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2年8月代禱信

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2年8月代禱信


 

「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馬太福音6:8b)

 

親愛的朋友與代禱夥伴,

 

禱告總能帶出一種超乎想像的能力,因為禱告代表著我們向全知全能的神說話!由此可知,我們不可能在禱告中告訴神一些祂不知道的事情。

然而我們不需要過度思考這個問題,禱告的本質是與神談話。這樣的談話需要以我們在全知全能的造物主面前謙卑自己開始,並為祂全然的美善來讚美祂。

在馬太福音第六章的開頭,我們發現耶穌與全知全能的神禱告時,總是說一些非常實際的話。在這裡,他解釋說,天父不喜歡我們公眾地說冗長或重複的禱告詞,而是喜歡我們發自內心的個人祈求。然後祂講道:「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馬太福音6:8)。擁有這樣令人感到欣慰的想法之後,就是我們禱告的範例「主禱文」了。

請注意,重點不在於神知道所有的事情,只這樣想的話,可能會令人感到害怕,然而耶穌所表達的是天父已經知道你需要什麼了,使禱告成為非常個人化也令人放心的事。神知道我們每個人以及我們需要什麼,而祂在等待我們謙卑的尋求祂。

我記得1983年時,在我第二次訪問以色列時,我和母親在靠近東西耶路撒冷舊分界線的謝赫賈拉(Sheikh Jarrah)社區遇到了兩個阿拉伯小男孩。大一點的男孩騎著一輛像樣的自行車,但年紀較小的男孩的自行車車架生鏽了,車把和輪輞完全彎曲,他正在前「無人區」的廢墟中挖掘,尋找一根帶刺的鐵絲網,試圖把它變成自行車的鏈條。這是一個看起來令人感到非常難過的畫面,我很同情這個阿拉伯男孩。於是,我把手放在他身上,開始祈禱:「主啊,請賜予他……」

在我還沒來得及說出口時,主立刻打斷了我的禱告並堅持說:「不!你來給他內心想要的!」

我知道我需要順服主,所以我放棄了我最後一點能買糖果和蘇打水的錢,讓附近的一家商店為那個小男孩修他自行車,但那天也讓我了解到,神確實在我們向祂祈求之前就知道我們要禱告什麼了。

因此,像使徒保羅一樣,我承認我們並不總是知道我們應該為什麼禱告(羅馬書 8:26)。 正如雅各書所補充的那樣,我們的禱告常常是錯誤的,因為我們在尋求自己想要的(雅各書 4:2-3)。

耶穌在他的另一個「禱告例子」中教導了我們非常重要的一課,他在客西馬尼園的痛苦中,他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 26:39)

當我們祈禱時,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是從自己有限的知識和理解而禱告的,而且常常是根據我們自己的願望和渴望來祈求。最終,我們的祈禱應該是把我們的意志交給天父的,因為天父知道一切,並會為我們尋得最好的結果。

願聖靈在即將到來的八月回應你的禱告,並給予你啟示並加添你力量。

來自耶路撒冷的祝福!

 

 

 

大衛.帕森斯 博士
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請在2022年8月份的以賽亞62全球禱告運動中,集中注意下列禱告項目。讓我們也聽到您的禱告需求,或是神如何回應您的禱告!請您寄簡短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或在臉書上找到我們www.facebook.com/ICEJTaiwan,讓我們知道您正與我們一起禁食禱告!也歡迎加入我們每週三晚上9:00(台灣時間)以賽亞62運動全球禱告聚會。

 

2022年8月禱告重點

以賽亞62全球禱告運動的禁食禱告日將在2022年8月3日星期三進行。此外,請務必在每週三下午4:00(以色列時間)加入我們,參加每週以賽亞62全球禱告聚會。

 

1、為以色列禱告

為以色列選舉禱告

以色列再次陷入一場勢均力敵的選舉,這是三年半以來的第五次。長期的政治不確定性容易令人感到困惑,但毫無疑問,主正在整頓這個國家,祂知道要把以色列帶往何處。政治僵局的核心是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命運。他是以色列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目前正面臨涉及賄賂、欺詐和違反信託三起案件的審判。審判被推遲了幾年,仍在緩慢進行中,但他是否能成功推翻指控,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結果。許多以色列人將納坦雅胡視為不可或缺的國家和全球領導人,然而他正面臨「左派」企圖拉他下台的情勢。其他人則說納坦雅胡在被起訴期間未能卸任,這就已損害了以色列的民主。早期的民意調查仍然顯示,支持或反對比比(Bibi,指班傑明)的陣營都沒有獲得足夠的議會席位來組建政府,但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倘若接近十一月的投票,而仍無法打破僵局的話,納坦雅胡所在的以色列聯合黨(Likud,又稱利庫德黨)內部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從而最終要求替換納坦雅胡,以便在這次選舉中組建一個由以色列聯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

請禱告願神的旨意成就在這個選舉季節。顯然主正以一種不同以往的方式在對待以色列,使以色列在沒有強有力的中央領導的情況下設法繼續前進。歸根結底,神是以色列的「王」,我們需要感謝祂一直在看顧著這國家和百姓。祈求以色列民族能夠認識並承認神的手保護供應著他們的國家且要掌權在其中,並使他們能夠公開集體地尋求祂來擺脫這僵局。

「百姓的眾首領,以色列的各支派,一同聚會的時候,耶和華在耶書崙中為王。」(申命記33:5)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約翰福音1:49)

