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節禮物籃帶來喜樂的淚水!

逾越節禮物籃帶來喜樂的淚水!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近幾週,ICEJ慈惠工作團隊在以色列各地為數百個生活貧困的猶太家庭提供逾越節禮物,他們在所訪問的社區中看見了各個年齡層的巨大需求。

其中有許多人在新冠肺炎襲擊以色列前就已經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了。有些人因著以色列當時長期封鎖的政策失去僅存的微薄收入,使他們陷入更進一步的經濟困境。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與以色列當地的社工密切合作,找出那些最受疫情影響的家庭,並透過我們的援助,使他們在今年可以享受一個特別的逾越節。

今年我們主要為貧困家庭提供購買食物的兌換券,因為大多數貧困家庭最需要的就是食物。除此之外,每張食物兌換券都附有逾越節餅乾和一套擦手巾,以及一張漂亮的逾越節賀卡,這張卡片表達來自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溫暖祝福。

 

 

在訪問伯珊(Beit Shean)期間,我們的慈惠工作團隊收到許多讚美,因著我們貼心的發送了逾越節餅乾、擦毛巾與卡片。耶路撒冷的社工肖莎娜(Shoshana)補充道,每年人們都很期待能收到這些逾越節禮物。

在海岸城市內坦亞(Netanya),ICEJ 慈惠工作部門的助理珍妮.托霍克(Jannie Tolhoek)與當地社工葉希拉(Yehilla)和海蒂(Heidi)見面,他們十分高興能收到為內坦亞當地家庭所準備的逾越節禮物。

「我必須承認你們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有意義,我真的很感動。」葉希拉說。 「感謝你們對內坦亞貧困家庭的幫助和支持。願你們在多年的奉獻中得到祝福。」

「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工作,也感謝你們為以色列人民奉獻了自己,帶給他們充滿希望與更加光明的未來。你們是真正的榜樣,也啟發了我們。」海蒂補充道。

與此同時,耶路撒冷當地一名衣索比亞裔牧師非常感激從 ICEJ 收到許多逾越節禮物,使他可以分送給他所在社區的貧困百姓。

 

 

慈惠工作團隊在迦特城(Kiryat Gat)發送禮物前,先去拜訪了一些獨居的家庭,並給出逾越節禮物。當他們探望聽力受損且獨自居住的察科爾(Tsakol)時,察科爾忍不住流了淚,淚水輕輕滑過他的臉頰。他在生活中經歷許多痛苦的事,而ICEJ慈惠工作團隊的來訪讓他的一天變得美好了!

「雖然我們拜訪他的時間很短,但我們給了察科爾一份小禮物,希望這份禮物能提醒他,他並沒有被遺忘。」珍妮說。

當他們前往下一個家庭時,他們遇見了伊拉芙(Irafu),一名有五個女兒的單親媽媽。伊拉夫的兩個女兒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另外兩個女兒還在讀書,而她最小的女兒只有 8 歲。 她告訴我們這些年來她是如何作為一名清潔工並在長時間的工作中來養家糊口。 然而因著健康問題,導致她無法再像過去一樣的打掃。慈惠工作小組得知她最近剛從衣索比亞接受完治療回來。

 

 

儘管她的情況如此,伊拉芙還是很高興的用一壺衣索比亞咖啡來招待ICEJ團隊。她認出珍妮之前就有拜訪過她,也很快向團隊表達她相信神與她同在。

「過去你們曾幫助過我,現在你們又再次來到我們家。」伊拉芙說。「當時你們送了我一張禮物兌換券和一張漂亮的卡片,讓我知道你們沒有忘記我,而禮物也表達了你們對我的關心,更帶給我假期的快樂。謝謝你們以恩慈對待我和女兒們。」

「人們可以感覺到儘管困難重重,但這個家卻充滿了歡笑、喜樂和希望。」珍妮事後說道。

當珍妮後來到迦特城的一個社區中心,為幾十個貧困家庭發送逾越節的禮物時,空氣中都充滿了興奮的氣息。衣索比亞女士們十分高興的幫助慈惠工作團隊將車上的物品搬進大家所等候的會場中。社區領袖亞伯拉罕.阿布亞(Avraham Abouya )對所有人表示歡迎,並道出他與 ICEJ 的長期合作關係,他認為ICEJ是衣索比亞社區「大家庭」的一部分。珍妮回應說,事實上ICEJ 已經幫助迦特城的衣索比亞猶太社區有 26 年之久了。

 

 

分發逾越節禮物時,亞伯拉罕向社區解釋,他們所收到的禮物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朋友送來的,關心他們並祝他們「逾越節快樂」。

「感謝ICEJ今年再次和迦特城的衣索比亞社區聯繫。沒有你們的擺上和忠實的支持,逾越節就不會像現在如此美好。我們希望明年還能再見到你們。」亞伯拉汗說。

沒過多久ICEJ慈惠工作部門的車輛再次裝滿逾越節禮物,並向南方駛去,在亞實突(Ashdod)和斯德洛特(Sderot)與熱切等待的以色列社工們會合。 ICEJ慈惠和回歸事工部副總裁妮可.尤得( Nicole Yoder)對準備幫忙她將禮物從車上卸下的許多人表示感謝!

 

 

在與社工交談時,她了解到今年當地家庭的需求增加了,以及基督徒使館的節日禮物將為許多家庭帶來改變。 今年的逾越節,社會福利部門感到特別緊張,因為他們必須幫助許多在假期前夕抵達以色列,且一無所有的烏克蘭移民。

「透過贈送這些逾越節禮物來表達我們的愛與安慰,對我們而言更是一種榮幸。 願這些家庭在慶祝特殊的逾越節時,能真正感受到基督徒的溫暖和愛。」妮可一邊將禮物交給社工並讓社工得以轉交給他們照顧的家庭,一邊說著。

因著您的慷慨奉獻,使我們能幫助這些猶太家庭度過幸福而美好的逾越節,使他們的眼淚變成歡笑!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4/14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弗所書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希伯來書13: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禱告
感謝神透過ICEJ及列國基督徒來祝福以色列許多貧困的家庭,願神感動我們更多行善與捐獻,來幫助有需要的人,當我們如此擺上,為神所悅納!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