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會的阿拉伯議員因干擾反恐討論遭逐出議會

以色列國會的阿拉伯議員因干擾反恐討論遭逐出議會


編譯:台灣ICEJ團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12/25

以色列國會於週三(12/19)針對一項法案進行討論並投票,該法案將賦予軍方權力,驅逐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的家屬。

該「驅逐法案」最後在初步表決時以69票對38票通過;在此之前,參與的阿拉伯議員爆發強烈怒氣,導致他們被逐出議會。

根據該法案發起人隸屬於猶太家園黨的摩提.尤蓋夫(Moti Yogev )國會議員指出,該法案旨稱為恢復以色列安全基石威懾的力量視為必要性。

觀光部長亞里夫.里凡(Yariv Levin)於投票前發言指出,現在的情況是,巴勒斯坦人只想參與對以色列人的恐怖暴力行動。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會支付大筆慷慨的月薪,給襲擊以色列猶太人時被捕或遭殺害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家屬。

阿拉伯聯合名單黨派三名經常自稱為「巴勒斯坦人」的議員大聲地抗議,迫使以色列議會的發言者要求安全人員護送他們離開議會大廳。其中最大聲的是艾哈邁德.提比(Ahmed Tibi)議員,他堅稱這條法案只是在進一步證明,以色列是個戰犯國家。

該法案所賦予的,是將恐怖分子的家屬逐出家園和村莊,而不是從該國驅逐出境。因此,高級安全官員對該立法猶豫不決,質疑該如何執行此法案。

 

以賽亞書31:5
雀鳥怎樣搧翅覆雛,萬軍之耶和華也要照樣保護耶路撒冷。他必保護拯救,要越門保守。

詩篇94:22
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臺;我的上帝作了我投靠的磐石。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關係守望,我們求神憐憫、赦免許多因著渴望提供家族良好的生活環境,選擇錯誤方法,犧牲自己成為自殺攻擊客的巴勒斯坦青年,我們呼求,禱告求神的手介入,幫助這群巴勒斯坦的青年,曉得祢才是他們的高臺,也是他們可以投靠的磐石,所有的謊言及利誘、金錢、承諾都不能成他們真正的倚靠,求神賜給他們明辨通達的智慧,能做對的選擇;我們為著以色列、巴勒斯坦的雙邊關係禱告,父神幫助保護以色列,在巴勒斯坦恐怖份子的影響下,有許多巴勒斯坦青年陷入與以色列為敵的謊言中,求神幫助以色列所通過的法案不會變成另一個巴勒斯坦發動恐怖攻擊的藉口及理由,保護以色列的四圍,都能得享平安,並祝福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這法案後,能夠有雙邊保持冷靜、和平的關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