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烏克蘭猶太人舉辦回歸行前研討會

ICEJ為烏克蘭猶太人舉辦回歸行前研討會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二月下旬,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之際,協助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為烏克蘭猶太人舉辦一場特別的阿利亞研討會。超過100名的烏克蘭猶太人參加了這場以色列移民快速回歸計劃,該計劃在烏克蘭西部山區舉行,以遠離烏克蘭東部正在進行的戰事。

事實上,自2014年2月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緊張局勢首次爆發為暴力事件以來,烏克蘭的衝突已經持續長達九年,對該地區造成了無法挽回的破壞。隨著衝突局勢的升級,無辜的人民發現自己困在這場混亂中,且他們的生活被永遠改變了。在這場衝突爆發時,ICEJ立即採取行動,贊助了可以救烏克蘭猶太人脫離戰火,並繼續在以色列活下去的阿利亞研討會,也同時在緊急航班與融合工作上提供支持,以幫助這些逃難至以色列的難民。十分感謝您忠實的奉獻和代禱,因著您不懈的支持,使ICEJ能一直持續幫助有需要的猶太人。

近期,由猶太人事務局舉辦的研討會向烏克蘭猶太人提供關於快速回歸以色列計劃的資訊,這項計畫由猶太人事務局高層官員馬克斯.盧爾耶(Max Lurye) 所負責,馬克思出生於聶伯城(Dnipro,註:烏克蘭第四大城市,位於烏克蘭中南部),在最初烏俄衝突(2014年)開始後的九年裡幫助營救了數千名移民。

隨著衝突持續地發生,ICEJ也不間斷地協助烏克蘭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各個階段,包括移民前的資料申請、交通與途中住宿安排、回歸航班和協助融入當地生活等。從2014年烏俄最初衝突展開以來,ICEJ已幫助近4,000名烏克蘭猶太人移民回以色列。

ICEJ最近幫助一名76歲的烏克蘭新移民「瑞秋.珀爾穆特」(Rachel Perlmutter),她所居住的烏克蘭東部城市,時常遭受猛烈砲擊,使她很難獲得治療與控制其糖尿病所需的日常胰島素。在我們的幫助下,她前往附近的一個前蘇聯共和國,在當地她得以從猶太人事務局獲得她的回歸文件,並搭乘由ICEJ贊助的航班飛往以色列。瑞秋回歸以色列的所有費用都由基督徒使館承擔,而現在她住在別是巴的融合中心裡。

猶太人事務局的丹妮爾.莫爾(Danielle Mor)表示瑞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不久出生,她的生活中總是充斥著反猶主義,也因著她的猶太名字,使得她的生活遭受極大的痛苦與歧視,但她卻從未考慮過改名,因為她一直以身為猶太人為榮。在她有需要時得到ICEJ的幫助並開始她在以色列的新生活後,瑞秋表示「當她以身為猶太人為榮」時果然是對的。

回到烏克蘭東部的局勢,烏俄戰爭自去年夏天以來仍持續升溫,俄羅斯軍隊無情地以無辜的平民和國家關鍵能源基礎設施為攻擊目標。截至2023年3月,已有8,000多名平民在衝突中喪生,時常因著軍隊空襲發電站,安息日蠟燭的燭光成為唯一能穿透在黑暗中的光。去年秋天曾發生了重大空襲,導致烏克蘭東部大範圍停電,影響超過1200萬烏克蘭人。

烏克蘭的猶太社區也面臨著巨大的衝擊,他們遭受著家園與城鎮被毀、持續不斷的暴力和迫害等事件,且這場離停戰還看似遙遠無期的戰爭特別對兒童和年長者造成極大的創傷,在他們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傷痕,然而ICEJ的支持與幫助如同在烏克蘭猶太人的黑暗中提供了一道希望的光。

在烏俄危機中,基督徒使館持續提供緊急救援來幫助烏克蘭猶太人平安地移民到以色列,且ICEJ贊助的阿利亞週末研討會也會給予他們回歸申請的協助與引導。2022年有超過15,000名的烏克蘭新移民來以色列,而今年從烏克蘭遷往至以色列的移民,每週約有100名。

邀請您考慮成為我們的伙伴與ICEJ合作,讓我們一起將猶太人從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帶回以色列。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安娜莉絲.強森(Annaliese Johnson)
文章日期:ICEJ 5-6月專文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耶利米書16:14-15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地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北方之地,並趕他們到的各國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並且我要領他們再入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之地。」

 

禱告方向
感謝神透過ICEJ的回歸事工幫助想要回到以色列的猶太人有方法與資源實現回歸的願望。懇求神繼續加添ICEJ所需用的資金人力,使ICEJ能幫助生活在烏俄地區的猶太人速速回到以色列,求神賜下安慰與平安在烏克蘭猶太人心中,即便生活在戰爭當中,仍有從神而來的盼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