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古物出土成鐵證

巴比倫古物出土成鐵證

考古探勘發現合乎聖經記載之證明

日期:2019 / 09 / 06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ICEJ News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By: ICEJ News Posted on: 14 Aug 2019 (All day)

北卡羅萊納大學夏綠特分校一組考古學家於上個月宣布他們挖掘出一批,支持聖經所記載巴比倫人曾於西元前587-586年間征服耶路撒冷一事。「該組人員相信,最新發現沈積物的年代可追溯至巴比倫揮軍奪下耶路撒冷城的事件,主要原因跟這次出土的獨特手工藝品與器具有關。這批文物包括陶器、燈具,連同燃燒過的木頭與灰燼所代表巴比倫曾經圍城的證據,加上為數眾多、該時代典型的塞西亞形式(Scythian-type)銅與鐵製的矛頭等等。」

「關於出土的手工藝品的其它可能解釋已遭排除,」研究人員在新聞稿中作出上述聲明。「沒有人會把金質首飾隨便亂丟,家用的垃圾中也不會出現箭頭這種東西。坦白說,很少人會在戰場上發現首飾,因為通常來襲的敵軍會把這類物品帶走並且鎔化再製。」進一步的解釋提及當地出土的「塞西亞人所制箭頭」的若干細節,「它們在這時代相當常見,就一般所知就是當時巴比倫士兵所使用的物品。這些組合足資證實巴比倫曾在歷史上征服耶路撒冷,因耶路撒冷在這時期唯一發生過的主要軍事毀滅行動即西元前587-586年的巴比倫軍事征服。

 

以賽亞書 46:9-10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但以理書 2:20-22
但以理說: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他顯明深奧隱祕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

 

禱告

親愛的天父,當我們看到考古證據與聖經記載相符時,真是何等興奮!因為主祢的話語再次向世人真實顯明出來。祢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我們要來到祢的面前向祢俯伏敬拜,因祢是籌算必立定的神,從亙古到永遠,時候、日期都掌權在祢手中,祢是配得稱頌的!主啊!感謝祢將智慧與能力賜給我們,並向我們顯明祢在當中的奧秘。祢的光明要來照亮且指引那暗中所有的,願更多歷史的鐵證能被發現,使世人認識與經歷祢是又真又活的神,回轉歸向祢,接受那寶貴的救恩。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阿們!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