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基督徒逐漸認識以色列的重要性

越來越多的基督徒逐漸認識以色列的重要性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外邦基督徒的眼睛正被打開,心也漸漸改觀,看見以色列在神心中的目的。

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在住棚節假期期間參與耶路撒冷大遊行,這是末世的徵兆嗎?(照片來源:Yonatan Sindel/Flash90)

猶太人過去因著被蒙蔽而不認識彌賽亞,並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羅馬書11:8),直到現在亦影響了基督徒,使基督徒不明白猶太人作為「神眼中瞳人」的關鍵角色(撒迦利亞書2:8)。

然而現在猶太人和外邦人眼睛的鱗片正在脫落。在以色列,猶太人越來越認識耶穌的意義且受到福音派基督徒的巨大支持(特別在美國)。與此同時,以色列當地與國外的彌賽亞猶太信徒也不斷在增長,而這些彌賽亞猶太信徒在以色列也帶來越來越大的影響力, 他們的立場在正統猶太教徒眼中可能並不符合「猶太標準」,但許多傳統和世俗的猶太人已經注意到這一點了。

包括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注意到這件事,他認為以色列國應驗了以西結書裡關於枯骨復活的預言,所有這些都表明預言已久的那天正在迅速臨近,大量猶太人將認出「他們所扎的」(撒迦利亞書12:10、羅馬書11:26)。

同時我也察覺到在外邦基督徒世界的重大突破,正是十七世紀的清教徒為重新了解神對猶太人的末世計劃開了一條路,對當時許多教會領袖而言,猶太人並非被神所拒絕的「殺害基督的兇手」,他們知道先知已清楚預言了以色列的復興,也就是猶太人被分散在列國後,再次回到他們列祖所居之地,並回轉向他們過去所拒絕的神身邊。

許多組織都相信這一真理,並透過傳講和宣傳,帶來不亞於日不落帝國大英政府的影響力,事實上反而是教會界影響英國,使其在以色列的復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英國教會與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失去參與在神對祂選民的最終計畫中,然而這也不足以為奇,這與英國失去對世界影響力的情況吻合(創世記12:3),英國的教會變得乾涸且無力,因為他們並沒有接上猶太根源與得著此橄欖根的肥汁(羅馬書11:17)。

但現在聖靈正在更新攪動人們,使得越來越多人渴望能更了解猶太根源。

舉例而言,代表英國大量「保守福音派」的《現今福音派月刊》(Evangelicals Now),從我開始訂閱該月刊的這些年裡,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基督教信仰中的猶太根源,他們似乎在猶太根源的議題上表達一種類似於許多教會的「不贊同」觀點,但在剛剛出版的2023年一月號月刊中,他們廣泛報導了反猶主義、猶太人以及教會與以色列的關係,甚至用五頁多的篇幅提及這些問題,並以完全積極的態度與懺悔的語氣來討論猶太相關議題。其中一個主要專題是由彌賽亞猶太信徒蓋瑞.克萊頓(Gary Clayton)撰寫關於「教會仇恨猶太人那段令人不寒而慄的歷史」這與海法的彌賽亞猶太教會牧師喬納森.阿諾德(Jonathan Arnold)的見證並駕齊驅,阿諾德牧師的見證著重在講述熱愛以色列的基督徒如何感動他的家人歸向救主的過程。

該月刊總結道:「我們意識到過去幾年我們在猶太議題上做得不夠好。」並補充說:「我們的心與所有被基督徒深深傷害的猶太人同在⋯⋯我們很抱歉過去在這方面沒有盡善盡美,但我們願意決心學習並做得更好。」

在他的專欄中,蓋瑞提出過去猶太人所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馬太福音27:25),這種呼聲歸因於猶太人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並且經常被用作在之後猶太人遭受迫害的理由,而這或許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所表明的預言,預表耶穌寶血遮蓋他們罪孽的那一天,就像逾越節羔羊將他們從埃及的奴役中解放出來一樣。

所有這些懺悔都發生在今年早些時候於牛津基督堂座堂(Oxford Cathedral)舉行的活動,就是為著當時教會通過反猶法律八百週年所進行的懺悔儀式。

上週是英國政府首次公開承認大屠殺發生(1942年12月17日)以及大屠殺八十週年,英國議員們在英國下議院為此默哀示意。

世界可能是黑暗的,但神子民的光要照耀得更加明亮!

 

 

新聞來源:以色列今日報(israel today)查爾斯.加德納(Charles Gardner)
新聞日期:2022/12/2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羅馬書11:25-26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馬太福音5:13-15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禱告
感謝神讓越來越多基督徒了解以色列的重要性,以及越來越多的猶太人認識耶穌基督,願神興起更多的基督徒,能明白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使基督徒成為愛以色列與祝福以色列的器皿。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