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行動出擊

愛心行動出擊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ICEJ家庭護理事工的看護柯麗.范.瑪倫(Corrie van Maanen)一直感到很難過。她所關心的許多老年居家患者時時關注戰爭新聞,因而為仍生活住在烏克蘭的家人感到心痛。

 



在那些早期令人震驚和難以置信的日子裡,柯麗每週探訪時都帶會給每人一份小禮物,以代表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對他們的愛和代禱。她把一個種著藍黃相間春天花朵的盆栽送給一名女士。她的兒子和媳婦、姊姊和其他家人仍在烏克蘭。當這位和藹的女士看到鮮花中展示著烏克蘭國旗的顏色時,不禁流下眼淚!她高興的回答道:「這些花仍活著。」

柯麗協助的許多年長移民者對另一次的入侵行動記憶猶新。他們揮之不去的是當猶太人被一一追捕時的驚恐逃亡、遭受屠殺和失去親人的記憶。其中一名大屠殺倖存者是查克(Zachar)。十幾歲時他被安置在烏克蘭文尼察(Vinnitsa)的猶太聚集區。猶太人從那裡被帶走、槍殺並埋在萬人坑。他逃了出來,卻又被抓到一個擁擠不堪的集中營。那裡每天都有兒童和成人死於飢餓,令人驚訝的是年輕的查克也從這地方逃脫。那所集中營總共有一萬一千名猶太人,只有一千兩百人得以倖存。

查克聽著新聞,因為他還能聽但因為失明而看不見。雙目失明使他的日常生活成為一種挑戰。這位老人倚靠著回憶在生活,然而這些記憶經常讓他回到他生命中那段可怕的時期。現在烏克蘭戰爭的消息,使他的心情無比沉重。柯麗目前每週的探望、鼓勵和為他加油打氣比起以往的任何時候更加重要。

 

 

愛可以有多種表達方式。有時來自各國的禮物不單是以金錢的方式呈現。ICEJ 家庭護理部門最近收到一位九十三歲老太太送來的兩大袋毛絨綿羊娃娃。柯麗高興地收下這份禮物,並開始思考在以色列的何處可以使這些禮物成為最大的祝福。不到二十四小時,她就聽說有一百名猶太孤兒正從烏克蘭趕來,相信這些可愛的毛絨綿羊娃娃會非常地受孩子們的喜歡。捐贈禮物的那位女士聽說這些綿羊娃娃已在孩子們身邊找到落腳之處,她心中也充滿無比的喜悦。

 

 

在一名社工提出烏克蘭新移民家庭急需尿布的同時,一盒盒裝滿手工編織的嬰兒毯剛從荷蘭運來,於是家庭戶理部門趕緊買了一些尿布與嬰兒毯一併裝進袋子裡,然後把這些愛心包裹交給社工。每份禮物包裹上面寫著:「你並不孤單,我們掛念著你!」

這些小小的愛心行動,在這艱難時期傳遞著希望和安慰的真摯信息。這也是ICEJ家庭護理部門其中的一項功能。請繼續支持我們ICEJ家庭護理部門的事工。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4/14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豐盛的憐憫和慈愛藉由祢的兒女展現在世人面前。懇求祢感動更多的人參與支持ICEJ的慈惠事工,明白這份服事具有永恆的價值。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