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支持女性庇護所,幫助她們恢復盼望

ICEJ支持女性庇護所,幫助她們恢復盼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ICEJ的幫助下,以色列南部的一個避風港為受虐待、受創傷和無家可歸的以色列婦女提供安全的庇護場所。

位於別是巴(Beersheva)的一個庇護所收容著來自各行各業的以色列婦女,每個婦女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以色列社會服務機構或反暴力組織、戒毒所以及朋友或家人將她們轉介到庇護所。

來到這個收容所的婦女通常不符合享有現有的社會方案的資格,因此國家無法為她們提供保障,舉例來說,受虐待的受害者沒有遭受嚴重的精神損害,就無法在醫院或特殊診所接受治療,但與此同時,他們的精神狀態也不夠穩定,故無法應付正常的生活。

如果其丈夫施暴被監禁,收容所也會收留那些沒有辦法獲得受虐婦女庇護所資格的婦女,通常這些女性可能沒有棲身之處,也沒有其他生存技能,如果是剛好身旁沒有家人和朋友幫助的新移民,情況會更加複雜,在這種情況下,ICEJ的庇護所就會介入。

「我們的庇護所是為了用行動表達上帝的愛,提供一個和平和溫馨的氛圍(不僅僅是住處),讓他們周圍都是真正關心她們,並渴望成為支持她們的人。」庇護所管理人塔蒂亞娜(Tatyana)分享道。

ICEJ專員與每位婦女的社會服務部門密切合作,每週與諮詢委員會會面,幫助婦女解決她們的社會福利和法律問題,也為她們能自主生活做好準備。

有些婦女只在庇護所停留幾天,而另一些婦女可能會停留長達一年或更長時間,這些時間取決於她們實際的情況,去年有十四名新加入的婦女在那裡尋求庇護。

我們奉獻者的慷慨使ICEJ能夠幫助建立這個庇護所,這裡不僅提供了安全和休息的地方,並且也指導和鼓勵這些需要幫助的婦女。

「這些婦女在心碎與無法自己找到未來的路時來到這裡。」ICEJ慈惠和回歸事工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解釋說。「由於她們在這裡得到指導支持和實際幫助,她們離開時知道她們是被愛著的,而且她們有了希望和對美好未來的盼望,我們很榮幸能提供她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阿娜特(Anat)是名遭受性虐待的受害者,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在收容所期間,有人幫助她申請傷殘津貼和其他福利,住了一年後,她得以搬到一間與她有類似情況的宿舍。她的顧問與她保持著聯繫,我們很高興地得知她現在情況良好,也與家人保持著聯繫。

ICEJ深切希望看到以色列的家庭剛強起來,因此我們很興奮看到在我們這個庇護所的支持下,她們的生活正在發生改變且家庭再次團聚。近日,攜娃前來的單親媽媽潔絲敏(Jasmine)在停留於庇護所18個月後就離開了,這個過程並不容易,在庇護所停留了六個月後,社會服務部門同意將她的大兒子從寄養家庭送回給她養育。離開庇護所後,潔絲敏找到了工作,搬進了租來的公寓,更多的好消息接續而來,因為社會服務部門現在正準備將她的另外兩個孩子也帶回來給她照顧。

67歲的莎拉(Sarah)是最新抵達庇護所的人之一,她逃往以色列以躲避威脅要殺死她的暴力丈夫,庇護所成為她的避風港,幫助她獲得合法身份和社會津貼,並幫助她找到工作與為自己獨立生活做好準備。

與此同時,40多歲剛來到這裡的凱倫(Karen),她過去以酗酒來減輕丈夫虐待她的痛苦,酒精成了麻木她痛苦的工具,導致她對酒精上癮,但我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她很快就會完成她的戒酒療程,現在宛如奇蹟般不再有酒癮了。凱倫喜歡參加庇護所的安息日晚宴,而庇護所的管理人塔蒂亞娜(Tatyana)花了大量時間來引導與幫助她。

貝蒂(Betty,24 歲)出生在以色列,父母是俄羅斯移民,而她非常依賴的父親深陷於濫用毒品和酒精。貝蒂十二歲時,她的父母離婚了,這讓她深受打擊,儘管她認識上帝,但她卻在身份認同上感到掙扎,她發現自己很難與朋友相處。在軍隊中,她找到了朋友和發光的地方,她天生的領導能力使她在單位中擔任重要職位,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其中也包括許多夜班工作,因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因為睡眠不足、持續的壓力、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缺乏營養對她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當貝蒂完成她的兵役並回到平民生活時,她開始感受到嚴重的頭痛,疼痛延伸到她的脖子和身體的其他部位,在多次就診後,她被診斷出患有纖維肌痛,她嘗試了不同的藥物,但似乎沒有任何幫助,直到有人建議她嘗試醫用大麻,而減輕了一些疼痛,但藥物也使她的思緒與情緒狀態惡化,接著她很快就結識了喜歡吸食大麻的朋友,他們對她產生了不良的影響。

當貝蒂找到庇護所的協助時,她終於擺脫了曾經用來治療纖維肌痛的大麻和其他精神藥物,如今貝蒂也恢復了與神的關係,不再患有憂鬱症。她現在感覺自己有了新的生活,她正學習透過健康飲食和定期鍛煉來照顧自己,正如貝蒂所說:「我想繼續為我的生命而戰!」由於她在庇護所得到的支持,使這樣的改變成為可能。

您的慷慨支持不僅對貝蒂的生活產生了積極影響,也對庇護所其他以色列婦女的生活產生了積極影響,感謝您讓受苦與處於危機中的婦女重燃希望。

 

 

為猶太人弱勢家庭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2/11/2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馬太福音25:40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禱告
主啊,我們感謝祢興起ICEJ來安慰這些經歷創傷艱難的軟弱婦女,願祢持續堅固供應使ICEJ能夠在以色列當地發出影響力,轉化以色列的社會及溫暖傷心人的心。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