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智舉杜絕ISIS掌握核武

  以色列發出警告聲稱空擊敘利亞的核武反應堆
參與此次攻擊者訴說驚人的故事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By: ICEJ News 21 Mar 2018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3/22

以色列國防軍其軍事檢查官於3/20週二傍晚針對分類解密照片、影片、其他許多各樣不同記錄發佈聲明,以確認長期以來有國外的報告早已表示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即2007年9月6日摧毀了敘利亞東北部的一座核反應堆「可以實現核能利用的裝置」。此座反應堆是由北韓支持援助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所建造,自以色列摧毀它之後,就沒有再被激活使用。

當天公佈的細節包括了在2007年5月以色列情報局首次看到在幼發拉底河附近,也就是敘利亞東北部德伊爾祖爾省(Deir al-Zor province),此座反應堆已建設到最後階段之衛星照片。根據當時以色列內閣的一位官員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無法共存的威脅,擁有核武的敘利亞對以色列已構成實質上存在的危險。」

當時的以色列總理艾胡德·歐麥特(Ehud Olmert)試圖說服美國總統喬治.布希(George W. Bush)攻擊反應堆,但是小布希拒絕,因此以色列必須決定單獨行動。5月發現,而9月空襲;中間空襲的延遲是因著耶路撒冷政治僵化,福克斯新聞媒體揭露以色列懇求美國五角大廈此消息的情況,因著失去了意外因素的威脅,進而決定了侵襲敘利亞的行動。

2007年9月5日,八架以色列軍機執行任務發射地空彈空襲反應堆,於9月6日清晨完成任務返回家園。

在星期二的聲明之後,過去和現在的以色列官員都強調,以色列的敵人應該從這次空襲中吸取教訓,並將這一經驗應用到他們目前關於自身敘利亞、以色列和更廣大中東地區的計劃中。

箴言2:10-12
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要救你脫離惡道(或譯:惡人的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

 

親愛的天父:祢永遠掌權在全地之上。主祢的謀略奇妙、智慧廣大。感謝主因著以色列保護自己與中東安危,我們看見是主給以色列有洞察力、智慧和謀略使得在2007年摧毀了敘利亞東北部的一座反應堆,以至於它無法被啟動,杜絕了在這10年內,ISIS可能會掌權核武的危機。我們禱告主,不但保護祢所愛的以色列,救以色列脫離兇惡,我們持續為著我們的猶太長兄的救恩禱告,願主的真光照耀他們,使他們回轉歸向祢,以色列要以知識為美,謀略必護衛妳、聰明必保守妳。主祢拯救猶太百姓脫離惡道,脫離說乖謬話的鄰國攻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