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創國家苦苦掙扎的一面帶來希望

為新創國家苦苦掙扎的一面帶來希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近幾十年來,以色列獲得「新創國家」當之無愧的美譽。因著以色列高科技產業展現驚人的增長,並推動商業、生物醫學、網絡和安全領域的創新精神,作為以色列高科技實力的最新跡象之一,以色列現在擁有65家「獨角獸」公司,也就是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私營企業,比整個歐洲的總和還要多。

有鑑於這卓越的記錄,以色列11年前被接受加入世界上最先進國家的高級俱樂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全名為: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以色列人為這項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但他們也知道,他們國家真實的經濟狀況並不像看上去那麼美好。

舉例來說,以色列是經合組織國家中貧富收入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高科技產業確實蓬勃發展,但只佔勞動力的8%。對於另外92%的人而言,超過一半的人受僱於國家的「第二經濟體」,指的是落後的國內市場,低收入也低技能,通常都是臨時工作,幾乎沒有其他增長的潛力。

許多陷入這種影子經濟的人來自位於擁擠城市裡大量的阿拉伯裔和極端正統猶太教家庭,其他則是住在以色列北部和南部周圍的發展城鎮。他們經常賺不到足夠的錢,以至於必須欠繳所得稅,這也代表以色列另一半勞動力正在承擔整個國家的稅收負擔。

這一切都發生在新冠疫情封鎖將失業率推高至20%以上之前,與此同時,四次無法解決的全國選舉造成的政治癱瘓也凍結了國家年度預算的編制,這些編制原本能使政府應對經濟上令人擔憂的趨勢。

直至現在,國家審計長評估以色列近70%的勞動力,大約270萬的工人,必須在接下來幾年內接受培訓和學習新技能,才能在未來新興的自動化經濟中繼續就業。

以色列儘管在經濟上取得了成功,但這個新創國家仍有許多在苦苦掙扎的家庭需要我們的幫助,而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正在努力尋找實際且有效的方法來幫助他們。透過我們的「給予未來和希望」計劃,我們幫助處境不利的以色列家庭擁有更光明的未來。

ICEJ已經確定了幾種簡單的方法,可以為許多以色列貧困家庭提供幫助。首先,我們為以色列低收入者提供工作培訓與技能發展計畫,為了讓他們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中,能跟上全國其他地區的步伐。各種研究表示可以透過「提高技能」或「再培訓」來實現這項計畫。

我們其中一項新作法,就是為60名渴望在高科技領域工作的以色列阿拉伯人提供程式編寫方面的特殊培訓以及就業安置服務。許多年輕的阿拉伯專業人士都希望進入以色列的高科技產業,公司也想聘雇他們,但由於文化差異,他們在某些關鍵的電腦技能方面稍嫌落後,因此以色列高科技勞動力中只有3%是阿拉伯人。透過支持該計劃,我們將幫助阿拉伯高科技人才在以色列領銜的科技公司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同時也促進他們與以色列的共存。

 

 

ICEJ也一直在為許多努力適應以色列生活的猶太移民提供希望和幫助。這包括贊助一項特殊的指導計劃,旨為幫助許多來自拉丁美洲和前蘇聯共和國許多陷入困境的移民家庭。我們還投資衣索比亞各級學校的猶太學生,從為有需要的小學生提供電腦,到為衣所比亞有前途的年輕人提供獎學金和助學金。


另一個關鍵的援助領域是我們努力為低收入戶家庭的兒童提供電腦。新冠疫情加速了在家線上學習的趨勢,但有約20%的以色列兒童家中沒有電腦,甚至沒有網路。與同齡人相比,他們處於嚴重的劣勢。因此,ICEJ 將繼續努力為以色列貧困家庭的兒童們提供平價的筆記型電腦。

ICEJ的「未來與希望」計劃透過許多方式影響著有需要的以色列人的生活。我們正在堅固以色列的弱勢家庭,為他們提供教育和經濟的機會,從破碎家庭中解救兒童和處在風險中的青年,並幫助陷入困境的新移民和少數族裔社區,促進以色列社會各階層之間的共存。

透過我們的「給予希望」外展事工,您可以幫助以色列許多貧困和弱勢家庭改變他們的處境,讓他們也可以開始享受在以色列這應許之地的生活。

邀請您在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來幫助以色列有需要的家庭。

 

為猶太人貧困家庭奉獻


文章出處:大衛.帕森斯 ICEJ副總兼資深發言人(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1/07/20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希伯來書13:15-16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禱告
求神賜給我們從祂而來公義、憐憫與謙卑的心,使我們更多的行善,幫助有需要的人也捐獻給貧困的人,讓我們所擺上的都能討神的喜悅!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