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支持德魯茲學校建立新的音樂教室

ICEJ支持德魯茲學校建立新的音樂教室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優美的音樂聲穿透人心,讓人精神為之振奮。

ICEJ慈惠工作和回歸副總裁妮可.尤德(Nicole Yoder)與ICEJ團隊在以色列北部的德魯茲村莊卡法基斯拉(Kfar Kisra)享受了美好的一天。

ICEJ團隊抵達學校時立即受到由社區領袖、老師們以及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孩子們的歡迎,他們手裡拿著以色列國旗、鮮花以及藍色與金色的氣球迎接ICEJ的來訪!在這特別的日子裡,一股興奮和期待的氛圍瀰漫在整個學校中,因為大家期待已久的音樂教室即將正式啟用。

新的音樂教室剪彩落幕後,每個人經過檢查便入席就座,區域委員會主席加德班(Gadban)回憶道,幾年前作為家長委員會會長他在另一所學校的啟用典禮中第一次認識ICEJ,他說:「感謝你們為我們社區所付出的一切,我們無法用言語表達所有的感激之情,你們對我們的愛與關心深深感動著我們。首先,我們要說聲謝謝,其次我們也要祝福你們。」他接著分享了他對社區新發展的期待,未來計劃將擴大班級數和建立一所新的地區學校。

校長薩卡.夏庫爾(Sakar Shakur)分享了他對音樂教室的願景:「我們希望幫助學生培養音樂的興趣,讓孩子們對自己有自信且有能力成為領導者和創新者,並實現他們的夢想。『音樂』能幫助我們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並表達我們的情感,而且讓學生們學習音樂既能幫助他們發展新技能,還能讓他們與其他人有更多的互動。今年我們已經開始了音樂計畫,目標是成為一所『演奏音樂的學校』,明年我們想邀請你們回來參與我們的音樂演奏會!」在向妮可.尤德贈送學校的匾額時,夏庫爾校長繼續說:「感謝ICEJ的慷慨與善意,你們的禮物帶來了溫暖和愛。 感謝你們慷慨幫助我們學校的發展,你們的付出帶來了真正的改變。」

我們環顧新的音樂教室,裡頭有新樂器、音響系統、儲物櫃和桌椅,彷彿看見孩子們將在這裡獲得的創造力與機會。接著音樂老師帶來了精彩的鋼琴演奏,伴隨兩名女學生用阿拉伯語唱著一首關於愛情的歌曲。之後,另有一名非常害羞的二年級小學生鼓起勇氣,在老師的伴奏下,用電子琴進行了精彩的演奏,當我們看到他可愛的小手指彈著琴鍵時,真是替他感到高興!

當有機會致詞時,妮可.尤得介紹了陪同她來到這裡的ICEJ代表團(有來自丹麥、菲律賓、南非、斯洛伐克、洪都拉斯和美國的代表們),這正是ICEJ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代表!她指出:「正如德魯茲人尋求保護自己和他們利益的國家一樣,我們也是如此,而我們所幫助的對象,包括構成以色列社會的所有民族。」一片讚賞的掌聲回應了這場致詞,而妮可還祝福他們和孩子們:「這個音樂教室將是孩子們可以發揮創意和培養自信、能玩得開心並學習創新的豐富場所……願這裡成為具音樂性和天賦的音樂家的發源地,甚願在這裡學習的孩子們未來也能祝福自己的家庭、德魯茲社區和以色列。」

這所小學坐落在俯瞰鬱鬱蔥蔥山谷的山頂上,有351名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其中有些專用教室是為著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所預備的(例如音樂教室),因為許多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除了學校,他們沒有其他能學習音樂的地方與機會,之後我們參觀了學校,可以看出夏庫爾校長非常愛他的學校與學生們,從「一塵不染的走廊」到「滿足孩子們的安全感和情緒」,幾乎所有事他都參與其中,夏庫爾校長堅定地說著:「這個音樂教室必定能為學生帶來盼望和喜樂,而且也將透過這些學生們將這份盼望與喜樂滲透至我們這緊密聯繫的社區當中。」

在我們結束拜訪後,區域委員會主席亞西爾.加德班(Yasser Gadban) 的話一直在我們腦海中環繞著,他笑著感謝道:「我現在只有一個問題,附近的另外兩所學校也想擁有一個音樂教室來幫助他們的孩子學習和成長,我該怎麼辦?!」

因著您的慷慨奉獻改變了這些孩子的生活,他們現在有機會在學習與發展音樂技能的過程中發揮他們隱藏的才能,若我們願意奉獻給有需要的德魯茲學校,也許下次我們也能和亞西爾.加德班來幫助其他學校。

 

為德魯茲孩童教育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3/02/2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馬太福音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約翰福音15: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禱告方向
感謝神,讓ICEJ持續用實質的行動幫助構成以色列社會的所有族群,當社區領袖說出對ICEJ的讚賞和感恩時,我們將這些榮耀都歸給祢!求神感動更多基督徒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以色列人民,讓他們的心能被這些愛的行動與關懷融化,願神繼續透過ICEJ各樣慈惠工作來祝福以色列。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