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專業的猶太人士搭乘Aliyah班機回歸以色列。(photo credit: SHAHAR AZRAN)

送給神最美好的禮物 歡慶耶路撒冷日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翻譯:豐盛|編審:雲嵐牧師 新聞出處: JP|新聞日期:2020/5/19

 

 

ICEJ疫情期間共協助601名猶太人返抵以色列

在這段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ICEJ仍持續協助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 for Israel)和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Keren Hayesod),資助 601 猶太人回歸計劃(Aliyah)的班機。

年輕專業的猶太人士搭乘Aliyah班機回歸以色列。(photo credit: SHAHAR AZRAN)

從今年二月份開始,在這段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ICEJ仍持續協助以色列猶太事務局和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Keren Hayesod),贊助601猶太人回歸計劃(Aliyah)的班機,要讓世界各地的海外猶太人回到以色列。

作為回歸計劃的一部分,ICEJ將參與本週帶領160名猶太人返抵以色列的計劃,其中包括一批來自前蘇聯的41名猶太人。

自從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包含即將抵達的班機,ICEJ一共讓761名猶太移民回到以色列。ICEJ指出,儘管目前仍在冠狀病毒大流行,但申請回歸計劃的人數仍意外地持續暴增,因此需要向外尋求協助。

ICEJ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威脅,讓全球旅遊在過去幾個月陷入停擺,許多以色列人認為猶太移民計劃也會跟著停下來。但以色列目前遇到的情況,卻是申請回歸計劃人數意外增加,世界各地有許多猶太家庭反而將這項計劃提前,希望移民到一個他們認為更安全且經濟復甦更快的國家。這項計劃也符合以色列這個國家一貫的做法,他們向來歡迎猶太移民。」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這些不斷湧入的猶太移民申請預料將以衣索比亞和前蘇聯等國家為主。

ICEJ機構指出:「最近許多抵達以色列的猶太移民都來自前蘇聯地區,這些地區的經濟欲振乏力,而且冠狀病毒威脅正達到高峰。即使在這些國家當地旅行都是困難重重,甚至有些地區還完全禁止。但我們還是聽到不少猶太家庭的故事,他們費盡千辛萬苦,只為了坐上飛往以色列的班機。」

「在最近幾個案例中,快要臨盆的懷孕婦女堅持來到以色列,希望在猶太土地上生下寶寶。儘管多數人都不允許搭機,但以色列和猶太事務局官員想盡所有辦法,要讓這些人安全地進出機場。

考量到現在多數的國際航班仍處於停飛,以色列和猶太事務局官員正在安排緊急情況的特許做法,要讓受困國外的以色列公民,以及獲准回歸的海外猶太人能夠返抵以色列。

在猶太事務局的要求下,ICEJ 計劃將募款,希望從前蘇聯帶回另一批150名猶太移民,他們計劃在六月初抵達以色列。

ICEJ 總裁猶根布勒博士表示:「儘管聽到許多跟冠狀病毒有關的不幸消息,但當中還是有正面的例子,有為數不少的猶太人仍出乎意料的想要盡快回到以色列。我們很榮幸在這波猶太人回歸計劃中扮演重要角色,即使疫情大流行讓全世界陷入停擺,仍無法阻擋猶太人回歸故鄉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