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拉罕的祝福

亞伯拉罕的祝福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創世記12:1-3的「祝福」是什麼?要如何才能得到這份祝福?

「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加拉太書 3:8-9)

創世記12:1-3是現今基督徒愛和支持以色列的根基經文。詢問大多數基督徒為什麼他們要與以色列站在一起時,他們會首先引用創世記12:3的經文和他們想要得到被祝福的願望,但隨後他們會很快跳到希伯來先知講述關於以色列末日復興的經文裡中,引述一些他們最喜歡的經節。此外,「祝福」或「賜福」一詞的使用過於寬鬆,以至於它的定義已經被淡化,更深層的含義已經消失。我們也經常將這段話簡化為一個神奇的公式或簡單的數學方程式,就是當我們祝福以色列時,我們就會得到祝福,這種想法對我而言總感覺有點太自私了。

所以,我問自己兩個重要的問題:創世記12:1-3中的「亞伯拉罕的祝福」是什麼?我如何才能領受到這樣的祝福?

是不是會有某種神奇的粉末能讓我變得富有?還是我得透過為以色列禱告、保護以色列、奉獻給以色列或是造訪以色列來得到祝福嗎?

我發現創世記12:1-3中「亞伯拉罕的祝福」的含義比許多基督徒所意識到的還要高得多。它是亞伯拉罕之約的起源,也是神對全世界救贖計劃最初的揭示。事實上,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3:8-9中將這些經文作為第一次宣講的福音,所以我們最好花一些時間來詳細理解它全部的含義。

首先,請注意神說:「起來,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亞伯拉罕只是去看一看,就需要有信心和付出很大的努力,當他到達那裡時,神說祂要把整片土地賜給他。因此,亞伯拉罕被認為是唯一相信造物主的信心之父。

第二,「祝福」或「賜福」的真正含義是什麼?一般而言,希伯來語「Baruch」的意思是「說好的話」或「祝一切安好」,但是聖經清楚的定義了「祝福」這個詞的最高含義……。

羅馬書4:3-8「經上說什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在這裡,保羅引用了詩篇30:1-2。

因此,創世記12:1-3中,降臨在亞伯拉罕的「祝福」是用血遮蓋了他的罪孽,這是因著他對即將到來的彌賽亞的犧牲所擁有的信心和希望。一旦有了這樣的遮蓋,神就可以在許多方面祝福他、使他倍增,直到他變得非常富有。

這是對福音的第一次宣講,即因信而生的義能遮蓋你的罪,並且透過亞伯拉罕的後裔,這份遮蓋將提供給地球上的所有家庭。

從一開始,神沒有隱藏這份為全人類預備的救贖計劃,祂也沒有讓這份計畫只屬於以色列,神所應許的救贖主將從亞伯拉罕的「後裔」中為全人類而來。

對亞伯拉罕的這份祝福有助於提供與祝福亞伯拉罕和他的子孫,使他們透過履行他們的救贖使命來影響後世。當巴勒王(King Balak)要求巴蘭(Balaam)「詛咒以色列」時,巴蘭就遇到了這個問題。我們在民數記23:7-8、民數記 23:18-24 和民數記24:9中看到這件事。即使巴蘭想要巴勒所提供的金錢和榮譽,他也不能詛咒以色列人,因為他們身上有遮蓋與盾牌,只有當他向巴勒王建議如何透過通姦和拜偶像使以色列跌倒時,這道防禦才能被攻破。

現在,如果「亞伯拉罕的祝福」最終是血遮蓋了他的罪,你我該如何得到這個祝福?是為以色列禱告、給予以色列幫助、為以色列辯護,還是造訪以色列?在這裡,聖經再次清楚講述了我們當如何獲得亞伯拉罕的祝福……。

加拉太書 3:13-14 「基督既為我們受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那降臨在亞伯拉罕身上的最高「祝福」,只有我們在十字架腳下才能得到!這就是福音,首先傳給了亞伯拉罕,並應許賜給世上所有的家庭。

因為我們已經透過耶穌和猶太人獲得了永恆的救恩,我們應該感謝他們並回饋他們。我為以色列禱告,我給予以色列幫助,我為以色列挺身而出也造訪以色列,但不是為了從他們身上獲得更多的東西,而是因為我已經透過基督從他們那裡得到了祝福,這確實是保羅在羅馬書15:27中講述的信息……。

這固然是他們樂意的,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有分,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

我們永遠無法償還我們透過以色列所得到的這一切祝福,但保羅說我們至少應該嘗試看看。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7/07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加拉太書3:13-14
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羅馬書3:24-26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禱告
感謝神透過以色列將救贖的恩典傳到我們身上,願神教導基督徒除了對耶穌的犧牲獻上感恩外,也學習透過祝福以色列來回應神的愛與對全世界的救贖計劃。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