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7月海法之家最新消息

2023年6-7月海法之家最新消息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熟悉列祖的土地

對於最近抵達以色列的新移民「來自烏克蘭的大屠殺倖存者」而言,他們對以色列這塊土地並不熟悉,甚至對他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遊覽這片土地也是一項挑戰。作為海法之家團隊,我們希望向他們展示以色列,讓他們熱愛並欣賞他們的新家園,並使他們在以色列有回家的感覺。

海法之家最近一次的旅行是前往歷史名勝地點「凱撒利亞」(Caesarea)。一位海法之家居民表示:「感謝你們為我們計畫了這趟旅行!以前我讀過很多關於凱撒利亞的文章,現在終於親眼看見這地方了。生活在聖地,如果不能參觀這些有趣的地方,就太可惜了。」

我們希望之後能夠為海法之家居民安排更多的旅遊行程。

觸動心靈的旋律

音樂可以用著言語無法表達的方式觸動我們的心靈。最近ICEJ為海法之家的居民舉辦了兩場不同的音樂會。ICEJ工作人員愛拉(Ella)的家人柯琳(Corine)為居民們帶來一場美妙的古典音樂會,她是一名專業的小提琴家,為了看望家人愛拉,而從美國來到以色列。海法之家許多居民都參加了柯琳的音樂會,小提琴美妙的旋律在鋼琴伴奏下為他們的心靈帶來了慰藉與喜樂。在這場音樂會中,愛與美以及精湛技巧的結合觸動許多人的心弦,即使音樂會過了好幾天,居民們仍不斷地感謝我們。

「每個人都十分享受這場音樂會,曲目選得恰到好處,使我們都聽的津津有味,而柯琳所演奏的音樂也讓我們備受感動。這場音樂會為我們帶來極大的滿足和享受。」葉蓮娜(Yelena P.)分享道。

「柯琳邀請我們一起唱歌,讓我們更深入享受這場音樂會。我很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讓我們享受這樣的美好時光。」蕾娜特(Renate)說道。

一個音樂世家

另一組來自德國且極具音樂天賦的是海法之家所熟悉的布勒(Buehler)一家,這是他們第二次為海法之家居民進行音樂表演。我們非常感謝來自各國的朋友的來訪,向海法之家居民分享他們的天賦,而這也帶給彼此雙方歡樂美好的時光。

來自薩曼莎.羅德里克斯的啟發

現年22歲的薩曼莎,來自墨西哥莫雷洛斯州(Morelos)庫埃納瓦卡(Cuernavaca),擁有傳播科學學士學位,她的曾祖父莫西.斯圖爾曼(Moszko Stulman)來自緬濟熱茨(Międzyrzec Podlaski,註:波蘭的城市),在戰爭爆發前來到墨西哥,但他的家人都留在波蘭。

2016年,薩曼莎的家人發現大部分的祖先都在大屠殺中喪生了。知道這件事以後,薩曼莎一家於2016年和2017年前往波蘭找尋家族過去的歷史,並拜訪記載他們家族歷史的檔案室,也尋訪他們祖先曾生活與遭受迫害的城市、城鎮、村莊與集中營。這段個人經歷激勵薩曼莎成為「沉默之聲」(The Voice of the Silence)的創始人和總監,「沉默之聲」是一個透過提供教育內容和採訪等方式,向年輕一代傳遞有關「大屠殺事件」歷史的平台。當薩曼莎一家在訪問以色列並找尋更多家族的根源時,我們很榮幸能在海法之家接待她、她的母親與祖父母,並讓他們與我們海法之家的居民會面。

年輕的薩曼莎就是一個鼓舞人心的例子,在她還作為青少年時,受家族經歷的啟發,她有了一個願景且開始為此付諸行動,而影響了世界各地的許多人。

愛心牙科用品

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牙醫梅琳達.奧奎斯特(Melinda Oquist)博士對以色列充滿熱愛,近日也來拜訪海法之家。出於對海法之家居民牙齒健康的關心,她帶了一箱裝滿牙科用品的行李箱,親自送到海法之家,非常感謝梅琳達博士慷慨的贊助!

為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奉獻

 

文章來源:ICEJ海法之家
文章日期:2023/06-07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透過ICEJ海法之家讓大屠殺倖存者能有安享晚年的歸屬,也感謝祢透過列國的基督徒將祢的愛體現於關懷並協助大屠殺倖存者的需要,懇求神向這些大屠殺倖存者賜下祢極深的安慰與醫治,讓他們在海法之家的每一天,都充滿喜樂與盼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