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從烏克蘭戰爭中幫忙救援猶太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烏克蘭目前正在面臨的巨大悲劇中,依然有許多鼓舞人心的事,人們勇敢的面對暴行,也為著鄰國百姓的安全做出英勇的行為。以色列與猶太人事務局目前正在努力的將面臨危難的烏克蘭猶太人帶出烏克蘭,並將他們送往以色列。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幫忙資助這些緊急救援行動與阿利亞回歸。ICEJ十分感謝在面臨這些挑戰時,依然忠實支持我們的基督徒朋友們。

 

 

當俄羅斯軍隊上週四開始入侵烏克蘭後,猶太人事務局迅速為烏克蘭猶太人設置一條免費熱線,讓烏克蘭猶太人可以打這通專線,進而幫助他們回歸。截至目前為止,猶太人事務局已接到超過5,000通想要移民回以色列的電話,但隨著戰爭蔓延到更多地區,以及大量平民開始向西方逃往安全的地區,要將這些猶太家庭從烏克蘭帶出來顯得越來越困難。

為了因應這項挑戰,該地區的猶太人事務局與以色列大使館已經在烏克蘭與波蘭、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匈牙利的邊境過境點設置六個處理站,官員們在這些邊界的兩側幫助前往以色列的人民。事實上,因著他們在該地區長期的經驗,以及當地來自全球的基督徒志工聯盟的幫助下,以色列此時比其他正在幫助其國民與難民離開烏克蘭的國家處於更好的位置。

不僅如此,還有報導指出以色列的救援網絡甚至也幫助阿拉伯國家的公民逃到安全的地方,其中包括幫助了埃及、巴勒斯坦、黎巴嫩和敘利亞學生逃離激烈戰火的烏克蘭東部。

烏克蘭的猶太撤離者在越過邊境後,必須先在鄰國暫時安置幾天或幾週,然後再飛往以色列。以色列的旅館與和移民回歸融合中心(absorption center)正在預備迎接這批移民,在移民回到以色列的頭幾個月為他們提供幫助。整個過程需要來自各方的資助與幫忙,而ICEJ也盡力付出我們的一份力量。

值得慶幸的是自從我們上週五發出緊急呼籲後,短短的四天內,我們就籌集到足夠的資金,並將100萬謝克爾(32萬美元,約897萬台幣)的捐款交給了猶太人事務局,以幫助救援烏克蘭阿利亞。許多國家的基督徒在聽到緊急呼籲消息後,立即作出反應並提供捐獻,我們為此深表感謝!

 

 

以色列計劃在未來幾週內將接收首批3,000名的烏克蘭猶太人,之後預計還會有數千名猶太人進到以色列。加上猶太人與其近親,估計烏克蘭仍有200,000名阿利亞。

ICEJ在協助烏克蘭猶太人回歸方面有著長期且頗具成效的經驗,自從1989年鐵幕(Iron Curtain)倒塌後,我們幫助了近50,000名猶太人從烏克蘭回到以色列。對於那些原本留在烏克蘭的猶太人而言,將他們帶回到以色列的這項需求從未像現在如此強烈過,所以我們向那些已經為這個緊急需求提供幫助的人說聲「謝謝」,也再次呼籲您思考能做些什麼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邀請您一起來為阿利亞緊急救助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3/0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西結書39:28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

以弗所書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禱告
求神施恩賜福在ICEJ的烏克蘭阿利亞事工,願神供應並做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求神聚集烏克蘭的猶太人,使他們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到以色列,並知道耶和華是那位愛他們的神。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