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 2022年精彩回顧

ICEJ 2022年精彩回顧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顧ICEJ在2022年與您一起共同努力的成果。

一月-願景

這一年的開始我們如往常一樣,與我們在耶路撒冷的領袖和同工們一起以禁食禱告開始這新的一年。當我們尋求主時,首先我們感受到神帶領我們,將今年牧者和事工領袖的Envision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從一月下旬的正常四天行程安排延長到二月,變成為期約一個月的特會。在四週時間裡,我們傳講了關鍵重要的信息,用激勵人心的聖經真理和符合當前景況的主題信息,透過網絡研討會和視訊(VOD)研討會分享,我們也在以色列幾個重要的地點做現場直播,以及持續性的舉行週三全球禱告會。在活動後我們發現,Envision線上特會最終吸引了來自50多個國家近900名的牧者和領袖參與其中。

二月-烏克蘭危機

ICEJ在2022年幫助上百位的猶太移民安頓以色列,其中包括許多透過「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Rock of Israel)回到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隨後俄羅斯在二月下旬入侵烏克蘭,這使得回歸以色列的人數大幅增長,也提高全年的回歸人數幅度。ICEJ立即開始籌集資金,以滿足基輔(Kyiv)和其他被圍困的烏克蘭城市,和因著西方制裁以致震動俄羅斯經濟的迫切需要。幾天之內,全世界的基督徒慷慨的以奉獻做出回應,使 ICEJ 成為以色列緊急援助行動的重要合作夥伴,幫助烏克蘭和俄羅斯猶太人逃離戰爭。

三月-回歸浪潮

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殘酷進攻持續進行,數百萬的戰爭難民向西逃往中歐,許多猶太人急於尋求回到以色列。ICEJ也加入大力協助烏克蘭猶太人撤離的行列,在途中的緊急中心提供幫助,協助他們飛往以色列,並協助那些抵達這片土地的人。其中最迫切的需要是解救烏克蘭的數十名年長猶太人,其中包括許多因俄羅斯不斷轟炸而被困在家中或地下防空洞的大屠殺倖存者。ICEJ以贊助一支特別的疏散團隊作為回應,從被圍困的城市中解救出數十名大屠殺倖存者,這大力的支援廣泛的引起以色列和全世界媒體的關注。

四月-逾越節禮物籃

隨著 ICEJ 持續的幫助大量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猶太移民,我們也準備了逾越節禮物籃,給有需要幫助的以色列家庭。這是自疫情危機開始並消退以來的第一個逾越節,許多猶太家庭渴望再次聚在一起慶祝節日。除了給弱勢的以色列家庭提供禮包籃和贊助逾越節晚餐宴席,我們也贈送逾越節禮物籃給數百名來自烏克蘭、俄羅斯和衣索比亞的新移民,這是他們在應許之地度過的第一個逾越節。同時,ICEJ結束了四月份大屠殺紀念日(Yom HaShoah)的特別廣播節目,以強調我們與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的獨特夥伴關係。

五月-海法之家

數以萬計的烏克蘭和俄羅斯猶太人持續湧入以色列,其中包括許多老年的移民。五月,ICEJ在海法之家開始接收逃離烏克蘭戰爭的新居民, 他們在年輕時都有過從納粹種族滅絕中倖存下來的經歷,現在又再次經歷恐怖的戰爭。海法之家的許多年長居民也受到最近俄羅斯入侵事件的影響,這讓他們想起了過去經歷戰爭時的記憶,而ICEJ團隊在海法之家裡安慰他們。

六月-衣索比亞回歸

ICEJ持續在衣索比亞回歸的航班中發揮關鍵作用,繼續在六月份贊助數百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從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抵達以色列的新航班。今年ICEJ還通過許多的融合計畫幫助衣索比亞猶太移民適應以色列的生活,例如為有前途的衣索比亞學生提供獎學金和電腦,此外我們還幫助其他國家的新猶太移民翻修和裝修房屋,與此同時,ICEJ也開始為以色列阿拉伯人贊助一項特殊的電腦培訓課程,旨在幫助他們在以色列蓬勃發展的高科技行業找到好工作。

