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以色列民眾無視為遏制冠狀病毒設下的禁令,前往特拉維夫海灘。(Miriam Alster/FLASH90)

守望以色列第二波疫情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 TOI|新聞日期:2020/5/14

 

儘管擔憂出現第二波疫情,
以色列目前確診人數來到了4,000人以下

過去一天內,以色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人數增加了28例。但自從週三(5/13)開始,就沒有通報新增的死亡病例。

 

2020年5月12日,以色列民眾無視為遏制冠狀病毒設下的禁令,前往特拉維夫海灘。(Miriam Alster/FLASH90)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公布的資料顯示,以色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感染人數在週四(5/14)降到4,000人以下;自從三月份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超過12,000 人從病毒感染中康復。

以色列衛生部的資料顯示,過去一天內,病毒確診新增病例為28人,這是將近一週內,確診感染人數維持在50人以下。就5月17日,24小時內僅診斷出10名新病毒患者,死亡人數截至目前是272名。

不過,根據以色列衛生部的記錄,從週二到週三早上(5/12-5/13),全國新增感染人數只有13人,這是自三月份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低,因此週四(5/14)新增28人還是比前一天略高。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在病毒感染的病患中,有62人屬於重症,52人需要戴呼吸器,其他43人為輕症,其餘只出現輕微症狀。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截至5月17日止,目前以色列的病毒感染總人數為16,617人;其中12,942人已經痊癒,超過3,939人為主動篩檢病例。

根據報導指出,週三(5/13)有7,130人接受病毒篩檢,篩檢數略低於週二的7,528人。過去幾週,新增感染人數急遽下降,以色列已有11天未出現單日超過100人的新增確診人數。

由於感染人數持續下降,以色列政府將逐步放寬為遏制疫情設下的限制,開放部分學校,讓許多商家重新營業。而且根據報導,以國政府計畫鬆綁更多的限制。不過,在週一晚上與週二,有數千名極端正統派(Ultra-Orthodox)猶太教男子群聚在耶路撒冷、貝特謝梅什(Beit Shemesh)和莫蘭山(Mount Meron),因此政府當局也在為可能的第二波疫情做好準備。

一名以色列國防軍(IDF)士兵在約旦河西岸一次突襲中喪命,週二有數百人聚集在這位士兵的喪禮。在以色列全國各地通報了更多違規事件;飛機乘客共擠在一架飛往以拉他(Eilat)的國內線班機,在異常悶熱的氣候下,遊客無視於海灘關閉禁令仍前往海灘。

 

經文與禱告

詩篇29:10-11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約翰福音5: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馬太福音10: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繼續為以色列新冠病毒疫情禱告,為著目前稍有趨緩來向祢獻上感謝,當病情蔓延如洪水泛濫之時,我們真看見耶和華坐著為王;祢在其中,顧念祢百姓曾在西牆為中國疫情發出呼聲,而全球許多國家不分你我,紛紛地擺上自己所能做的,這真為美好;祢差遣祢獨生愛子耶穌對著百姓所言: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是的,我們支取從耶穌基督來的信心,真知道祢做事直到如今。將以色列有可能會有的第二波疫情交託仰望祢,保守以色列百姓不懼怕那會殺身體的病毒,而是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當存戰競而快樂。吸引以色列百姓渴慕神的救贖與恩典,唯有耶穌能夠施行拯救,天父,我們奉主名宣告,以色列興起的這一波不是第二波的疫情,而是豐收的季節,有許多人心要回轉歸向祢,我們已經看見那巴掌大的雲彩,現今有許多猶太彌賽亞信徒主內家人走上街頭傳福音,這正是收割的時候,求祢賜給祢的教會快齒打糧的新器具,許多百姓心裡明白領悟過來,快跑地跟隨祢。我們如此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