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滿滿的斐濟之旅

收穫滿滿的斐濟之旅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和ICEJ芬蘭分部主任亞尼.薩洛坎斯(Jani Salokangas)最近回應ICEJ斐濟分部的邀請,前往太平洋島國進行正式的拜訪。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期間,布勒博士受到總統維利亞姆.卡東尼韋雷(Wiliame Maivalili Katonivere)、副總理、幾位內閣部長以及政府高層官員的接見。此次會面的討論主題在於如何加深以色列和斐濟之間的外交和經濟聯繫(包括新政府有意在耶路撒冷開設斐濟大使館一事),此外,布勒博士和薩洛坎斯主任在斐濟期間也前往教會和青年特會講道和服事。

布勒博士和薩洛坎斯主任在ICEJ每週一次的線上會議,分享這個太平洋群島所發生讓人感到難以置信的轉化,以及當地眾聖徒的恆切禱告如何改變斐濟的命定。

這一切是從一位來自斐濟ICEJ同工汎.迪托卡(Fine Dikota)的聖誕假期開始的,而後發展成了一個神聖的事工。在平安夜裡,斐濟見證了一個新政府的宣誓就職,歡欣鼓舞的氣氛席捲了整個島國!

汎在線上會議跟聽眾分享,政府的轉化為每個人帶來極大的解脫和自由,因為在上屆政府期間(特別是針對基督徒)的限制已經放寬了。

「上屆政府限制基督徒在社會各個領域的參與,但現任新政府卻放寬了限制基督徒的政策。」汎說。「作為聯合政府上台的新政府,是透過一個基督教政黨的加入才得以組閣的,當時該政黨堅持只有斐濟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他們才會加入政府,而這確實是神給我們國家最好的聖誕禮物。之後整個國家開始向神獻上感恩,因為斐濟的整體動態發生了轉化。特別是對於教會的肢體來說,這是一個慶祝新的開始與充滿啟示性旅程的時候。」

汎分享政府的轉化是通過眾聖徒堅持不懈的代禱而發生的,且不僅是代禱者的禱告,還有斐濟各教會領袖和教會的禱告。多年來,我們一直不斷的在向神呼求。

「當一個國家裡的神兒女們聚集、謙卑自己並向主禱告呼求時,神就會動工,而這正是神的工作。斐濟基督徒多年來一直參與著ICEJ的禱告活動,透過月朔和全球禱告會,人們越來越暸解到與以色列建立連結的重要性。因為當你祝福以色列時,神也會祝福你,而這就是關鍵。」汎確信地說道。

隨著各政黨在12月舉行了聯合會談,斐濟的基督徒不但在線上聚集禱告,還親臨議會現場,並在周圍進行聚集為期一週的「耶利哥遊行(Jericho march)」禱告運動,在第七天結束時繞著大樓行走七圈,在最後一圈時大聲的向神呼喊,同時汎亦看到了一個突破,就是年輕人也加入了禱告的行列。

當布勒博士聽到斐濟政府的改變時,他打電話給汎,因為他認為需要更多的禱告來為國家歷史上的重要時刻守望。

「聽起來斐濟似乎贏得了這場爭戰,然而我的內心感受卻是『這只是這場爭戰的開始。』」布勒博士說。「我問她關於來訪斐濟的事情,以及她是否可以安排一些與牧者和領袖們的會面,以持續推動禱告。就像你在聖經讀到的約書亞征服這片土地的故事一樣。耶利哥只是一場勝利的戰鬥,但這不是完全的勝利,而我們需要為此繼續禱告。所以,我在四月份去到了斐濟,很驚訝如此多的人領受同樣的看見,並引起許多牧者的共鳴。」

布勒博士與卡東尼韋雷總統的會面是一個重要時刻。這是斐濟第一次有著名的部落首領和不同省份的首領作為代表團聚集在一起的會面,因為他們聽聞有一個「來自耶路撒冷的人」來拜訪總統,所以他們認為非常有必要參加這場會議。

布勒博士聽到總統的信仰表白很感動。

「斐濟總統說了一些事情,是我從未從任何其他國家元首那裡聽到過的事。他說:『我每天早上都在這個辦公室禱告,希望這座島國能成為神的腳凳。我在這裡是為了遵行神的旨意,我想按神的旨意治理我們的人民並遵行祂的旨意。』當時在那裡我感受到神奇妙的同在。」布勒回憶道。

「總統不得不做出一些非常艱難的決定。」布勒補充道。「他甚至透過批准新政府來對抗他自己的政黨。」

最令人興奮的事態發展是,總統還表示,布勒博士的探訪有可能會加快斐濟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的速度。

接下來的星期天,總統突然拜訪了斐濟最大的五旬節派的教會,在那裡他作了簡短的見證,並向會眾介紹他來自耶路撒冷的訪客。他還在教會裡再一次分享他每天的禱告,就是他的辦公室要成為神的腳凳,並求神給他智慧來管理這個島嶼。

對於ICEJ芬蘭國家主任亞尼.薩洛坎斯來說,最近一次對斐濟的拜訪也讓他充滿了盼望,因為他看見列國中有敬畏耶和華並願意服事神的領袖,而這深深打動他。

「斐濟總統的話讓人非常感動。」亞尼說。「雖然這些小國可能經常被忽視,但他們的領導層如此敬畏神的態度是我們在歐洲的領袖中所看不見的。」

ICEJ代表團也參加了一場青年特會,大約有1,000名的年輕人聚集在會場。芬蘭分部主任亞尼當日分享了一個帶有能力的信息,打動了年輕人的心,當他們在台上做呼召的時候,約有200人來到了台前,並將他們的生命獻給耶穌。

汎認為,這次拜訪是將政府、教會和部落領袖聚集在一起的催化劑,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他們的國家從地極與以色列站在一起的呼召。

布勒博士在線上會議總結了他這次拜訪斐濟的經歷。並鼓勵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要相信禱告可以為自己的國家帶下極大的轉化。

「聖經中記載著許多人信靠神並開始祈禱、相信神,並轉而不看負面景況的故事。我想鼓勵這次參與線上會議的每個人都能以此為榜樣。」布勒博士說。「即使在第一次得勝之後,仍然要繼續禱告。我想鼓勵大家將這些教導應用在自己的國家。」

文章來源:ICEJ 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3/06/0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羅馬書12: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約珥書2:12-13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創世記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祢讓我們看見斐濟的轉化,我們相信這樣的工作也可以成就在我們的國家,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的國家,我們也感謝主使用ICEJ促進一個國家尊榮以色列,與以色列同站立,我們禱告神繼續興起復興禱告的烈火,燃燒眾聖徒愛以色列的心,看重祢眼中所看重的。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