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以幫助大屠殺倖存者走進自己的命定

瑪麗亞以幫助大屠殺倖存者走進自己的命定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最具影響力的項目計劃之一,是我們的「大屠殺倖存者海法之家」,這是一處安全的避風港,照應約莫60名在納粹種族滅絕的恐怖經歷中倖存下來的人。每日都有愛心的工作人員照顧著這些居民,其中包括我們新進的ICEJ團隊成員瑪麗亞.格林弗德(Maria Grinfeld)。

瑪麗亞出生在俄羅斯,嫁給了一個猶太人,然後與丈夫一起搭乘由ICEJ所贊助的回歸航班移居以色列。三年後,她開始利用些許時間志願在海法之家服務,不久前成為全職的工作人員,她善良的性格和以往的經歷很快地在海法之家的居民和員工中帶來顯著的影響力。

「踏上以色列這片土地後,我不斷地問自己:『我怎樣才能為這個國家效力?我的知識和資歷可以帶給猶太人民什麼幫助?』」她說。

瑪麗亞知道,當她向主敞開心扉,主就會將對以色列國和民族的愛與安慰澆灌充滿她的心,如同主在以賽亞書40:1中所說的「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在和海法之家團隊的負責人尤蒂特.塞茲(Yudit Setz)取得聯繫後,她便以「帶給居住在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新希望」作為自己的使命。

對於在海法之家工作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任務是讓每位居民切身感受如在家般的溫暖,而瑪麗亞所在之處的氛圍像是如沐春風一般,因她一直是帶給身旁人祝福和喜樂。

能切實了解居民的需求是首要的步驟,而瑪麗亞透過她的語言能力和人際關係技巧做到這一點。瑪麗亞會說英語、俄語和希伯來語,因此她能夠有效地理解並傳達居民的需求和願望,特別是最近剛從烏克蘭和俄羅斯來的居民。在他們當中的許多人被迫離開所熟悉的人事物和環境,因此時常被「孤獨感」及「被遺棄的感受」所淹沒,例如一名89歲的烏克蘭居民,當去年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時,就因空襲而感到顫慄,讓她再度感受到彷彿在二戰期間經歷德國入侵一樣。

瑪麗亞不僅了解他們的言語,還試著專注理解居民的內心世界。她發現他們渴望與能夠和他們產生共鳴的人建立真實的關係。

「雖然他們都比我年長,但我能聽懂他們的語言,並了解他們的文化和所生長的國家。」瑪麗亞解釋道。「我非常高興自己能去看望他們,並鼓勵他們繼續好好地生活,鼓勵他們不要感到沮喪。」

最近瑪麗亞與我們團隊的物理治療師辛赫(Simcha)一起,帶著幾位居民去宜家為他們的新公寓購買基本用品。其中一名85歲的婦女剛抵達以色列時,全身的家當只有一套衣服和一把牙刷。她與其他來自烏克蘭的移民幾乎都是一無所有地逃離家園,但在瑪麗亞的語言幫助和辛赫的細心照料下,他們能夠購買到所需要的床用及家居用品。

幫助居民安頓下來之後,瑪麗亞便開始長期的計劃,藉由教導希伯來語將這些新居民與以色列聯繫起來。每週瑪麗亞都會與大約十名「學生」圍在桌旁,陪伴著他們和進行希伯來語的學習。她深知學習新語言的難度,因此當她的學生因認得新單詞而臉上露出笑容時,她特別地為他們感到驕傲。

「看到我的學生在學語言上有進步是我最大的快樂,對我而言一直都會是如此。」瑪麗亞表示。「我從未設想過自己會教導這些年長的學生希伯來語,但我對上帝透過這項計劃所成就的一切感到非常感恩與奇妙。」

當被問及在海法之家工作最享受的是什麼,瑪麗亞的眼睛瞬間發亮了起來。

「我喜歡和ICEJ團隊一起工作,因為我們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團隊,一起服務著一群特別的人。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她說。「我看到尤蒂特用愛和關懷對待居民,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這更加堅定了我想幫助他們的渴望,我漸漸感到這應該就是我要留下來的地方。」

「我的目標是盡可能地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美好的事和盼望,鼓勵他們繼續生活下去,即使他們離開了一切(包括他們的朋友),我想讓他們看到以色列是一個很棒的國家,他們可以在這裡繼續他們的生活。藉著海法之家的工作,我想我能完成我的使命。」她補充道。

ICEJ非常感謝瑪麗亞的委身和她對改善海法之家居民生活的熱情。

邀請您成為我們的夥伴,和我們一起繼續為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提供愛、希望和支持。

 

為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安娜莉絲.強森(Annaliese Johnson)
文章日期:2023/4/1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禱告方向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把對以色列民族的愛與安慰澆灌在ICEJ事工團隊和每個愛以色列的基督徒的心中,並帶領我們參與在祢末世的計劃中,進入祢為我們所預備的命定中。求祢幫助我們活出主的樣式,好讓世人看見祢真實地活在教會中,點燃這些倖存者想認識ICEJ列國基督徒們信的這位主耶穌基督的渴望,便能更加明白祢對他們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讚美主所成就的大工!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