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烏克蘭猶太人在以色列重獲安全的生活

幫助烏克蘭猶太人在以色列重獲安全的生活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六週以來,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持續協助以色列接收因烏克蘭殘酷戰爭而流離失所的數千名猶太人。我們需要您的支持,將更多面臨危難的猶太家庭帶往能安然居住的以色列,並幫助回到以色列的移民開始這段融入以色列社會的漫長過程。

ICEJ參與烏克蘭阿利亞近期湧入以色列的各個階段,從協助接聽潛在烏克蘭猶太移民所撥打的緊急專線電話,至幫忙載送猶太移民、安排他們的臨時住房以及讓他們搭乘回以色列的航班,最終則是幫助新移民在以色列安頓下來。

至今已有7,000多名來自烏克蘭的猶太難民在短短幾週內抵達以色列。另外有數以千計的俄羅斯猶太人因著俄國經濟衰退與失去自由也選擇逃向以色列。

ICEJ應對烏克蘭緊急移民潮所做的許多努力都是透過對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 for Israel)的支持而完成的,猶太人事務局負責管理以色列整體的阿利亞回歸,其中我們為620名烏克蘭新移民提供了回歸航班的贊助。此刻我們正與烏克蘭當地、烏克蘭鄰近國家,還有以色列的合作夥伴們展開其餘的回歸工作。

 

 

我們所執行的其中一項特別行動,是從遭受俄軍圍困的烏克蘭城市裡疏散大屠殺倖存者,並儘速將他們平安的帶回以色列。ICEJ與烏克蘭的救援小隊合作,幫忙救援了60多名大屠殺倖存者,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中。透過歐洲地區的其他分部,我們還向波蘭華沙的猶太難民提供了大量的救援物資。ICEJ已經向數百個抵達以色列的烏克蘭猶太家庭發送了歡迎他們的禮物。

一般來說,選擇成為阿利亞的猶太家庭有時間計劃他們搬回以色列的相關安排,但烏克蘭戰爭卻迫使成千上萬的猶太人必須倉促做出攸關生死的決定,而且往往是在逃亡中就必須做出選擇。他們通常只帶上很少的行李就來到以色列,許多人也在持續進行的戰爭中離開了他們的丈夫和父親。

當新的烏克蘭移民抵達本-古里安機場後,他們將被安置在旅店或搬進親戚的家中,當地的市政府也為他們準備許多的永久性住處。然而他們很快就會面臨到必須靠自己謀生、學習希伯來語,並努力尋找工作來養家糊口的情況。

我們希望能為這些新移民提供幫助,因為他們不得不逃離一場可怕的戰爭,僅帶著這麼少的財產,又必須在新的國家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此外,我們也特別關注數十名大屠殺倖存者,協助他們逃離烏克蘭的戰火,而這些大屠殺倖存者此刻也在尋求幫助,使他們得以在以色列度過餘生。邀請您幫助我們,使我們能支持烏克蘭猶太難民的各項需要。

與此同時,以色列正準備啟動載送3,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航班計劃,首批航班有望在下週逾越節假期抵達,ICEJ也答應協助猶太人事務局進行這項重要的阿利亞回歸行動。

我們之所以能夠開展阿利亞回歸事工,是因為許多充滿愛心的基督徒知道這是個機會,在處於絕境中的猶太家庭需要幫助時,為他們提供協助。今天再次邀請您為烏克蘭阿利亞緊急回歸提供一份慷慨的禮物。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4/1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西結書36:24
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

詩篇28:8-9
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祢拯救祢的百姓,賜福給祢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

 

 

禱告
求神賜給ICEJ及列國的基督徒從祂而來的力量,得以幫助猶太難民能平安從烏克蘭與其他國家回歸,也願神繼續從列邦聚集猶太百姓回到以色列,完成神對他們的心意。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