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通過科技幫助縮小社會差距

ICEJ通過科技幫助縮小社會差距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學習使用和享受電腦與科技技術帶來的好處。今日要想進步和就業,這已成為必要的條件。然而,對於許多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以色列人來說,他們有著想獲得電腦技術的夢,更不用說能擁有自己的電腦,但這依然是個夢想,然而想改變他們處境的渴望卻日趨加深。

儘管以色列經常被稱為「新創」國家,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科技優勢,但社會中仍有一大部分的人沒有使用電腦技術的管道,由於文化和經濟因素,以色列社會中有25%的人是科技文盲。

根據 2020年4月的《環球金融報》報導,在以色列,百分之五十的最貧困猶太家庭和近百分之六十的阿拉伯家庭的家裡都沒有電腦。

因此,當ICEJ 慈惠事工團隊得知有機會幫助以色列的高風險青少年和有殘疾的國民替代役學習電腦維修,並為社區中的弱勢家庭修復電腦時,我們很興奮能夠加入並通過科技幫助縮小社會差距!

 

 

近日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位於耶路撒冷附近的拉莫特(Ramot)中心內的社區中心熱鬧非凡。電腦維修實驗室搬到了戶外,興奮的年輕人做著他們的維修工作,同時還有些家庭前來領取電腦。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與 ICEJ 工作人員準備好一起幫忙打包桌上的電腦硬件和分發新翻修的電腦給有需要的人。

「感謝我們的基督徒捐助者的慷慨支持,ICEJ能夠資助一百台回收電腦的維修和翻新,以及能使電腦順利運轉的必要配件。每台電腦還裝載了微軟系統Windows 10和軟件。」妮可說道。

 

 

電腦維修實驗室由訓練有素的社區志願者管理。這些是殘疾的國民替代役志工、獲得獎學金的學生和處於高風險的青少年。他們參加社區的進修課程並學習精通電腦維修。每週兩晚上課,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可獲得思科公司(Cisco)的PC維修證書。

其目標是提供電腦、技術培訓和活動給孩童、處於高風險的青少年、求職者、殘障人士及年長者。希望通過提供基本的電腦知識,在溫暖支持的環境下教育參與者使用科技作為在社會流動的工具。

社工推薦接收電腦的這群人是跨越各年齡層和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當他們來領取電腦時,電腦維修的志願者很樂意地解釋如何操作電腦並回答任何相關問題。

 

 

「在新冠危機期間,對電腦的需求急劇上升,而以色列社會底層缺乏電腦和基礎設施的情況非常明顯。這導致學習上的差距,並使在疫情期間無法正常上學的兒童更加邊緣化。等待領取電腦的名單也越來越長。自2020年3月以來,該實驗室翻新了從辦公室、高科技公司和私營部門捐贈的1250台電腦和螢幕設備。」妮可解釋道。

在一封感謝信中,有個家庭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我想感謝所有向我們慷慨捐贈的人。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極大的幫助。我們一家有七個人,由於新冠危機,造成我們夫妻倆都失業了。有一次我們遇到一個麻煩的情況,就是家裡的五個孩子同時需要線上上課,因為家裡沒有電腦,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迫切需要至少一台電腦也好。你們的幫助真的救了我們。相信還有許多家庭的處境與我們一樣,他們也對此深表感謝。因此,我們帶著深深的感謝之意,向大家致以溫暖健康的祝福並感謝促成這次捐贈的每個人。」

通過您的慷慨捐贈,ICEJ可以影響更多以色列人民的生活,為他們的未來帶來希望,並幫助建立橋樑及縮小社會差距。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5/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使徒行傳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路加福音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

 

 

禱告
感謝神使用ICEJ慈惠事工和基督徒的捐贈幫助扶持貧窮需要的家庭,也讓我們有機會更貼近神的心意,使我們成為蒙福的人和祝福流通的導管。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