為以色列與俄羅斯的關係禱告

以色列與俄羅斯的關係正在惡化,強人弗拉迪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似乎正對以色列不支持其入侵烏克蘭採取懲罰措施。莫斯科司法部已下令關閉全國各地的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這可能對該事務局辦理猶太人的回歸工作造成極大阻礙,因在那地的自由越來越受限制。其他的猶太機構也受到加強審查並有關閉可能。同時普丁剛前往德黑蘭(Tehran),同意與發誓要摧毀以色列的伊朗進行更密切的長期合作。俄羅斯還針對以色列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發出新的威脅。以色列試圖削弱透過這戰爭蹂躪的敘利亞的伊朗—真主黨(Iran-Hizbullah)武器走廊。

請為以色列的領導人禱告,讓他們有智慧和先見之明來應對處理與俄羅斯之間日益增長的挑戰。祈求猶太人事務局能夠繼續幫助在俄羅斯聯邦和其他前蘇聯國家的猶太人,並且為猶太人離開俄羅斯的大門繼續敞開禱告。祈禱更多的俄羅斯猶太人能順利成為阿利亞回歸以色列。並祈求主阻止與挫敗仇敵利用俄羅斯傷害以色列的計劃。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以賽亞書43:6)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啟示錄3:7)

 

在埃波月與以色列一同站立

八月,我們將經歷希伯來歷中從搭模斯月(Tammuz)17日到埃波月(Av)9日的這段時期,猶太人將其稱為悲傷和哀悼的時期。這三週裡,猶太人在歷史上曾經歷了許多災難,像是第一聖殿與第二聖殿的毀滅、法國和西班牙的驅逐,以及最靠近現代的大屠殺期間,納粹將科夫諾猶太區(Kovno Ghetto)居民送往死亡集中營等。這段時間裡,虔誠的猶太人習慣上會避免聽音樂、舞蹈或參與其他歡樂的活動,以便喚醒人們悔改的心和遵行正道。在這段為全世界猶太人哀悼與悔改的時期,讓我們和猶太人一同站立並禱告,特別祈求神讓他們能在彌賽亞中找著真實的悔改、公義與喜樂。

「那時,處女必歡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歡樂;因為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變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愁煩轉為快樂。」(耶利米書31:13)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示錄7:17)

2、為列國和地區禱告

為伊朗結束在該地區的威脅禱告

上週,伊朗一名高層官員宣佈了一項令人不寒而慄的聲明,聲稱德黑蘭激進的什葉派政權現在「擁有製造核彈的技術能力」,這並不代表他們已實際擁有原子彈頭,但他們確實擁有已知且足夠的技術與武器級濃縮鈾,如果他們選擇這樣做,至少可以生產一枚核彈。儘管伊朗仍需要開發有效的核彈載運系統,但美國和以色列官員估計,伊朗現在能製造核裝置的最快時間約為兩個月。故此可得知一種可能性,以色列不得不對伊朗核設施進行遠程攻擊,然而這肯定會引起伊朗及其盟友的強烈反擊。沒有人願意看到這種情況發生,但伊朗的侵略性和欺騙性手段已經將我們帶到了這個危險的時刻。

我們不知道神將如何使以色列從伊朗這無法忍受的威脅中拯救出來,但祂肯定會保護以色列,免受德黑蘭和該地區試圖摧毀神復興以色列國的作為。相信此時神要我們做的就是為以色列禱告,懇求主保護以色列,並祈求主賜給以色列領導人智慧,讓他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並禱告主對付伊朗的宗教政權,徹底結束他們對整個地區所構成的威脅。

「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他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申命記33:29)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詩篇29:3-4)

為亞伯拉罕協議禱告

上個月,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出訪中東,先是訪問以色列,後前往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在以色列期間,他表示支持兩國解決方案(Two-state Solution)來解決以巴衝突,同時也鼓勵更多阿拉伯國家,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透過「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沙國表示,耶路撒冷和利雅德之間正在進行許多新的合作努力,但沙國現在更傾向在與以色列共赴和平的軌道上私下並緩慢的前進。

懇求主攪動沙烏地阿拉伯領導人的心,使他能迅速且勇敢的採取舉措來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也禱告其他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能加入亞伯拉罕協議,並且不會要求以色列必須對巴勒斯坦人的要求妥協。我們繼續禱告新的巴勒斯坦領導人出現,能真正願意與以色列和平相處,並且讓猶太人不必放棄聖經記載屬於他們的應許之地「以色列」的所有權。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創世紀17:8)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9)

3、為ICEJ禱告

為2022年的住棚節禱告

今年十月 9 日至 16 日,ICEJ將在耶路撒冷當地以及我們的線上虛擬平台舉辦一年一度的住棚節。我們非常高興且希望在住棚節期間歡迎許多來到現場的基督徒們。特別令人興奮的是看到許多來自列國的基督徒將來到神的面前,一起參與耶路撒冷大遊行。請為我們繼續計畫安排2022年住棚節特會來守望禱告。

請禱告主賜給我們智慧和洞察力,向我們顯明祂對今年住棚節的策略和心意。讓我們也為所有今年將參與實體或線上的基督徒們禱告,求主預備他們的心,來領受神在這重要的日子所要賜給他們的祝福。也請大家為著住棚節各方面的需要來禱告,包括為來自各國的基督徒們的註冊登記、簽證和資金,短期服事同工團隊、講員與敬拜團,我們禱告神的大能和聖靈澆灌在今年在耶路撒冷的住棚節特會。

「耶和華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詩篇89:5)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使徒行傳4:31) 

 

 

感謝您本月份與我們一起禱告!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