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以色列單親媽媽重燃職場信心

ICEJ幫助以色列單親媽媽重燃職場信心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生活有時會發生超出我們預想的意外,對於一位年輕的單親媽媽而言,這些突發事件會粉碎她想為孩子提供所需一切的夢想,也可能會讓一位年長的母親在50多歲時屈服於現實而做著低薪工作。但是還是有希望的!

在ICEJ的支持下,許多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以色列單親媽媽,就是目前領取社會福利金、失業或月收入低於5,500新謝克爾(1,580美元)的單親媽媽獲得了參加職業培訓計劃的機會,並被建立重返職場的信心,該計劃旨在降低正在努力養家糊口的以色列單親媽媽和低收入婦女的貧困率。

此計畫需要長達十二個月的時間,讓參與者學習就業過程中的「應聘、篩選和指導」等課程,每門課均邀請專業人士來授課,其中包括實踐和理論研究,這些課程是根據市場需求來安排的,目的是讓媽媽們最終能掌握市場銷售的知識和技能。

課程結束時的特別研討會上還提供軟技能訓練,例如談判技巧、撰寫履歷、時間管理和面試準備等,最近結束的課程將這些婦女培訓為保險代理人,並幫助她們獲得進入保險領域所需的證書,ICEJ慈惠和回歸事工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亦受邀參加她們的畢業典禮。

「聽到這些女性講述她們對未來的希望和夢想是讓人感到高興的事。」妮可分享道。「恭喜她們成功和堅持不懈地完成這困難的課程,我們對這個證書能為她們提供新的機會感到興奮,也很高興讓她們知道這些贊助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為的是幫助這些母親與她們的家庭,我們相信她們將有充滿盼望的光明未來!」

很慶幸看到大多數女性成功完成了Zoom線上課程,此計劃的講師希蒙(Shimon)鼓勵計畫參與者們相信自己所學的知識,他說:「要踏出第一步!⋯⋯當妳進入求職市場後,妳會想起這些課程內容,因為那時妳將開始使用學過的知識技能。」

他還鼓勵她們目前保險業在以色列特別缺少工作人員。

「目前求職市場有很多職缺,許多公司都在尋找應聘者,因此現在是找工作的好時機,所以走進求職市場吧!即便是兼職的職缺,也能試試看,因為這些職位通常會成為永久職位。當你在水中,你一定能學會游泳,便能越來越得心應手。」希蒙保證並補充說已經為三名新畢業生安排了在耶路撒冷的工作職位。

一些女性還分享了她們在課程中的經驗。

「剛開始我感到自我懷疑且缺乏信心與感到恐懼。」莎卡菲(Shachaf)說。「我不確定我能否理解課程,也害怕自己在工作時無法獨立作業,但最後我確實了解該領域,並且很樂意繼續在這領域就業。我知道自己需要改變,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課程。」

「我喜歡這門課程的原因是因為只有四個月,而且課程專業和詳細完善。」薇蕾德(Vered)解釋道。「希蒙常常拋出問題以幫助我們研究和複習,我發現這樣的方式非常幫助我,他也提供許多學習資料給我們,而這些資訊對我而言幫助很大,其中我最喜歡課程的專業性,簡明扼要!」

「我覺得這門課程很有趣也很緊湊,有著很高的標準又具有挑戰性,對我而言非常有幫助。」雅芙迪特(Yehudit)分享道。「感謝ICEJ所做的一切,特別感謝捐助者提供我們這些機會,也很高興得知企業正在尋找受過培訓的求職者,但過不久後就是我的預產期,所以我會再等一段時間才開始找工作。這門課比我預期的更好⋯⋯我很高興我有這份機會。」

妮可與首梯次其中一名找到工作的女性艾薇雅(Aviva)進行了交談,她分享自己不得不因著工作地點離她家很遠而放棄這份工作,以及她擔心自己無法勝任在大規模公司工作,這些壓力促使她選擇離家近,且在她舒適圈內的小型企業尋找工作。

「對於參與本計畫的許多女性而言,關鍵是她們能否從中獲得自信,我認為一旦她向自己證明自己有能力,她將會轉向尋找其他薪水更優渥的職位。」妮可評價道。

感謝您的支持,幫助ICEJ幫助這些再困境中掙扎的媽媽們,我們將會繼續努力幫助以色列更多的弱勢家庭。

 

為猶太人貧困家庭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3/01/09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出埃及記22:22-23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禱告
感謝神讓ICEJ能幫助以色列弱勢的家庭,願神感動更多基督徒一起來支持重建單親媽媽們信心的計畫項目,讓她們能擁有更好的工作與對美好未來的盼望。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