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名衣索比亞新移民終於回到以色列

95名衣索比亞新移民終於回到以色列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衣索比亞新移民於2023年2月1日抵達以色列。(照片來源:Keren HaYesod)

在將剩餘的衣索比亞阿利亞帶回以色列之行動停擺數月後,今天有九十五名衣索比亞新移民抵達特拉維夫(Tel Aviv)。

這次回歸航班是在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支持下進行之「讓衣索比亞家庭團聚」的一部分。

幾十年來,以色列政府展開過數次行動將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 1991年的「所羅門行動」(Operation Solomon)在36小時內進行了35次飛行,從衣索比亞帶回了14,300多名移民,這也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回歸行動。據估計約有95,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在猶太人事務局的幫助下移民至以色列。

然而這些幫助回歸的行動卻一直被「誰有資格回歸」的爭議所困擾著。

目前衣索比亞的回歸行動於2020年九月開始啟動,旨在將3,000名身處貢德爾(Gondar)和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臨時難民營已等待多年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

但由於衣索比亞內戰和以色列的政局動盪的緣故,使得這項回歸行動已數次被中斷。

「迎接衣索比亞移民回到以色列總是令人感到十分感動,因為看見他們終於實現了來到耶路撒冷並與家人團聚的夢想。」猶太人事務局局長多倫.阿爾莫格(Doron Almog)說。

「在過去的一年裡,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幫助烏克蘭和衣索比亞猶太人的救援、搬遷與融入社會等工作,我們將繼續努力在世界各地提供協助和支援,與猶太人事務局一起致力於實現猶太錫安主義者的願景。」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山姆.格倫德沃格(Sam Grundwerg)說。

 

新聞來源:TOI
新聞日期:2023/02/0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51:11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耶利米書32:37b
日後我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

 

 

禱告
感謝神,因著台灣教會和弟兄姐妹參與在支持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事工上,與神一起再次啟動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行動,願神繼續施恩讓移民回歸所需的資金都充足夠用,也特別求神保守每個回到以色列的衣索比亞阿利亞,享受與家人團聚並讓以色列成為他們得以歡喜快樂且安心居住的家園,也奉主名祝福所有祝福猶太人回歸的牧者和弟兄姐妹們蒙受極其豐盛自主而來的恩典與祝福。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