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烏克蘭猶太移民提供緊急牙科護理

ICEJ為烏克蘭猶太移民提供緊急牙科護理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這些日子以來,數以千計的猶太人逃離了烏克蘭的戰爭並移民到以色列,許多人在沒有證件或足夠行李的情況下逃離家鄉。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幫助他們在以色列定居的眾多方式之一,就是為急需牙科護理的人提供治療。ICEJ的一個團隊最近遇到其中兩位新移民,並聽到了他們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

拯救卡蒂亞的腿和笑容

31歲的卡蒂亞( Katia)於三月下旬從烏克蘭抵達以色列,最終在六月獲得了移民身份的批准。戰前的卡蒂亞是一間臘腸工廠的業務經理,她非常喜歡這份工作,還自願利用業餘時間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家庭。

當俄羅斯軍隊第一次入侵烏克蘭時,她的家被摧毀,而且她左腿中彈。當時血流不止,在她嘴巴和身體上的傷口因彈片而感到非常疼痛,卡蒂亞被放在一台小型車拉開折疊後做的椅座上,接著被載往到摩爾多瓦(Moldova)。這段路程通常僅需幾個小時,但由於戰爭的砲擊和炮火,花費了八個多小時才到達。終於平安抵達摩爾多瓦,卡蒂亞卻得到了一個殘酷的消息,由於他們缺乏醫療專業知識,所以她的腿必須截肢。

在幫助安排飛往以色列的救援航班的猶太人和基督徒支持下,她決定等待手術。抵達本-古里安機場後,她立即被送往一間以色列醫院,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她的傷口得到了成功的治療。雖然卡蒂亞平靜的分享了這些難關,但她很高興他們知道如何挽救她的腿免於截肢。

「這是一個奇蹟!」卡蒂亞說。

自從抵達以色列後,卡蒂亞獨自一人活在恐懼當中。難過的是她的母親和姊姊已經放棄陪伴她一同面對創傷後的精神狀態。幸運的是一位名叫安娜的基督徒護士與她成為了朋友,並幫助她度過了她康復過程的噩夢和深度憂鬱症。

現在的她很平靜,對自己的未來保持樂觀。她很快將能離開從醫院出來後一直居住的飯店,並開始為期一個月的物理治療和康復計劃。

在解決了危及生命和行動不便的問題,以及對她精神狀態的幫助之後,卡蒂亞面臨著另一項緊迫的需要,這次是牙科治療。炸彈爆炸給她留下了一些根管問題、嚴重的口腔感染和沒有門牙。在她知道ICEJ幫忙資助了她的牙科治療後,卡蒂亞自在的與我們交談甚至微笑都。最後她還期待在她的新門牙上安裝一個牙套和牙橋。

展望不久的未來,她將需要學習希伯來語並再次學會走路。然而現在她正在給自己更多的時間來恢復,當卡蒂亞能夠站起來並能重新恢復更好的記憶能力時,她非常期待能上希伯來語課程。此外,她還想成為志工去幫助別人,因為她知道別人也曾經是這樣幫助她的。

卡蒂亞從她十幾歲的時候就知道她是猶太人可以成為阿利亞,但從未認真考慮過。現在她相信神把她帶到以色列是有原因的。「我得到了許多基督徒的幫助和支持,我非常感謝他們所有人,包括ICEJ的牙科護理。」她說。

媽媽也最終坐在牙科椅上

奧克薩娜(Oksana)是一位有著十五歲和六歲的兒子的年輕媽媽,俄羅斯冬季入侵烏克蘭時,他們逃離了在基輔的家,像許多被分散的家庭一樣,她辭去了稽核人員的工作,離開了丈夫尼古拉(Nikolai),並在三月下旬帶著兒子們、一個手提箱和一些錢就來到以色列。在逃離烏克蘭之前,她曾在基輔郊外的一個鄉村嘗試生活,但她最小的兒子列夫(Liev)患有氣喘,一旦他們的村莊遭到軍隊轟炸,就不得不藏匿在地下,所以為了兒子的安全,她覺得必須離開烏克蘭。

奧克薩娜透過一名記者了解到她有回歸的選項,並聯繫了一個猶太群體幫助她和孩子們逃到摩爾多瓦,然後再繼續逃往羅馬尼亞。在摩爾多瓦,她申請了阿利亞,並很快登上飛往以色列的飛機。她的文件仍在等待內政部的批准,她希望在丈夫加入他們的行列時,能盡快過上更一般的家庭生活。

自從抵達以色列後,奧克薩娜非常欣賞以色列更好的生活和教育水平。 「這裡」,她說,「人們在乎彼此,而且我愛大自然,這裡很美。我全心全意愛以色列也愛我居住的小鎮。我永遠都不想離開以色列。」

當被問及她的夢想時,她很快回答說:「希望我的小兒子能痊癒,以及我的大兒子能擺脫對網絡的沈迷,還有讓我可以和丈夫一起在這裡生活直至退休。」

奧克薩娜在忙於為兒子列夫尋找牙醫時,發現自己也需要緊急的牙科治療。她透過X光檢查了她的牙齒,結果顯示有四顆牙齒有明顯損傷。在她仍努力維持生計的情況下,她將ICEJ幫助她的牙科治療視為一份真正的禮物。

「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她含淚說。「真是美好的一天。」

我們有機會提供幫助!

在與這兩位女性會面後,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說:「聽到這些故事讓我們都重新意識到,我們的工作為這些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移民提供實際的幫助是多麼重要。聽見他們在如此多的挑戰和創傷中所展現的勇氣,實在令人感到謙卑和驚訝。ICEJ這一路上能祝福與幫助這些阿利亞們是何等的榮幸。」

ICEJ致力於幫助猶太移民回到以色列,並支持他們在以色列開始新生活。非常感謝您的慷慨奉獻,對卡蒂亞和奧克薩娜一樣的新移民及其家人產生如此重大的影響!請繼續支持ICEJ阿利亞回歸與融合工作。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7/24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16:16
耶和華說:我要召許多打魚的把以色列人打上來,然後我要召許多打獵的,從各山上、各岡上、各石穴中獵取他們。

申命記30:3-4
那時,耶和華─你的神必憐恤你,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耶和華─你的神要回轉過來,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你被趕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華─你的神也必從那裡將你招聚回來。

 

 

禱告
為ICEJ的阿利亞回歸與慈惠事工禱告,願神加添所需用的資金與人力資源,讓分散列國的猶太百姓都能快快回到以色列並得到幫助。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