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以色列高風險青少年發展新技能

ICEJ幫助以色列高風險青少年發展新技能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在「以色列祝福和安慰事工」上,很高興見到弱勢孩童在滿有愛與支持的環境中得到鼓勵並茁壯成長。

十二月光明節的期間,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參訪我們贊助支持的以色列青年村,那裡居住著141名青少年,這些孩子大多在六至十八歲之間,他們被帶離自己的家而來到此處居住是為了讓他們能夠健全地成長,雖然青年村大多數青少年偶爾可以回家與家人相處,但有些人根本無法回家,因為對他們來說家並不是個安全的地方。

同時,還有一小部分是參加青年村的計劃但仍住在自己家裡的孩子,希望在這些支持之下,他們的家庭功能得以鞏固,如此這些孩子就不需要被帶走與安置於其他地方。

青年村開始一個教育與治療計劃項目,即開設一家由孩子們經營的麵包店,一位與高風險青少有相處經驗的教師在教導他們生活技能的同時,也讓他們學習烘焙和烹飪,而這一計劃項目便如火如荼地開展,深受年輕人的歡迎。

當時急迫切地想要開始進行此項目,無奈沒有什麼資金可以購買必要的設備,只有一處被指定爲麵包店的空間,只好從一些贈品開始著手,比如用過的攪拌機、二手烤箱和小冰箱,即使如此這項計劃仍在極大的熱情之下拉開序幕,然而要將這個夢想變為現實,他們還需要更多設備才能使計劃全面啟動運作。

「ICEJ很興奮能夠支持這項計劃,因為在接下來的幾年內,這些高風險家庭的孩子們的技術將更加純熟,並更進一步學會制定商業和市場營銷計劃,這樣原本的一個計畫就能發展成為社區裡真正的企業。」妮可解釋道。

光明節的期間正是以色列的烘焙師大展身手之際,這些孩子們對能夠提早幾小時下課,使用他們的新手藝為村裡的光明節派對進行烘焙,對此他們都感到雀躍不已!妮可在現場看到這群快樂的年輕人充滿活力地製作著170個美味可口的甜甜圈(sufganiyot),場面熱鬧非凡!隨後在派對上,年輕的烘焙師們架設一個攤位,上面擺放著色彩繽紛的配料,讓每位客人的味蕾都能享受到獨特的滋味!

隨著光明節派對的熱鬧會場逐漸預備好,全村的氛圍也開始沸騰了起來,可以聽到一位患有口吃的年輕人正在練習一首優美的歌曲,以便在晚會上表演,然而當他一開口唱歌時,口吃便消失在背景音樂中,只聽見他唱出清晰而優美的歌聲。

與此同時,客人們開始陸續抵達門口。一個大約十一歲的男孩什洛米(Shlomi*)滿是期待著晚會的開始,當他看到自己父母到來時,更加興奮地對主任喊道:「瑪雅,快看!我爸媽來了!」

「他似乎使勁地抑制著自己的情緒,即緊張又靦腆害羞,手足無措。」妮可說。「我很感動地聽說,他的父母搭乘由村裡支付的特定計程車來參加晚會。這是他們第一次來這裡探望孩子,儘管他們的兒子已經在村裡住了四年,難怪什洛米按耐不住自己引頸期盼的心情。」

主任連忙建議什洛米去附近的攤位給媽媽挑份禮物。「你應該看看他跑起來為母親買禮物的樣子,對他和許多歡迎他們的父母來村裡過光明節的孩子而言,這是多麼特別有意義的一天。」妮可自己也相當激感動地分享道。

衷心感謝ICEJ的朋友,他們為採購設備提供第一筆款項,以推動該計劃項目的開展,這筆捐款足以購買一個工業烤箱。

邀請您捐贈ICEJ的「未來與希望」基金,幫助處於弱勢的以色列人走向更光明與更有希望的未來,就如上述的計劃項目,可以使處於高風險家庭中的以色列青少年在一個充滿愛並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恢復治愈,同時發展新的職業技能。

您可以點擊以下的網址與我們一起提供新的希望:

為以色列弱勢青少年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3/01/0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箴言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感動這些捐款的奉獻者,使他們順服祢的旨意,也加倍地經歷祢豐盛的供應。感謝祢持續使用ICEJ的慈惠事工成為祝福以色列的渠道,我們祈求這些接受祝福的青少年與他們的家人能夠因此感受到祢對他們的愛與恩典,懇求主繼續醫治處於弱勢環境中的家庭,修復鞏固他們的家庭功能,有一日他們也能夠成為別人的幫助和祝福。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