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全球分部代表舉辦領袖會議

ICEJ為全球分部代表舉辦領袖會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上週,ICEJ迎接來自各國分部的主任和其他代表們,他們來到耶路撒冷參加ICEJ的年度國際領袖會議(ILC)。本次會議中,有來自18個國家約30名領袖親臨現場,另外還有來自50個國家的130名代表在線上參與我們的會議,大家都十分期待這次的聚集。這場全球聚會是在以色列與受伊朗支持的加薩恐怖組織進行為期五天的火箭彈戰爭期間舉行的,也因此讓親臨現場的與會者更深刻的體會以色列人在面臨這種緊張與衝突時所面臨的情況。

今年的ILC聚集還包括聖經教導、近期時事介紹、事工消息更新和與其他國家之領袖的團契,以及一場讓與會者搭乘巴士觀光的遊覽活動,ICEJ帶領ILC領袖們前往耶路撒冷山丘,以代替原先要前往加薩邊境附近的行程,當時加薩邊境被管制成為封閉的軍事區域。

在整個會議進行期間,與會者都被信息與事工報告所鼓舞。ICEJ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引用士師記5:2「因為以色列中有軍長率領,百姓也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來歡迎各國代表們,這節經文描述了當以色列領袖帶領人民自願的獻上自己並追求神的旨意時,神是多麼的喜悅。他補充說,二十年前當ICEJ前總裁馬爾金.海錠(Malcolm Hedding)牧師開始舉辦ILC會議時,其主要目的是要用神的話語來裝備ICEJ全球網絡的領袖們,而這項目標此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更為重要。

貫穿會議的一個主題是「神至今仍在萬國中掌權」。ICEJ國際事務部副總裁克謀智(Mojmir Kallus)博士提及在1980年時,當最後13個國家的大使館從耶路撒冷搬遷至特拉維夫後,基督徒使館隨之設立。他還補充說之後有越來越多國家的大使館陸續遷回耶路撒冷,使得人們對耶路撒冷的期望不斷上升,包括美國、瓜地馬拉(Guatemala)、洪都拉斯(Honduras)和科索沃(Kosovo)。ICEJ斐濟分部國家主任米凱爾.穆德雷拉吉(Mikaele Mudreilagi)牧師和ICEJ員工汎.迪托卡(Fine Ditoka)也熱切地向與會者分享斐濟政府計劃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的計劃。

另一個關鍵主題是「神對以色列人民和全世界基督徒的愛」。ICEJ董事長英戈爾.艾爾塞爾(Ingolf Ellßel)鼓勵ICEJ全球代表們學習耶穌在約翰福音13:34中所教導的「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鼓勵大家要彼此相愛,就像耶穌愛他的門徒一樣,他解釋說這條誡命意味著我們要在事工中先建立密切的關係。

在同樣的主題裡,拿撒勒禱告殿的負責人拉尼婭.薩伊格(Rania Sayegh,阿拉伯基督徒)談到耶穌如何賦予她對於猶太人的愛,以及神賜給她「為聖靈澆灌在以色列和列國」禱告的負擔。

在最後一場的晚間會議上,七名國家代表獲得了完成ICEJ領袖課程的證書,其中分別為來自亞塞拜然(Azerbaijan)、捷克(Czech Republic)、喬治亞(Georgia)、香港、塞爾維亞(Serbia)和烏茲別克(Uzbekistan)的代表。來自塞爾維亞的亞歷山大(Aleksandar)熱情地分享了基督教錫安主義背後的聖經原則,並鼓勵每個人都當愛以色列土地上的所有民族,無論是猶太人、阿拉伯人、德魯茲人還是貝都因人。

ILC的高峰是帶全球代表們前往耶路撒冷山區參與精彩的遊覽,他們在那裡聽取關於以色列國家安全局勢的介紹,並參觀了著名的聖經故事景點,還參訪了耶路撒冷森林中的青年營與精神病院,最後更進一步了解ICEJ與猶太國家基金會(JNF)之間的新合作關係。

這場巴士遊覽之旅從參訪內斯哈里姆(Nes Harim)開始,猶太國家基金會在此地區為有特殊需求的兒童和移民家庭設立了一個青年營,以幫助抵達以色列後需要額外支持的人。在這個青年營中,教育工作者團隊將這裡改建為盲人、聾人或其他身障兒童的家。處於森林覆蓋的山丘與木屋,讓營區裡的人能真實感受到回歸大自然的感覺。

下一站是猶太國家基金會的英國公園,而特爾亞西加(Tel Azeka)聖經遺址就在此處。全球代表們首先聽取約阿夫.利莫爾(Yoav Limor)關於加薩衝突的簡介。目前在第12頻道新聞台工作的利莫爾作為一名資深軍事記者,他解釋了哈馬斯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如何將加薩人民留在一個沒有希望的環境中。「在每一輪戰鬥中,這些伊朗代理民兵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不分青紅皂白盡可能地殺死多數平民,而以色列國防軍的目標則是竭盡所能地攻擊敵人的軍事基地,以防止未來的襲擊,並致力讓以色列社區享受長時間的平靜。」他解釋道。

這次介紹安全局勢的地點(特爾亞西加山坡)十分具有意義,這是座古老的山頂堡壘,向下俯瞰著以拉谷(Elah Valley),就是大衛殺死了歌利亞的地方(如撒母耳記上第十七章所述)。

一日遊以參觀埃塔尼姆(Eitanim)精神病院和附近的火卷軸紀念碑(Scrolls of Fire monument)告終。猶太國家基金會在該地區周邊的耶路撒冷山區種植了一片美麗的森林,作為精神病院治療的一部分,患者可以定期外出至此來呼吸新鮮空氣。然而在兩年前,此精神病院被席捲森林的失控野火所包圍,當時勇敢的工作人員們不得不在最後一刻用私家車疏散約145名患者,因為即便搭乘由以色列國防軍所派出的直升機將他們空運出去,火勢也十分危險。值得慶幸的是,醫院園區奇蹟般地完好無損,所以患者和工作人員在幾天後就再度重返精神病院。

隨著ILC會議接近尾聲,各國代表們互相祝福並談論此次會議對他們的影響並享受來自不同講員的信息。一名國家主任驚呼這是他十年來經歷過最好的ICEJ領袖會議。其他與會者則對與ICEJ與猶太國家基金會恢復夥伴關係的森林合作項目與地點有著強烈的感動。

布勒博士在會議中的最後發言裡宣告詩篇97:1說:「耶和華作王!願地快樂!」

文章來源:ICEJ 安娜麗斯.強森(Annaliese Johnson)
文章日期:2023/05/1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97:1
耶和華作王!願地快樂!願眾海島歡喜!

約翰福音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禱告方向
感謝神繼續在以色列與列國中動工!耶和華作王,願地快樂,願眾海島歡喜!懇求神幫助來自全球的各國代表們,將這份祝福以色列的心與他們在會議中所領受的信息,帶回各自的國家,激勵列國一起成為祝福以色列的器皿,也願神將彼此相愛的心賜給ICEJ全球大家庭,讓我們在事工前先學會愛彼此、愛我們所服事的猶太長兄,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