使自2014年以來一直醞釀的衝突越演越烈,當時莫斯科奪取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東部邊境沿岸地區的幾個飛地。美國與英國正對此作出回應,可能會派遣軍隊協助支持烏克蘭的立場,而以色列當局正準備派出緊急專機撤離烏克蘭裔猶太人。當我們都在關注這場局勢時,懇請禱告該地區的戰爭不會爆發,以及居住在烏克蘭的猶太人將會平安,甚至當他們考慮移民回以色列。

 

3. 為ICEJ禱告

為2022年Envision 特會禱告

ICEJ 將於1月24日為牧者和服事領袖舉辦年度Envision特會。以色列防疫旅遊禁令不允許我們讓外國旅客親自參與這場特會,因此我們將全程進行線上Envision特會。這場特會將會延長進行一個月,直到2月17日。懇請禱告為Envision特會能對參與這次線上特會的牧者和服事領袖有重要的影響。懇請禱告每位參與者能領受從上帝而來明確、適時的話語,了解他們服事的正確方向,因為我們希望新冠疫情能快結束。懇請禱告為Envision特會也能增加教會和事工對ICEJ的支持。

 

為ICEJ慈惠事工與阿利亞回歸事工禱告

為2021年是ICEJ另一個不斷成長的年,我們非常感謝主,因為我們有許多忠實的支持者。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正在進行的慈惠事工與阿利亞回歸事工已經有好的開始了。

我們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主要有四個領域,懇請您為我們這些事工的每個關鍵事項禱告:

  1. 阿利亞回歸與融入:我們特別期待協助以色列政府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派遣緊急專機將三千多位衣索比亞裔猶太人,從飽受戰爭分裂的國家帶回以色列。
  2. 以色列的危機:我們去年已運送50幾個移動式避難所至以色列邊境偏遠的地區,希望2022年能持續緩和當地的危機。
  3. 大屠殺倖存者:我們不僅在獨特又溫暖的海法之家協助照顧數十位貧困的大屠殺倖存者,我們也擴大為大屠殺倖存者在耶路撒冷成立一家國家呼叫中心。
  4. 給予未來與希望:我們正在協助以色列各地區的貧困家庭、弱勢兒少以及有需要的少數族群,希望為他們打開一道更光明、更有盼望的未來。

 

感謝您參與本月的代禱!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