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代禱信_11月

以賽亞62代禱信_11月


編譯:台灣ICEJ團隊、Florence

 

親愛的代禱夥伴們,

主想在我們禱告的地方與我們每一位會面。這可能是實際的公共場所,例如耶路撒冷和特別被分別為聖成「萬民禱告的殿」的聖所。(歷代志下6:40,7:12-15;以賽亞書56:7;馬太福音21:13)

但這也可能意指一個與上帝親密交流的僻靜空間。耶穌教導說:「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6)

祂這樣向那些生活在某文化中的人說,就是將禱告視為一種在公共場所進行的團體行為。 然而,祂鼓勵祂的跟隨者獨自退到自己家中的一個「密室」,希臘語tameion。 這是指古代東方房屋內的個人壁櫥或儲藏室。

他還將其形容為「秘密」之處—希臘語kryptos。這不是指秘密的,好像私人和隱藏的,而是指你和上帝之間的地方。從這兒,我們得到crypt一詞,是一間在教堂下方的地下房間,被作為墓地,或私人聚會,或禱告之用。

耶穌自己常常退到山上,花時間禱告,遠離人群甚至其跟隨者。馬可福音記載了這樣一個例子:「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馬可福音1:35)

此處希臘語「孤獨」一詞是érēmos —意思是寂寞的、人不常去的、荒涼的、冷落的或者曠野。在這樣的環境(個人房間或荒廢的地方)中,會更容易專注於主和需要與主討論的內容。

聖經中許多上帝偉大的僕人都知道秘密—隱藏僻靜的禱告和與上帝相交的地方,要遠離這世界所有的干擾。摩西是在曠野時,與從燃燒灌木叢說話的全能者相遇。以利亞也逃到曠野,當他以為自己是上帝唯一剩下的真僕人並且迫切需要聽見主聲音的時候。保羅在大馬士革路上與基督相遇後逃到曠野(“阿拉伯”)也是有原因的。在加拉太書第一章中,保羅重述這如何衝擊到他的生命,他必須去與神單獨相處,好從祂那裡得到福音的直接啟示(加拉太書1:17至2:2)。

我們也熟悉這樣的故事:「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路加福音10:40)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1-42)

今日甚至有更多分心干擾在我們的生活中,特別是手機和移動裝置的時代,整個世界就在我們的指尖。我們的心靈必須找到方法擋開所有噪音和數位混亂,並退到特別安靜、能獨處的地方以便有效的禱告。

當我們在這個月一起禱告時—無論是在教會聚會、禱告小組或是我們自己的禱告室—期盼都能發現自己在那裡,世界和干擾都消失,而我們與上帝真正地交談。

 

從耶路撒冷來的祝福!

 

 

大衛‧帕森斯
副總裁暨資深發言人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11月禱告重點

接下來以賽亞 62 全球禱告運動的禁食禱告日
2019年11月6日週三,請加⼊我們!

 

一、為以色列禱告

以色列的政治僵局:

無視任何正常的解釋,即使在2019年第二次大選之後,以色列仍然陷於政治僵局。現任總理班傑明.納塔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之前受命組建一個聯合政府,然而在28天期限尚未到期之前,便將主權還給了魯文.里夫林總統。如今,這項組建內閣政府的任務,已經交給了藍白政黨的新人本尼.甘茨(Benny Gantz)。甘茨也有28天時間,以試圖組建一個能夠執政該國的聯盟政府。不過,目前的國會呈現癱瘓狀態,並且這個國家預期在今年冬天某個時候可能不得不參加第三次大選,如此的可能性是愈來愈大了。里夫林總統本人提出了一個合理的折衷辦法,以打破政治僵局,但參加聯合談判的各方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

我們感到,儘管對納坦雅胡總理的指控迫在眉睫,但他擔任國家領導人的時間尚未結束,他本來已經可以找到重掌政權的方法,然而卻選擇與他保持慣例的超正統猶太教派夥伴關係。這事將如何發生,只有天堂才真正知道。

我們敦促您繼續與我們禱告,求主為以色列這個國家和人民帶來一條清晰的道路和方向,而無需進行第三次國會選舉。請代禱聖靈在舉國上下帶來團結,而當權政黨則將他們的不同意見都放在一邊,合一來組成一個執政聯盟。

神也感動猶大人,使他們一心遵行王與眾首領憑耶和華之言所發的命令。(歷代志下30:1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1-4)

 

二、為列國代禱:

敘利亞動盪與庫爾德問題:

庫爾德族是古代亞述人的後裔,居住在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土耳其,他們仍然是沒有自己獨立國家的最大族裔群體。近幾十年來,伊拉克庫爾德人與以色列發展了更緊密的關係。同時,在敘利亞內戰期間,敘利亞庫爾德人與美國結盟,以對抗ISIS在敘利亞東部的威脅。然而,在過去的一個月裡,美國已開始撤出其部隊,土耳其軍隊已開始入侵敘利亞東北部的庫爾德地區,據稱是建立邊界緩衝區以抵抗火箭彈襲擊。許多人擔心土耳其軍隊可能對邊境地區的庫爾德村莊進行屠殺,局勢仍然動盪且十分緊張。

