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與危機推動阿利亞回歸的浪潮

衝突與危機推動阿利亞回歸的浪潮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邀請您參與將猶太人從衣索比亞、印度和俄語國家帶回以色列的緊急回歸工作!

對於阿利亞回歸事工而言,今年是超乎我們想像的一年。僅在2023年的第一季度就有超過18,600名新猶太移民抵達以色列,這比2022年同期增長了24%,而且這已經是二十多年來裡,回歸人數最高的一年。我們雖然對於以色列移民人數的增加感到興奮,但也為著全球不斷發生的危機感到擔憂,然而正是這些危機推動越來越多猶太人返回他們列祖的家園。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了以色列移民人數的激增,自去年二月衝突爆發以來的15個月內,超過十萬名新移民(Olim)回到以色列,其中80%以上的是母語為俄語的猶太人。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持續積極參與這項緊急的阿利亞回歸工作,為來自烏克蘭、俄羅斯、波羅的海國家和其他前蘇聯共和國的猶太人提供數百次的航班贊助,並同時協助在烏克蘭當地所展開的救援工作,特別是針對年長的大屠殺倖存者的救援行動,以及幫助這些戰爭難民在回到以色列後的融入階段。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基督徒使館的奉獻者已經贊助近1,000次回歸航班,同時還幫助我們協助另外1,500名猶太移民完成他們移居以色列的其他階段需要,其中包括三月時,ICEJ幫助155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所搭乘的航班。

衣索比亞的阿利亞也再次成為緊急的回歸行動,而從印度東北部返回的「瑪拿西之子」(Bnei Menashe)社群也是如此。

衣索比亞阿利亞因著地區衝突和延誤,導致回歸進展緩慢。

2015年,以色列政府最終恢復衣索比亞的阿利亞回歸,同意將這古老猶太社區中的最後9,000名成員先帶到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和貢德爾(Gondar)的臨時難民營,讓他們在當地等候回歸。到目前為止,符合回歸條件的移民中約有6,750人已飛往以色列,而ICEJ贊助了其中大約一半的航班。

然而,衣索比亞阿利亞時常因以色列和衣索比亞無法預測的局勢,而延誤了他們回歸的進展,例如:以色列的反覆選舉、新冠狀病毒大流行,以及衣索比亞的旱災、飢荒與內戰等。

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將下一批1,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作為「以色列磐石行動」(Rock of Israel)回歸航班的一部分。三月份時,ICEJ才剛贊助並迎接抵達以色列的其中155名的新移民,之後因著鄰國蘇丹突然爆發內戰,衣索比亞政府隨後停止了更多航班,但現在已經結束航班限制了。猶太人事務局希望在未來幾週內能將這1,000名中剩餘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而其他還在臨時難民營等待的衣索比亞阿利亞則可能會安排在明年回到以色列。

然而根據最新的報導指出,在許多衣索比亞猶太人所暫居的貢德爾地區爆發了穆斯林和基督徒間的衝突,三名等待回歸以色列的男性阿利亞被槍殺,他們成為了不斷升級之暴力事件的無辜受害者,另有一名衣索比亞猶太男孩受傷,因此以色列政府正面臨著採取緊急行動的壓力,致力於將最後一批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

在您的支持下,基督徒使館可以幫助衣索比亞猶太人回家,我們高度重視並竭力滿足阿利亞回歸的迫切需求,也期待您願意加入我們!

突然陷入衝突中的瑪拿西之子社群

與此同時,印度東北部的印度教和基督教部落也發生了類似的衝突,這些衝突正在危及「瑪拿西之子」(Bnei Menashe)社區,他們和衣索比亞猶太人一樣被承認為「以色列之子」,因此被允許回歸以色列。

在過去約十年的時間裡,瑪拿西之子社區的數千名成員已移民至以色列,此剩餘的中國猶太人社群自稱是瑪拿西支派後裔,而ICEJ也為他們提供了許多航班。剩下約5,000名瑪拿西之子社區的猶太人仍在等待獲得以色列政府允准,並回歸以色列,但曼尼普爾邦(Manipur)的社區正面臨著來自印度教徒的暴力攻擊,他們猛烈攻擊為少數群體的欽族人(Kuki,又稱「米佐人」),該民族主要由基督徒組與剩餘的猶太人所組成。

在這場種族與宗教交織的衝突中,數名瑪拿西之子被殺害,至少還有 10人在逃入森林後失去蹤跡,他們的兩座猶太會堂被燒毀,且多達180個瑪拿西之子的家庭在大範圍的火災和搶劫中失去了家園和財產,透過影片甚至可以聽到印度教暴徒對他們大喊大叫:「滾回你們的以色列去!」

以色列緊急呼籲政府從印度的暴力動亂中解救瑪拿西之子,並且制定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將猶太人民解救出來,而ICEJ也做好準備,願意隨時幫助這古老的以色列社群盡快返回他們世世代代渴望回到的家園-以色列,在此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幫助瑪拿西之子的緊急回歸行動。

現在就是付出行動的時候了!

無論是烏俄衝突、衣索比亞的宗教動亂,或是印度的種族衝突,現在是基督徒與猶太國家和猶太民族站在一起的時刻,我們應當盡快將這些以色列兒女帶回他們的家園。

在接下來的幾週和幾個月內,ICEJ將參與在舉辦阿利亞回歸前研討會、當地交通運輸安排、救援航班,以及幫助來自衣索比亞、印度和前蘇聯國家的猶太人融合在以色列生活的緊急需要,在此我們邀請您一同幫助這些猶太社群回到以色列的回歸行動。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博士
文章日期:2023/05/1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申命記30:3-4
耶和華─你的神必憐恤你,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耶和華─你的神要回轉過來,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你被趕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華─你的神也必從那裡將你招聚回來。

以賽亞書43:5-6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禱告方向
感謝神,透過ICEJ與以色列政府和猶太人事務局的合作,將遍及各國的猶太人從戰爭與災難當中帶回以色列,懇求神繼續動工在ICEJ的回歸事工,賜下更多的經費與資源,使ICEJ得以協助更多急迫需要離開危難景況的阿利亞,並幫助他們能快速融入回歸以色列的生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