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需要幫助的以色列家庭提供輔導員

ICEJ為需要幫助的以色列家庭提供輔導員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有什麼比「用愛、鼓勵和引導來改變別人的生命」還更值得呢?

ICEJ與以色列的單親媽媽和新移民們同站立,確保他們能得到必要的幫助,並走上通往未來美好的道路。

二十年前,ICEJ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以色列家庭開設了一項外展計劃,我們每週提供基本的援助,很快地,ICEJ發現真正有效的援助的不僅僅是提供食物籃,還需要一種新的思維和運作方式。

從那時起,ICEJ制定了一項新的全面性計劃,聘請專業輔導員來幫助需要的以色列家庭重新開始計劃,而這個計劃希望帶來一個改變:「如果你的家庭預算撐不過一個月?讓我們一起看看可以做些什麼來增加你的收入。還在掙扎著不知如何讓自家中的身障兒童受到最好的照顧,以致於使你可以去工作嗎?我們將為你提供一位輔導員來幫助你了解你該怎麼做,最重要的是『你並不孤單』!而貧窮也不能決定你的命運。」

如今,ICEJ提供的輔導員們在不同的城市中展開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提供實際的援助,如發送食品券、學習用品、家具和電器等,但目標是幫助家庭實現經濟獨立。

ICEJ 慈惠事工和回歸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指出:「利用現有的社區資源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們很高興今天有越來越多的以色列家庭正在學習有效的管理財務,並償還他們的債務。他們還找到了薪資報酬更高的工作,並越來越能提高生活質量。」

考慮到最近慶祝的植樹節(Tu B’Shvat),ICEJ輔導員計劃的主任耶戶大.阿姆沙林(Yehuda Armshalem)分享道:「我總是在想為什麼我們在一月或二月還沒看見任何果子時,要栽種樹木和慶祝樹木新年呢,然而這是一張慶祝樹的成長潛力的照片,雖然我們現在看不到什麼變化,但是當天氣變暖時,裡面的生命就會開花結果。簡而言之,這是我們的理念『我們看到來自不同背景的人的潛力,透過社區實際的幫助下,使得他們的潛力可以發揮出來。』」

ICEJ慷慨的奉獻者目前幫助了50個以色列的單親家庭得到了輔導員的支持。在耶路撒冷和別是巴(Beersheva),為生活苦苦掙扎的單身媽媽獲得為期一年的輔導計劃,該計劃為她們提供指導、傾聽、情感支持以及托兒等實際幫助,以便她們能找到工作。到今年年底,我們預計大多數(87%)的母親能找到工作並能夠養家。

與此同時,剛來到以色列的猶太新移民往往在抵達以色列時感到不知所措,因為缺乏希伯來語能力和當地生活知識,使得他們在沒有家人或朋友的情況下很難得到服務、職涯引導和融入社會的幫助。在許多情況下,以色列不承認他們(新移民者)的學歷,並要求他們必須參加額外的課程,甚至得重修整個學位才能重新獲得專業上的認證,不然他們就只能接受低薪的工作。

輔導員幫助抵達以色列第一年的以色列新移民,以及幫助已經在此生活多年並陷入困境的移民家庭。除了一對一的課程外,輔導員還會根據他們的需要提供特定主題的課程、培訓和研討會。每個接受輔導的家庭都被鼓勵去期待他們的未來,然後他們將制定工作計劃、設定目標並監督實現這些夢想的進度,輔導員主要協助的重點是就業、財務管理、家庭與社群以及生活質量,如果這些關鍵部分穩定下來,他們的阿利亞回歸就算是成功了!

大衛(David)和索菲亞(Sophia)以及他們的兩個孩子最近從南美洲抵達以色列,來這裡之前,大衛在高科技行業工作,而索菲亞則教了25年的希伯來語,但索菲亞發現她的希伯來語教學證書在以色列無效,她需要再接受培訓,而擔任了八年的資深輔導員麗塔爾(Lital)立即幫助她重新獲得語言認證。現在索菲亞被空中大學錄取,並開始上課以攻讀新學位。

與此同時,大衛決心學習希伯來語,並做出了艱難的選擇,即接受了一份低薪清潔工作使他能專心學習希伯來語。儘管他的妻子鼓勵他在海外一家高科技公司從事遠程工作,但他覺得現在選擇清潔工作,從長遠來看是會有回報的。

與此同時,來自荷蘭(Netherlands)的單身猶太母親以斯帖(Esther)最近帶著她十幾歲的女兒來到以色列,她勇敢的選擇前往國外接受癌症治療,當她抵達以色列時,癌症也得著了治療,但以斯帖和她的女兒都不會說希伯來語,這為女兒在開學時帶來很大壓力,導致她出現一些行為問題。

接著以斯帖發現她的癌症又復發了,她的健康狀況也跟著惡化了。幸運的是,他們被介紹給與他們關係密切合作的輔導員麗塔爾,雖然以斯帖想離開別是巴前往耶路撒冷,但麗塔爾鼓勵她繼續在別是巴接受治療,因為她知道如果以斯帖離開別是巴將需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接受治療。這個中肯的建議讓以斯帖立即接受必要的手術且恢復得很快速,六週之後,她就開始找工作了。

在協助以斯帖的過程中,麗塔爾還發現以斯帖沒有收到政府發放的補助金。對政府資源有正確的了解,和擁有適當的以色列「膽量」(chutzpah)的麗塔爾立即幫她解決了這個問題,現在以斯帖不僅收到她的每月津貼,而且還收到過去沒收到的全額補助金,現在由於以斯帖的健康狀況問題,他們正在申請幫她申請傷殘補助費用。

近日,麗塔爾在別是巴阿利亞中心舉辦的輔導員研討會上,看見以斯帖走進來,徑直走向她並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儘管旅途艱辛,但以斯帖對這一路上所取得(無論大小)的成功表示感激,這讓幾乎所有的與會者都深受感動。

ICEJ很高興能支持這項專業的輔導員計劃來幫助有需要的以色列家庭,使他們能獲得更美好的未來並讓他們重拾希望,同時也十分感謝您的奉獻,為有需要的以色列人提供了專業輔導員。

 

文章來源:ICEJ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3/03/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詩篇23:1-4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禱告方向
主耶穌,我們感謝祢透過ICEJ的全新綜合計劃來幫助以色列的百姓,使他們可以就此落地深根,願祢更多供應ICEJ使祢那又大又美的事能擴張祝福更多回歸的弱勢猶太人。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