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迎接155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

ICEJ迎接155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3月30日(星期四)本-古里安機場的停機坪上充滿著音樂、歡迎的橫幅布條與慶祝活動,以色列官員和ICEJ工作人員拿著以色列國旗和糖果,熱切等待著來自衣索比亞的155名猶太移民(Olim),這次回歸的移民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四個月大,而最長的則已經70歲了。

這趟由ICEJ贊助的阿利亞航班不僅代表著猶太人回到以色列,也代表許多家庭的重聚,儘管目前以色列因著司法改革而引起的罷工和抗議活動仍在繼續,但猶太人回歸的行動從未停止!我們很榮幸能迎接這些新移民來到神應許給他們列祖的家園,並在此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神到現在仍在拯救祂的子民!正如希伯來先知在西番雅書所寫的那樣「祈禱我的,就是我所分散的民,必從古實河外來,給我獻供物。」(西番雅書3:10)。

作為政府批准的「以色列磐石行動第二階段」(Rock of Israel II)的一部分,目前已有3,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獲得回歸的資格,而我們十分期盼所有衣索比亞猶太人都能在今年六月之前抵達以色列。在3月30日的航班抵達後,我們特別為著目前回到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突破2,000人次來慶祝,而且他們的回歸來的特別即時,因為這批阿利亞將在幾天內首度於以色列歡慶「阿利亞日」(Yom HaAliyah)和「逾越節」(Pesach)。「阿利亞日」標誌著以色列人進入以色列土地的日子(即歷史上猶太人在逾越節所進入之土地),以紀念神拯救猶太人民脫離埃及的奴役並進入應許之地。

回歸以色列的猶太移民親吻地面

當新移民第一次親眼瞥見以色列土地時,他們的臉上洋溢著興奮和敬畏的神情,甚至跪下來親吻地面。有一個男人興高采烈地向著天空高舉雙手,大聲讚美神終於把他帶回家了。一名身著傳統白裙的婦女在拿到以色列國旗時靦腆地對我們揚起微笑。年輕的母親們優雅地揹著她們的孩子走出回歸航班,還有身著筆挺西裝的父親們自豪地牽著女兒的手走下樓梯,而在停機坪迎接他們的是美味的佳餚與更多的以色列國旗。

神的信實與愛透過回歸的阿利亞們顯明出來,多年來一直等待與前幾十年來到以色列的家人團聚的阿利亞們,現在終於來到他們一生所渴望的土地上並與家人們相聚。對於這梯回歸航班所載著的年輕一代而言,這趟旅行意味著他們將第一次見到自己的親人(例如他們的祖父母),而衣索比亞阿利亞終於可以擁抱他們的親人了。

衣索比亞猶太社群的根源可以追溯到所羅門王統治時期,甚至可以追溯到摩西和他的衣索比亞妻子的時代(民數記12:1)。衣索比亞猶太人經歷了重重考驗、環境的適應問題與患難,但他們仍舊強大,並努力在以色列開始新的生活。

對於新移民而言,未來有許多的挑戰等待著他們,接著他們必須克服文化和語言的隔閡。降落在本-古里安機場是一段新旅程的開始,而這段旅程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讓阿利亞完全融入以色列的生活。當他們抵達以色列後,這些衣索比亞家庭將被送往以色列全國各地的回歸融合中心,包括采法特(Tzfat)、海法(Haifa)、貝特阿爾法(Beit Alfa)、別是巴(Be’er Sheva)、阿拉德(Arad)和伊比姆(Ibim)等城市。

感謝您慷慨的奉獻和代禱,ICEJ十分榮幸能夠贊助阿利亞回歸航班並幫助移民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邀請您幫助我們將更多的猶太家庭從衣索比亞帶回他們列祖的土地-以色列。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更多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的照片集錦:

文章來源:ICEJ 安娜麗絲.強森(Annaliese Johnson)
文章日期:2023/03/3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 11:11-12
當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餘剩的,就是在亞述、埃及、巴忒羅、古實、以攔、示拿、哈馬,並眾海島所剩下的。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詩篇84: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禱告方向
感謝神讓ICEJ能成為幫助阿利亞回歸的一份子,也感謝神讓以色列磐石行動持續進行並且已經帶回超過2000名的衣索比亞猶太人,願神繼續賜下經費、人力與資源,讓剩餘的衣索比亞阿利亞都能在今年順利返回以色列,也求神持續賜下力量與盼望給還在等待回歸的阿利亞。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