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協助衣索比亞移民學生高中順利畢業

ICEJ協助衣索比亞移民學生高中順利畢業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週初ICEJ團隊訪問了以色列南部斯德羅特(Sderot)附近的伊比姆(Ibim)村,1953年該村以集體農場的方式開展,而今天已成為衣索比亞和俄羅斯移民家庭的學生村,孩子們都在附近的薩皮爾(Sapir)學院就讀學習。

我們在那裡見證二十二名衣索比亞移民的畢業典禮。他們大部分都是二十出頭的學生,只差一次考試便能完成由ICEJ所贊助的九個月的教育課程,即等同於獲得高中文憑。

首先由融合中心主任艾爾達.肖瓦特(Eldad Shauvat)向學生致辭,其中解釋到因著有這個「以色列學院」,學生們能擁有一個融入以色列社會的夢想起點,他還感謝他們有顆學習向上的心並願意在這新的家園追求卓越的未來。

代表教育部的尤蒂特(Yudit)也表達類似的鼓勵之詞,同時敦促他們在以色列仍要保持著自己獨特的文化。她也向猶太人事務局、ICEJ的捐贈者、教職人員和其他使這項教育計畫實現的參與者們表示感謝。

「這是一項實驗教育項目,現在我們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即將要來的人。」尤蒂特說道。

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也有機會向畢業生致辭。

「正如你們的列祖一樣,在這片土地定居時,你們將要克服許多的挑戰(巨人),然而,憑著信心和毅力,你們一定能勝過,並且你們也因順利完成這學習課程而得勝了。我們ICEJ和在世界各地的許多基督徒朋友很高興為你們提供這扇敞開的大門,祝福各位在此找到工作、建造家園與開始新生活。」

「過去幾年來到以色列80%的衣索比亞移民基本上是文盲。」猶太人事務局的丹妮兒.莫爾(Danielle Mor)補充道。「而今日大約60%的衣索比亞移民來到以色列時,已平均接受了五年的教育,大約15%的人已接受十二年的教育。這使這項計畫有著根本的不同之處。」

新教育計畫於2021年12月啟動,僅用九個月時間為學生提供同等的高中教育學程,課程內容包括數學、電腦、公民教育和額外的希伯來語課程。所獲得的文憑使他們能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如參加職業培訓或進階的學術研究。

該課程開放給十八至三十五歲具有八到十年教育程度的衣索比亞新移民,但大部分的移民家庭選擇立刻開始工作存錢,為離開融合中心的那天做好準備。幸運的是以色列政府為衣索比亞社群提供特別的補貼以幫助他們買房子,但大多數的男人還是想透過工作儲存更多的頭期款。所以對這些學生來說,雖然暫時放棄工作賺錢的好處像是一種犧牲,但在他們按規定服完兵役後,所得到的回報便是在未來能得更好的工作機會。

「剛開始的確很困難,但很高興我結業了。」米柯南(Mekonan),一位充滿幹勁,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說道。「我希望成為一位電腦技術人員,能在高科技行業工作。」

德吉兒.澤加(Tekikil Tzega),一位二十歲的女孩和哥哥一起來到這裡。她羞澀微笑分享著想成為一名醫生來幫助人的願望。

同樣是住在伊比姆村,二十歲的艾德莎.達拉索(Adesa Daraso)用著優美的希伯來語代表同期的衣索比亞同學致詞。她承認剛開始學習希伯來文時相當地困難,但她補充道自己熱愛學習,希望在IDF服役結束後能成為一名護理師。她來到以色列時已有十年的教育程度,她相信這課程能帶給她比姐姐一個更好的前景。她的姐姐只接受六年的教育,目前在工廠裡工作。

這些年輕衣索比亞猶太人對未來的願景是相當樂觀的。我們對這項教育計畫的支持表明了基督徒慷慨的解囊相助實在為這些在以色列開始新生活的年輕男女帶來希望和提供了實質的幫助。邀請您透過幫助下一批的新移民,為他們和以色列社會帶來實質的改變!

在回顧她最喜歡的課程體驗時,她說:「這門課程讓我們有時間在每項任務中與同事一起工作。我們可以分享我們的想法,互相學習,提高我們的團隊合作能力。」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8/0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8:10
你們當受我的教訓,不受白銀;寧得知識,勝過黃金。

箴言24:4-5
其中因知識充滿各樣美好寶貴的財物。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箴言2:6
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祢,因為所有美善全備的賞賜都是從祢而來。也使我們因著敬畏祢,得以進入那知識的開端。感謝祢使用ICEJ和基督徒慷慨的幫助來扶持祢所招聚回來的百姓。我們為這些年輕的衣索比亞移民祈求,願他們能被神的愛更深地觸摸,使他們有顆尋求真理的心,能夠早早得著救贖的恩典,得著榮耀的盼望,在那地預備迎接主的道路。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