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學生暴洪罹難

2018年4月26日大雷雨造成的洪水氾濫使其10名學生預備軍人罹難。

  10名以色列預備軍人學生在暴風雨中喪生,並造成多處損害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出處:ICEJ News on 4/27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5/01

以色列於4/26週四下午雷雨不停,造成十名就讀預備軍人學校的學生受困,當時他們坐在校車上,死海地區Tzafit溪水突然暴漲令他們動彈不得,最後更因此喪生,以色列國人於4/27週五早上深感哀淒。以色列在這個季節下雨是相當不尋常的,也因此造成耶路撒冷與其他主要城市淹水的災情。在社群網站上瘋傳的一段影片中,可以看見耶路撒冷有名的Ben Yehuda街遭大水淹沒,包括桌椅等物品都順流而下。

4月26日晚上,警方、軍隊以及民間搜救隊仍不放棄派出大量人力找尋一名失蹤的學生,當時已確定九名喪生。4月27日確定十名學生罹難。

4/26週四喪生的學生,就讀於特拉維夫本內錫安學院(Bnei Zion Academy),當時共有逾20名師生受困,另外13名受傷學生目前已經被送到位於別士巴的索洛卡大學醫學中心(Soroka-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治療。以色列警方於週五表示,學校三名教職員,包括校長在內,已被帶到警局拘留,很可能以過失致死罪名被起訴,因其准許學生出遊,儘管各地都警告極端氣候情況可能造成危險。

2018年4月26日大雷雨造成的洪水氾濫使其10名學生預備軍人罹難。
上百名學生湧入耶路撒冷廣場哀悼罹難者。

約翰福音11:32-36

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裡,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又甚憂愁, 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 耶穌哭了。 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

 

親愛的天父,祢看重並顧念每一個生命,每一個人都是因祢而受造的,看見在以色列學子身上所發生的意外,我們與那些罹難者的親友們同哀傷,求耶穌基督的憐憫臨到我們,好叫我們能夠以代禱扶持的心為著每一個痛失兒女的家庭禱告,求主安慰每一個失去兒女的家庭與親友,叫他們的心得安慰,所有一切的傷痛與不捨都交在耶穌基督的手中,主祢必叫這些罹難的學子得享安息,並使這些親友們能從傷痛中轉向祢得著真正的安慰,所有一切的傷痛都要在基督的愛中抹平,求主也使倖存受傷的學生們能夠得著最佳的醫治,在一切醫療資源上求主為他們預備,且宣告耶和華拉法的神必醫治叫他們受傷的地方得以恢復健康,也求神使後續一切相關人為疏失的司法調查,能夠按著公平公義被審理及判斷,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