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會談,斯莫特赫擔任國防部長一職渺茫

聯盟會談,斯莫特赫擔任國防部長一職渺茫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色列公共廣播新聞(Kan)報導,協調談判的難度可能使臨時政府再繼續執政幾天,據稱沙斯黨(Shas)主席將擔任內政部長並擴大其權力範圍。

2022年11月9日,宗教錫安主義黨領袖貝撒勒.斯莫特里赫(Bezalel Smotrich)抵達耶路撒冷的一間飯店參加聯盟會談。(照片來源:Olivier Fitoussi/Flash90)

根據週六的一份報導,以色列聯合黨(Likud)主席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組閣政府的工作可能比最初預期的需要更長時間,本週應該不會有結果出爐。

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尚未正式授權納坦雅胡組閣政府,預計將於本週日賦予授權(註:本篇新聞發佈於11/12,以色列總統已於11/13授權納坦雅胡為下任總理),據信納坦雅胡的目標是在幾天內與他的右翼宗教陣營迅速組建一個新的聯盟,以便於未來一週宣誓就職。

然而以色列公共廣播新聞週六報導說,聯盟談判的難度可能導致推遲,但新政府將在一週後宣誓就職。

據報導,宗教錫安主義政黨對以色列聯合黨處理談判的方式感到憤怒,稱納坦雅胡的政黨在拖延時間簽署合作協議。

宗教錫安主義黨主席貝撒勒.斯莫特里赫(Bezalel Smotrich)一直被視作在爭取國防部長或財政部長的職位,報導稱納坦雅胡不願給他這兩個職位,近幾日,越來越多的報導稱斯莫特里赫可能擔任國防部長一職,這導致前國防部高層官員的強烈反對。

第12頻道和新消息報(Ynet)週六報導,納坦雅胡現在傾向將國防部長的職任留在他自己的以色列聯合黨內,而將財政部交與斯莫特里赫。

以色列公共廣播新聞聲稱,宗教錫安主義黨要求一份詳細的協議清單,因而造成了複雜的局面。

以色列電視網指出,雙方已於週末停止對話溝通,但納坦雅胡仍繼續會見極右翼派的伊塔馬爾.本—格維爾議員(Itamar Ben Gvir),他是猶太力量黨(Otzma Yehudit)的黨主席,該黨與宗教錫安主義黨聯合掛名參選。

以色列聯合黨主席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2022年 11月6日抵達耶路撒冷參加聯盟會談,此前他的陣營在11月1日的選舉中贏得了多數的席位。(照片來源:Yonatan Sindel /Flash90)

第12頻道和新消息報聲稱,有報導指出沙斯黨(Shas)黨主席阿里耶.德里(Aryeh Deri)曾被聯盟考慮擔任財政部部長的角色,現在可能接任他過去曾領導的內政部部長一職,德里的沙斯黨也將接管宗教事務部。

報導稱德里作為內政部長的權力範圍將被擴大,以「彌補」他沒有接任的財政部職務,但這種額外授權的細節沒有明確的說明。

2022年11月1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選舉結果公佈時,沙斯黨領袖阿里耶.德里(Aryeh Deri)與支持者一起慶祝。(照片來源:Yossi Zamir/Flash90)

一份未證實的新消息報的報導稱,外交事務和司法部門以及以色列議會發言人的職位也將會留在以色列聯合黨內。

 

 

新聞來源:TOI
新聞日期:2022/11/1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8:12-16
我─智慧以靈明為居所,又尋得知識和謀略。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我有謀略和真知識;我乃聰明,我有能力。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的審判官,都是藉我掌權。

 

 

禱告
親愛的主,懇求祢賜下祢的智慧給所有以色列當選的議員,使他們有敬畏祢的心,明白一切的權柄都是從祢而來。保守他們的心懷意念,因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祢所恨惡。願祢賜下和平在他們中間,使他們能冷靜溝通,不再分裂。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