以賽亞書19章中,先知談到了有一天有一條將在埃及、以色列和亞述之間興起的大道;讓我們禱告主會給這個地區帶來平安;讓我們也為庫爾德族禱告,他們在生活上能夠自給自足,與以色列的關係能加深與擴大。另外,也為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和土耳其的庫爾德地區裡有新福音派教會禱告,主內家人們能從神得著保護,教會持續成長並經歷復興;最後禱告在以賽亞書19章中提到的連結該地區上有以色列和埃及的這條大道被建立。

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19:23-25)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馬太福音4:14)

黎巴嫩示威抗議:

最近幾週,黎巴嫩各地爆發了暴力抗議活動。抗議者要求罷免整個政治階層,指責不同政黨中的許多人是有組織地進行貪污腐敗;他們也對政客允許恐怖民兵真主黨如此掌握權力槓桿的方式提出批評。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部署了軍隊重新開放了一些主要道路,但這卻帶來更多地暴動。上週五,真主黨領袖哈桑.納斯拉拉(Hassan Nasrallah)向示威者講話,要求他們停止暴動,甚至導致真主黨支持者之間發生了分裂。許多人仍繼續參加示威抗議活動。

請禱告,即使在這些公眾抗議活動中,主也能彰顯祂的旨意和目的。讓我們代禱沒有任何人喪生。禱告真主黨被剝奪該國作為其反以色列,挾持人質,以及激進伊斯蘭議程的能力。並請為黎巴嫩的基督徒禱告,尋求主向黎巴嫩人民更大程度地彰顯自己;即使在這些緊張時期也是如此。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詩篇35:1)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三、為ICEJ禱告:

I.向主獻上讚美–埃及主內家人們在住棚節慶典:

近幾個月來,許多人一直與我們一起為來自埃及的基督徒代表團禱告。我們曾應邀參加了10月在耶路撒冷舉行的住棚節慶典活動。我們很高興地與您分享,今年有整整17位埃及基督徒們首次參加盛宴,他們代表自己的的國家埃及來祝福以色列,其中大多數人屬於在埃及支持以賽亞19大道的基督徒網絡,他們是贊成以賽亞書19章提及的大道異象,以及撒迦利亞書14:17-18當中先知所提到的,即特別是埃及每年住棚節期應該來到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我們全能的主,使其國家下雨。看到這些珍貴的埃及弟兄姐妹們,在耶路撒冷的舞台上代表住棚節並為他們的國家禱告,真是令人驚喜;就在當下那個時候,埃及正在下雨!

之後,就在他們遊覽了加利利後,當埃及主內家人們返回家鄉抵達開羅後,該國被不會在這個季節所出現的異常大雨所淹沒,以至全國學校和企業都停止上班上課。這種對埃及的垂青和祝福,使其此團隊肯定了天父實在是對他們上行耶路撒冷歡慶耶和華的節期而感到高興。祂確實是一位了不起的上帝,祂垂聽並回應我們的禱告!

ICEJ也以此為標竿,我們理應繼續並將事工的範圍擴大到埃及和整個地區並其他國家的阿拉伯基督徒。因此,請為我們禱告有正確的門敞開,以便我們與中東的阿拉伯教會領袖和外邦人連結,鼓勵他們,與他們在主裡相交,並幫助他們與以色列和當地肢體建立關係。讓我們禱告在未來幾年內,有愈來愈多的代表團將開始來自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國家歡慶住棚節慶典。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埃及族若不上來,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來守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撒迦利亞書14:16-18)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7:37-38)

II.向主獻上讚美–阿利亞新里程碑:

使我們欣喜不已的是,自1980年ICEJ成立以來,如今已協助十五萬多阿利亞歸回以色列。這就像希伯來先知所預言的那樣,包括來自北方,南方,東方和西方的猶太家庭;是的,以色列仍有眾多阿利亞會持續歸回以色列的。截至2019年底,以色列預計今年將再歡迎接待35,000名新的猶太移民,ICEJ再一次將協助大約10%的猶太人歸回以色列。無論是來自講俄語的國家,西歐,拉丁美洲,衣索比亞,印度,中國,還是世界其他地區,基督徒使館仍計劃如期幫助今年約3500名猶太人歸回以色列。明年,對於我們的阿利亞事工而言,仍充滿希望。猶太移民事務局最近告訴我們,以色列新政府組建後,他們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將其餘7,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ICEJ承諾將盡我們最大可能協助衣索比亞猶太人歸回,見證阿利亞的這一歷史性,其最後一波援助。

因此,我們需要您繼續為阿利亞歸回禱告。求主為世界各地的猶太人敞開大門,開啟前往歸回以色列的旅程。禱告散居海外有更多猶太人回應歸回以色列那預言的呼籲。並為ICEJ禱告募款資金,以便在未來的幾個月和幾年中盡可能多多地幫助這些猶太家庭。

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耶利米書24:6)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馬太福音12:30)

 

謝謝您加入我們的禱告!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