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協助拯救敘利亞人道主義工作者

以色列協助拯救敘利亞人道主義工作者


編譯:台灣ICEJ團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7/24

剛過的週末,以色列拯救了數百名被困在敘利亞南部的人道主義工作者及其家人時,扮演其關鍵性的角色。

八百名所謂的「白盔勇士」及其家人在庫奈特拉(Quneitra)避難,這是在敘利亞南部的一個省份,尚未受到被俄羅斯支持的政權部隊所控制。

白盔勇士成員主要是敘利亞人,過去幾年來,他們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發生重大軍事衝突後,主動肩負起救援任務。他們的行動主要是在叛軍控制的地區,那裡幾乎所有的公家機關都已停擺。但是,這也導致他們被視為反對派,而成為敘利亞軍隊的攻擊目標。

近幾個月來,美國、英國、德國和加拿大都在後勤方面協助白盔勇士們。由於獨裁者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ssad)部隊,很明顯地將重新征服敘利亞南部;這些國家遊說以色列和約旦協助救他們出去,並承諾白盔勇士成員及其家人可以接著前往西方國家居住。

上週末,一支載著白盔勇士們的大客車車隊在黑夜的掩護下,快速駛入以色列北部。接著,由以色列和聯合國部隊護送他們前往約旦邊境。

一名參與救援行動的以色列人告訴媒體:當中有許多的孩童,這是協助敘利亞到目前為止最令人動容的成效之一。

馬太福音22:36-39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以色列願意伸出援手愛這些遭患難的敘利亞難民獻上感恩,縱使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不斷地想攻擊以色列,但是以色列仍然以愛心付出在平民百姓身上,求父神將愛人如己的心持續賜給白頭盔勇士及以色列的救援組織,保守他們所做的盡都順利,在危險的救援情況中,特別求父神看顧他們的人身安全及行動,求神保守他們有充足的資源,救援者、設備、資金…等。也求神的掌權介入阿薩德政權中,特別對敘利亞南部的佔領及所有對國家掠奪破壞的行動,求神敗壞,並且帶領掌權者能夠悔改,停止欺壓人民及攻擊列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