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馬斯·R·奈德斯可能成為美國拜登總統的大使候選人。(照片來源:國務院)

最有可能出任美國駐以色列的特使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湯姆.奈德斯,一位出色的外交官和真正的政治家,
又非常瞭解以色列

 

托馬斯·R·奈德斯可能成為美國拜登總統的大使候選人。(照片來源:國務院)

 

美國拜登總統週二(6/15)宣布,他打算任命托馬斯·奈德斯為下一任駐以色列大使,這一消息得到了自由派和保守派以色列人和以前與他有過往來的美國人的一致認可。前以色列駐華盛頓大使邁克爾·奧倫告訴耶路撒冷郵報:「當他擔任希拉蕊的副國務卿時,我與他一起工作,我們已經廣泛處理了一系列的議題,如和平推進、安全、加薩等。湯姆是一位出色的外交官,也是真正的政治家。他了解相關的問題,對以色列充滿熱情,致力於雙方的聯盟、和以色列的安全。」

 

背景

奈德斯目前是摩根士丹利的常務董事兼副主席,負責全球客戶以及對外事務和政府事務。他曾於 2011 年至 2013 年在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手下擔任管理和資源的副國務卿,2013年1月還獲得國務卿傑出服務獎。

奈德斯出生於明尼蘇達州德盧斯的一個猶太家庭。他在國會山莊開始了職業生涯,擔任過各種職位,包括眾議院多數黨黨鞭的助理、眾議院議長的執行助理。他曾擔任數名國會議員的幕僚長十年,後來在 1996 年轉入銀行業。

 

好評

以色列民主多數黨的馬克.梅爾曼(Mark Mellman)自 1990 年代以來,就認識奈德斯。他告訴耶路撒冷郵報:「他在以色列有關的問題上有大量的經驗。在國務院、政府機構擁有的經驗,他非常了解國會山和政府的各個部門。他會歇斯底里地搞笑,善良而體貼。但我不確定工作上是否必要,但肯定有幫助。他與總統和國務卿有著密切的關係,這非常重要。」

曾丹.庫爾策(Dan Kurtzer)曾擔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告訴《華盛頓郵報》:「湯姆.奈德斯(Tom Nides)擁有豐富的外交經驗,在商界的經驗也是一大助益。政府向以色列地區發出重要信息,美國準備與我們的朋友認真合作,以促進彼此的利益及和平前景。」

亞倫.凱亞克(Aaron Keyak)曾擔任拜登過渡時期官員,經常與奈德斯保持聯繫,他告訴《華盛頓郵報》:「以擁有公私部門的豐富經驗,他說話頗具權威…… 因而深受信任,這可能是身為大使最重要的特質,尤其是在棘手地區,與領袖們打交道時。」

哈利.索伊弗(Halie Soifer)美國猶太民主委員會首席執行官表示,「奈德斯將非常認真地看待這個角色。他有公共服務和國務院的工作經驗,在歐巴馬政府期間,在他的職位上被稱為非常有效率的。他是位很強有力的經理人,也將是一位非比尋常的大使。」

新聞出處:JP
新聞日期:2021/06/1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使徒行傳10:36
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

耶利米書 33:6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禱告方向:
求神恩待賜福新任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使他蠻有智慧能力當和睦的促成者,處理以巴問題,使以巴的人民都得享和平安舒,顯明神豐盛的慈愛和憐憫。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