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另一批衣索比亞猶太人回家

ICEJ幫助另一批衣索比亞猶太人回家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大約二十年前,成千上萬的衣索比亞猶太人開始離開他們的田地和村莊,匆匆趕往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和貢德爾(Gondar),希望登上一架將這個古老的猶太社群帶回以色列的航班,但許多人最終被困在中轉難民營(Transit camp),從那以後他們就一直在那裡受苦,大約是在臉書(Facebook)和第一款iPhone手機出現的年代。因此,雖然世界一直在快速進入一個全球即時連接的時代,但這些衣索比亞猶太家庭仍然處於困境之中,渴望到達應許之地。然而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來幫助他們!

以色列已承諾在2022年底之前將多達三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家,這是其正在進行的緊急救援航班行動的一部分,該行動被稱為「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Tzur Yisrael)。為幫助實現這一目標,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大使館(ICEJ)正在幫忙贊助阿利亞的航班,對於許多將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抵達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而言,這是很重要的,現在是我們共同幫助他們回到猶太人家園的機會。

仍然留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之前被阻止回到以色列,因為他們被認為是「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這是猶太幾代人前被迫皈依基督教的一個術語,主要是為了保住他們的工作,但他們認同猶太民族和信仰,而且他們的近親已經生活在以色列了。因此,2015年,以色列政府批准恢復衣索比亞的阿利亞,使這些離散的家庭團聚。

從那時起,ICEJ近年來贊助了一半(5,347人中的2,750人)以上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阿利亞航班。

我們贊助最新的回歸航班於六月抵達以色列,機上有160名衣索比亞移民。ICEJ代表團在本-古里安機場迎接他們,並見證了先知預言的應許實現了。

我們也親眼目睹了許多淚流滿面的擁抱,揭示了這些家庭多年來分離的深深痛苦。

還有更多的衣索比亞猶太家庭迫切需要我們的幫助最終才能抵達以色列。在以色列親戚的經濟幫助下,一些人在等待移民批准的同時找到了合適的住房並送他們的孩子上學,但對於那些仍住在中轉難民營的人來說,情況繼續惡化。通常,他們的家是沒有電或自來水的鐵皮屋,並因為他們想離開,許多人找工作時遇上困難,甚至還被利用。此外,該國還受到新冠肺炎、內戰、乾旱和飢荒等嚴重打擊。

您的奉獻支持將幫助我們下一批回歸的衣索比亞猶太人,支付飛行費用以及各種飛行前的費用,包括交通和安全需求、希伯來語課程、醫療護理、面試和文件費用,以及他們抵達以色列後的緊急融合援助。

因此,請幫助我們為衣索比亞猶太人提供阿利亞航班慷慨解囊,也請分享這份需要到您的社群媒體或手機聯絡人中,告訴他們現在是真正將剩餘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家的時候了。

 

為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7/1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3:4-7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做的。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禱告
主啊,我們感謝祢的信實及應許,使許多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主啊,我們向祢求有更多的力量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回到祢所賜的應許之地,願我們長兄蒙祢的憐恤,求祢賜下啟示智慧的靈,使他們真認識耶穌基督是他們的唯一幫助,是那位將要再來的彌賽亞。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