七月-ICEJ各地分部的活動

今年ICEJ的全球分部再次活躍起來,在各自國家建立起對以色列的支持,各分部支持ICEJ的社會援助項目、接觸當地的猶太社區並抵制反猶主義和反錫安主義等。七月,ICEJ德國分部在司徒加特(Stuttgart)市中心舉行了禱告遊行,數百名基督徒參加了遊行。ICEJ芬蘭分部(Finland)舉辦了一場以「以色列」為主題的特別攝影展,以吸引更多人支持為以色列貧困兒童奉獻的項目,而ICEJ將我們美國分部的奉獻,專為修復加薩附近葉門猶太(Yemenite)基布茲的地下防空洞。其餘的整個夏天,ICEJ在哥斯達黎加(Costa Rica)、斐濟(Fiji)、賴比瑞亞(Liberia)、墨西哥(Mexico)、巴拿馬(Panama)和斯洛伐克(Slovakia)的分部都參加了親以色列的慶祝活動,同時在亞塞拜然(Azerbaijan)、喀麥隆(Cameroon)和中非共和國也正式任命了新的ICEJ國家分部代表。

八月-防空洞

ICEJ向加薩邊境沿線的以色列社區捐贈的數十個防空洞。八月時,在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恐怖組織民兵發動為期三天的激烈飛彈戰爭中,這些防空洞證明了它們的價值,保護邊境人民。ICEJ還開始為受害的以色列城鎮提供更多防空洞項目募款,迄今已在以色列南部和北部捐贈了178個拯救生命的防空洞,與此同時,月底ICEJ瑞士(Switzerland)分部在巴塞爾(Basel)組織了一場慶祝活動,以紀念1897年第一屆錫安主義大會125週年。

九月-守望代禱

隨著猶太重要節日的臨近,ICEJ的慈惠事工和家庭護理團隊正忙著在猶太新年之前將數百個猶太新年禮物籃送到有需要的以色列家庭,同時ICEJ將其月朔線上禱告會延續到240小時,全球有來自60多個國家的教會和代禱團隊參與其中。

每週一次的全球禱告會吸引大量忠心的代禱者加入,並且從許多國家的禱告蒙神應允以及經歷了復興之火,聖靈更新的禱告烈火持續席捲我們的全球事工。

十月-住棚節

ICEJ於十月舉辦了三年來第一次實體慶祝住棚節的歡慶活動,來自 70個國家的2,000多名基督徒聚集在以色列參加慶祝活動,還有數千人通過線上特別直播平台參與其中。這場前所未有的「混合」特會(既有實體參加者也有線上參加者)以在加利利海舉行兩晚的敬拜晚會作為開場,隨後在耶路撒冷舉行了為期五天的活動,最後以在加薩邊境附近的以色列社區聚集做為結尾,以色列人看到如此多的基督徒在返回到他們的國家(以色列)時所傳遞表達他們對猶太人民的支持深受鼓舞。

十一月-救援老人

以色列當局報告稱,今年迄今已有超過六萬名新猶太移民抵達以色列,其中80%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為逃避當地激烈戰爭造成的苦難和經濟的未知而來到以色列,這是自二十多年前蘇聯阿利亞回歸(Aliyah)的巨大浪潮以來,回歸以色列的猶太移民人數最多的一次。ICEJ持續投入資源,協助這些新移民的阿利亞航班和回歸前的準備工作,並幫助他們成功的在這片土地上定居。

例如ICEJ今年幫助了將近300名體弱的年長猶太人,其中包括至少190名大屠殺倖存者安全抵達以色列。

十二月-有五千名猶太移民(Olim)得到協助

雖然今年移民到以色列的大部分焦點都集中在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大量移民上,但以色列官員也努力在十二月份將數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家,以作為「以色列磐石行動」(Rock of Israel)航班的一部分,ICEJ正在協助數百名這些衣索比亞猶太回歸者,支付他們前往以色列的航班和其他費用。隨著年底的臨近,回歸人數仍在增加,今年迄今為止ICEJ已經為5,000多名猶太人提供了回歸和融合的援助,這也是我們近三十年來的最高總數,這包括2022年為返回以色列的1,700多名猶太人提供的航班贊助。

展望2023年!

在新的一年裡期待您的支持,我們將繼續幫助猶太人回歸以色列以及幫助他們在這片土地上定居、照顧大屠殺倖存者、保護弱勢的以色列社群、扶持有需要的以色列家庭,並影響全世界的教會和國家等,甚至更多的發出影響力。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博士
文章日期:2022/12/2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創世記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申命記28:1-6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禱告
主啊,我們感謝祢在2022年信實的帶領,並興起許多愛祢的人一同安慰你心所愛的,我們也在2022年見證了祢如何透過ICEJ行了奇妙偉大的事,使ICEJ能夠透過實際的幫助向以色列顯出你的大愛,我們懇求祢在2023年持續感動列國的基督徒ㄧ起完成這幫助猶太人回歸,和各項慈惠項目的大工!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